台灣網紅「那對夫妻」幸福日常

台灣網紅「那對夫妻」幸福日常
日期:2020-03-10
來自台灣的Kim與Nico,本是一對平凡卻恩愛的夫妻,他們在婚後希望將彼此甜蜜的相處日常記錄下來,便在社交網站上開設「那對夫妻」專頁;加上率真可愛的女兒妮妮,一段段搞笑而溫馨小短片,不僅記錄了一家三口的幸福日常,更是他們用心陪伴孩子的最佳體現,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從二人世界到幸福三人行

Kim與Nico在相戀9年後結婚,女兒妮妮的出現,令這段甜蜜的關係更加圓滿。爸爸Kim表示,以前對於人生沒有太大的規劃,但女兒來報到之後,聚焦都在她身上,做每件事都會先為女兒考慮。在Kim和Nico的恩愛故事中,女兒妮妮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在他們上載的生活片段中可見,從細節中可看得出兩人很珍惜對方,亦很疼愛妮妮,兩人與妮妮的互動亦相當搞笑,爸爸Kim會向妮妮使出「撩妹」絕招,又或是父女倆一起變魔術、捉弄媽媽Nico。Kim說他們從來沒有把妮妮當作童星,影片中所有的交流,都是自然流露,這種真摯才是
最可貴。

常言道,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妮妮也很喜歡黏爸爸,成為Kim和Nico之間的「地表最強小三」。爸爸Kim笑言,妮妮和媽媽Nico有「爭寵」的時候,「我在睡覺前跟誰先說我愛你,或先抱抱誰,媽媽和妮妮都會爭誰是第一。她們吵架的時候,會問我她們誰對,我說兩個都不對,她們就會自然和好,聯合起來對付我。」看來這些小吵小鬧也為平凡的生活添上了不少樂趣。

夫妻互相配合

成為父母的Kim與Nico在跟女兒相處的過程中,自己也會重拾童心。Kim說:「跟女兒玩的時候,我們其中一個會站在大人的角度,另一個就會陪她玩得很瘋,從她的角度去看看她眼中的世界。」但夫妻二人對妮妮的教育也很一致,同時會互補不足,像Kim會比較呵護妮妮,例如會幫女兒刷牙;Nico則屬於放手型,妮妮要主動幫媽媽拿東西,訓練出她獨立的個性。當妮妮犯錯時,Nico和Kim都會嚴肅處理,夫妻二人的好人、壞人角色會隨時轉換。即使二人在管教上有意見不合之時,也一定不會在女兒面前吵架,而是待女兒睡覺之後,才會檢討做法,調整管教方式,希望下次能處理得更好。

按孩子步伐陪伴成長

夫妻二人都認為陪伴女兒成長非常重要,Kim說他們的理念就是不想讓女兒太早接觸學校教育,反而爭取孩子在上學前全天候陪伴孩子,所以決定讓女兒到大班(即香港的K3)才去上學。現在Kim和Nico每天都會帶孩子到公園玩,也會去看親子展覽,並讓女兒上各式各樣的才藝班,如畫畫、鋼琴、芭蕾舞及英語,「我們沒有固定讓她學習一個才藝,因為想她每種都能嘗試一下,每個都讓她嘗試,讓她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Kim說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伐,不需要與人比較。他說妮妮很喜歡唱歌跳舞,之前卻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表演,但早前來香港看了歌手陳曉東的演唱會時,看到他的女兒都有上台表演,竟然激發了妮妮的表演慾,主動要求在「那對夫妻」的粉絲見面會中演出。「對我們來說,最重要是看到她覺得享受,她能開心地面對童年,之後也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種種。」

女兒是貼心小寶貝

在Kim和Nico眼中,女兒妮妮個貼心的小寶貝,很懂得關心別人的需要。可是有時候,他們卻忽略了女兒內心的想法。Kim憶述有次帶妮妮一同到餐廳吃飯,「那天妮妮吃到一半,我夾了一條青菜給她,妮妮說完謝謝後,馬上又拿了筷子去夾肉。於是我嚴厲地對她說,碗裏還有菜,要先吃完再夾,怎料妮妮卻回答『我是要幫你夾的』,原來我誤會了她。 」又有一次,Kim在一個下雨的早上,趕出門買早餐。「走到門口,妮妮突然衝出來把我拉到房間要我幫她找東西,我當下其實有點生氣。但想到妮妮對我說的話,便耐下性子看她要找甚麼,後來找一找,原來她是從箱子裏拿出一把傘給我。」Kim坦言,孩子做每件事其實都有其邏輯和原因,大人應該要耐心等待孩子完成他們想要做的事,而不是輕易否決,要尊重孩子的想法,才可與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不會過份保護

雖然妮妮是Kim和Nico的掌上明珠,但他們都不主張過份保護孩子。媽媽Nico說自己成長於一個很正面的家庭,父母會經常稱讚她,但她認為這樣會令孩子很挫折。她反而覺得要讓孩子及早認識社會的不完美,「如果我們一味稱讚她,她之後接觸社會時會發現原來自己沒有這麼的厲害,就會覺得很挫敗。」爸爸Kim也很認同,所以平時在與妮妮溝通時,會利用不同的情景,教育她如何處理不同的情況。例如Kim試過一人分飾多個角色,一邊扮演霸凌的同學,一變扮演老師,讓孩子知道別人不一定會遷就她,遇到霸凌時可以怎樣做,希望幫助妮妮將來較容易適應社會。

後記:拍片傳遞正能量

Kim和Nico說,從一開始拍片只為分享生活,以及記錄女兒的成長歷程,到現在漸漸是出於一種使命感。「每個粉絲的留言我們都會看,他們會說我們的影片能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我們既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能給其他人帶來快樂,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所以只要有粉絲在,我們都會一直拍下去。」

原文刊於:第53期《學前&親子》2019年10月號 撰文:Katrina Lee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