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素食 媽媽得益

健康素食 媽媽得益
日期:2020-11-11
茹素健康人人皆知,近年來很多人都加入了素食的行列,坐月期間也不一定要吃豬腳薑補身,茹素一樣有得補,做個醒目的素食主義者,坐月吃得健康又修身。

茹素的定義有三個,第一是純素食者,即只吃植物性來源的食物,而奶素食者除植物性來源食物外,還會吃奶及其製品;蛋奶素食者除了吃植物性來源食物外,奶、蛋及其製品都會吃上。

坐月茹素的4大健康理由

1.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吸收
茹素攝取的蛋白質來自植物而非動物,而且膽固醇只會在動物性食物中找到,故此茹素吸收到的動物性飽和脂肪及膽固醇便大大減少。

2.抗氧化物有助皮膚健康
過量自由基的破壞是臉上皺紋及令皮膚失去彈性的主要元凶之一,並會加速皮膚老化。茹素在飲食中進食的蔬菜及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及E,這些天然的抗氧化劑多吃能減低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

3.大便暢通消化無憂
植物類食物含豐富纖維素,當中的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及穩定血糖,而非水溶性的纖維則能促進腸道蠕動,減低便秘機會及改善消化系統毛病。

4.幫助瘦身加快回復苗條身段
蔬果類大多提供低熱量及低脂肪,進食1碗蔬菜所提供的能量還比1両肉為少,但蔬菜中豐富的纖維卻能提升飽肚感。若配合蒸、灼、煮、烚或炆的健怡煮食方法,茹素能有助維持體重,坐月茹素更可加快修身。


《俊情吃喝》
黃榮俊/資深營養師
Profile:中大食物及營養學哲學碩士及學士、香港營養師學會副會長。浚健營養及健康顧問創辦人、體適能教練、減肥專家、營養達人。

俊情吃喝:黃榮俊/資深營養師
媽媽飲食營養|13種懷孕飲食禁忌 有機會增加流產及死產風險
媽媽飲食營養 2024-01-09
媽媽飲食營養|肌醇、DHEA可減低孕婦早產流產風險 營養師教你如何在日常飲食中吸取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2-17
媽媽飲食營養|想懷孕先養生 食薑驅宮寒、經痛 薑的3大功效+好處 驅寒祛濕薑茶推介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1-29
媽媽飲食營養|番薯卡路里+GI低有助減肥? 食得太多可致食慾不振 3大健康食法推介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1-23
懷孕湯水 | 3款孕婦湯水茶水 有助滋陰補腎
媽媽飲食營養 2023-05-14
孕婦湯水 | 夜睡易產生胎毒!3款孕媽必飲清胎毒湯水
媽媽飲食營養 2023-04-23
【圖解懷孕】盤點10個懷孕壞習慣
媽媽飲食營養 2022-12-30
【圖解懷孕】孕媽飲食Dos & Don'ts
媽媽飲食營養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