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海底世界 魚樂無窮

【親子活動】海底世界 魚樂無窮
日期:2023-01-27
小朋友對海底世界充滿好奇,總想潛下去探索海底五彩繽紛的珊瑚、魚類、海龜及星星。今期教小朋友們如何在家製作魚樂無窮的海底世界,一次過將夢想的海底世界帶回家中。

工具:
輕黏土、紙碟、發布膠粒、塑膠彩、畫紙、剪刀、夾、白膠漿、強力膠、顏色筆及毛絨條  (圖C)

 


Step 1.先將紙碟邊塗上藍色;底碟用塑膠彩塗上藍漸變海洋色。 


Step 2.底碟上畫好海草後,用飲管沾上藍色塑膠彩,吸在紙碟上,造成魚仔呼吸的泡沫。


Step 4.用畫紙劃星星及畫海龜;剪出海龜及星星,在星星上顏色筆加點點。 


Step 5.選自己愛的輕黏土顏色,搓成大橢圓形,然後搓成3個鱼鳍。


Step 6.搓好橢圓形後用另一隻色,包住魚頭輕壓成魚頭的模樣。


Step 7.將已搓好細小的輕黏土,放在魚身上造成兩個鱼鳍位成魚的形狀;放上細粒的黏土用作裝飾魚身,然後放上魚的眼睛。


Step 8.在碟上塗上強力膠,然後隨意放上星星、魚仔、海龜及石春。


Step 9.最後放上發佈膠粒粒成海洋,多少隨意。


Step 10.紙碟用顏色筆劃好圓邊後,用強力膠貼上膠片。


Step 11.用強力膠將兩個紙碟貼在一起。


Step 12.在紙邊貼上彩色毛絨條。


完成圖

注意事項:為了把「魚樂無窮」保持完整,最好用夾夾好,固定後及稍乾便可帶回家中。


 

Wendy Tong
親子活動|Kumamon Run 4月14日回歸科學園 部長一齊跑!可愛選手包+限量產品
親子活動 2024-03-08
親子活動|歐倩怡教你自製10款聖誕健康小食/甜品 簡易製作、低糖、低脂 附營養小貼士
親子活動 2023-12-16
中秋親子DIY|6個自製紙燈籠大合集 用蛋糕盒製作黏土燈籠!
親子活動 2023-09-19
幼兒運動|簡單動作一次過測試柔韌度、速度及靈敏性
親子活動 2023-09-02
親子活動|梳打粉實驗小遊戲 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創造力
親子活動 2023-08-01
暑期活動|小小梵高藝術家培養計劃 一次過玩齊多種藝術素材
親子活動 2023-07-10
幼兒運動|增強肌肉+協調性+平衡力 玩盡體能嘉年華+競技場
親子活動 2023-07-01
暑假活動|安排暑期活動8大注意事項 11個至Hit暑期班推介
親子活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