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收身法寶 :4種具有減肥效果的水果

產後收身法寶 :4種具有減肥效果的水果
日期:2021-11-18
懷孕媽媽因荷爾蒙影響及胃口的改變下,都會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體重上升約20-30磅是絕不出奇,產後修身最好在坐月完畢後的半年內開始。除了減少食量,亦要注意均衡營養,特別是授乳媽媽,營養要充足,減重不能太心急,吃得太少不是重點,相反地適量控制熱量吸收,減少脂肪攝取,增加熱量消耗,可配合中度有氧運動,例如踏單車、急步行、游水等,當然要以興趣行先,這樣可令運動的持續性大增,增加成功減磅的機會。

這裡先談一些具有減肥效果的水果。西柚含有的檸檬酸能幫助腸道蠕動,令食物加速轉化為熱量,減少身體的脂肪積聚,而且糖份不高,所含的西柚素能降低食慾。另外,蘋果的熱量低而且容易飽肚,纖維素及鉀質亦高,幫助排走多餘水份,改善水腫及有助排毒,蘋果皮的果膠質豐富,能黏走腸內的油脂。常吃的香蕉含豐富的纖維及鉀質,有助腸道蠕動及幫助排水,飽肚得來而且熱量不是太高,但太生的香蕉寡糖量高,腸胃難以消化,甚至可能引致胃痛。最後提一下木瓜,它的水溶纖維非常豐富,有助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所含有的天然蛋白酵素更能促進消化蛋白質。

原來單吃最常見,亦可能是最多人不喜歡吃的水果,已經有減肥的效果了!

撰文:黃榮俊/資深營養師
媽媽飲食營養|13種懷孕飲食禁忌 有機會增加流產及死產風險
媽媽飲食營養 2024-01-09
媽媽飲食營養|肌醇、DHEA可減低孕婦早產流產風險 營養師教你如何在日常飲食中吸取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2-17
媽媽飲食營養|想懷孕先養生 食薑驅宮寒、經痛 薑的3大功效+好處 驅寒祛濕薑茶推介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1-29
媽媽飲食營養|番薯卡路里+GI低有助減肥? 食得太多可致食慾不振 3大健康食法推介
媽媽飲食營養 2023-11-23
懷孕湯水 | 3款孕婦湯水茶水 有助滋陰補腎
媽媽飲食營養 2023-05-14
孕婦湯水 | 夜睡易產生胎毒!3款孕媽必飲清胎毒湯水
媽媽飲食營養 2023-04-23
【圖解懷孕】盤點10個懷孕壞習慣
媽媽飲食營養 2022-12-30
【圖解懷孕】孕媽飲食Dos & Don'ts
媽媽飲食營養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