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屋入名校?熱門41校網逐個數

搬屋入名校?熱門41校網逐個數
日期:2021-05-26
很多家長為了子女能獲派一個心儀的小一學位,甘心做「孟母」,在統一派位前,全家搬到心儀校網,以增加獲派心儀學校的機會。由今期起,我們將一連三期,請來地產投資策略顧問葉景強(King Sir)分析3大熱門校網,包括41校網九龍城區、11校網中西區及12校網灣仔區的地產租售形勢,讓家長決定「孟母三遷」之前,先了解情況。

41校網 買定租樓好?

為了小朋友的升學前景,搬屋是不少家長的選擇,至於租樓或買樓,King Sir表示很視乎家長的預算、經濟能力及投資取向。由於買樓屬於重大的開支,家長可以先租樓,嘗試該區是否適合自己居住。九龍塘屬於傳統豪宅區,但區內都有不少相宜之選,可謂豐儉由人。  

‧ 九龍塘廣播道約400呎的兩房單位(買入價約$7,000,000、月租約$20,000)
‧ 九龍城唐樓約300呎的兩房單位(買入價約$4,000,000、月租約$10,000)

41校網九龍城區熱門小學一覽

41校網是傳統名校網,當中有3所女校及1所男校,家長向來心儀喇沙及瑪利諾。但近年區內男女校的世襲生超收,甚至多於傳統單性別學校,反映這區的男女校也越來越受家長歡迎。

‧喇沙小學
‧九龍塘官立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
‧拔萃小學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華德學校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嘉諾撒聖家學校

搬屋有乜要注意?

King Sir表示家長在決定搬屋前,要注意以下3點:

1.留意校網劃界:又一村、又一居或畢架山帝景峰等屋苑,雖位處於九龍塘區,但並不屬於41校網;如果提交以上地址作為統一派位,便會被分派到深水埗校網的學校。所以家長在買樓或租樓前,需自行查清楚校網劃界,不要只依靠地產經紀。

2.確保住址真確性:由於住址在統一派位中極為重要,過往亦有家長虛報住址,包括租借地址。根據教育局網頁,家長必須填寫真確的住址,當局設有查核機制抽查核實;在收到投訴後,會翻查申請表及證明文件如水費、電費、煤氣、電話收費單、已蓋釐印租約及差餉單等影印本,甚至會約見有關家長或要求他們提供其他證明文件。若家長被發現提供虛假住址,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會作廢,已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3.分清升小及升中校網:「九龍城」區小學校網及中學校網的範圍是不同的,土瓜灣區在中學校網是屬於「九龍城」區的,但這區在小學校網中則屬34校網,以心儀喇沙小學的家長為例,如居住在土瓜灣區的話,或無緣入讀。

----------------

最新2022年預備班、幼稚園及小學入學天書一次過登場!集合最新最準嘅學校資訊,由專家分析各校課程和教學特色,內容由準備、揀校、面試攻略、入學資訊一應俱全! 立即click 入https://bit.ly/2QtzJhW

原文刊於:第32期《學前&親子》 撰文:Katrina Lee 攝影:麥國明 模特兒:Jayden&鄭太 資料提供:香港經濟投資學會房地產課程總監葉景強 (www.kingsir.tv)
直資學校學費|23/24年度學費平均加幅約4% 傳統名校收費驚人
教育熱話 2023-09-29
教育熱話|九龍塘名幼根德園3年後停辦 24/25學年不接受K1申請
教育熱話 2023-09-22
23/24年度學生津貼|申請政府$2500津貼 登記懶人包
教育熱話 2023-09-07
23/24年度中小學生資助計劃|書簿、車船、上網費 申請資格+方法
教育熱話 2023-08-31
孩子返學喊唔停|6招教你讓孩子適應返學生活
教育熱話 2023-08-30
打風學校安排|一文睇清幼稚園、小學、中學惡劣天氣學校安排
教育熱話 2023-08-29
教育熱話|有工人姐姐 小朋友英文會變好?拆解工人教英文好與壞
教育熱話 2023-06-11
傑出兒童|爵士鼓+大提琴8歲小天才 勇奪多項冠軍 自信心大增
教育熱話 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