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彩色橡皮筋手繩 so cutie

【親子遊戲】彩色橡皮筋手繩 so cutie
日期:2023-02-14
幼兒在假日期間,總希望穿着漂亮的衣服和家人出外玩耍。除了衣服外,其實也可以讓幼兒自行設計一個簡單,又不需要任何機器輔助的手編手繩,讓他們擁有一款自己喜愛又獨一無二的手繩,顏色的配搭也可以自己話事,即使當禮物送給朋友也是一份滿滿的心意。

工具及材料:
筷子、彩色橡筋,粗橡筋


 
Step by Step


Step 1:把紫色粗橡筋將一雙筷子綁在一起。


Step 2:將粉紫色橡筋以交叉的「8」字形環繞在筷子頭上,以穏固筷子。


Step 3:開始用喜愛的橡筋套以「8」字形的套在兩隻筷子上。 


Step 4:當再套另一橡筋時,將左邊最底的橡筯拉到頂部,便能固定了一個小雨點圖案。


Step 5:再套上另一橡筋時,便到右邊最底的橡筯拉到頂部。左右交替的將最底的橡筯拉到頂部。 


Step 6:色彩繽粉的橡筯便牢牢綁在一 起。


Step 7:接近完成整個編織模式,將最底層的橡筯拉上頂部,直至編織合適的長度。


Step 8:編織所需要的長度,若長度適合便可取出。


Step 9:用橡筯穿過第一條橡筯,綁在一起,便完成彩色橡皮筋手繩。

貼士: 


-可將需要使用的彩色橡筋按顏色順序擺放,在編織的時候便會更方便;
-筷子可以讓幼兒更了解編織的排序,也可以用飲管代替;
-編織時也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增加專注力及能訓練小手的抓握穩定度;
-不同顏色的橡皮筋可以編織不同顏色款色的手繩,完成後更可以用作束頭髮。
 


 

撰文:Wendy Tong
親子活動|Kumamon Run 4月14日回歸科學園 部長一齊跑!可愛選手包+限量產品
親子活動 2024-03-08
親子活動|歐倩怡教你自製10款聖誕健康小食/甜品 簡易製作、低糖、低脂 附營養小貼士
親子活動 2023-12-16
中秋親子DIY|6個自製紙燈籠大合集 用蛋糕盒製作黏土燈籠!
親子活動 2023-09-19
幼兒運動|簡單動作一次過測試柔韌度、速度及靈敏性
親子活動 2023-09-02
親子活動|梳打粉實驗小遊戲 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創造力
親子活動 2023-08-01
暑期活動|小小梵高藝術家培養計劃 一次過玩齊多種藝術素材
親子活動 2023-07-10
幼兒運動|增強肌肉+協調性+平衡力 玩盡體能嘉年華+競技場
親子活動 2023-07-01
暑假活動|安排暑期活動8大注意事項 11個至Hit暑期班推介
親子活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