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小直擊】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私小直擊】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日期:2022-09-21
K2K3家長留意!雖然距離K2學童升小仍有一段時間,但不少私立小學已經開始2023/24年度的小一入學報名及面試通知程序,小編將介紹一系列的私立小學,讓家長小朋友早有準備,面試更有把握。

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 ✿ 愉快學習 培養品德和態度


 

▸ 多元化課程

 


 

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校長吳佩貞表示,真光的教育有10個目標,從體魄、品格至知識層面都有。學校致力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並開設多元化的課程,培養學生喜愛學習,從而提高教學效能。吳校長表示,學校雖然重視學生的學習,但不會催谷成績,她認為如果學生喜歡學習,校園生活愉快,學習能力自然不會低。例如學校在常識科中加入STEM元素,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逢星期五下午亦設有活動課,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參加,例如是種植、科學、烹飪、桌上遊戲、手工等,讓學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學校亦為各類型的課餘興趣班、音樂及運動校隊等,讓學生發揮各方面的才華。以音樂為例,學校為一年級學生提供管弦樂基礎訓練,學生可以試玩20至30款樂器;在二年級才按興趣及能力選定一款繼續學習,故流失率較低。吳校長補充,學生在參與課外活動的過程中,更可以學習與其他同學相處,培養團隊精神。

 

▸ 分組學習模式

 

 

吳校長表示,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專長,所以課堂以小組模式進行教學,老師會根據學生不同的能力來進行分組,學生在小組內會獲分配不同的角色,可以互補不足,才能完成任務,使各組員無論能力的高低,也能參與其中,在小組中發揮其應有的角色。學生在小組內互相指導和啟發,共同參與討論。分組的學習模式,除了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過程外,還可以藉彼此的合作,讓他們更投入課堂活動,提高學習動機。



✿ 校長的話

 

 

▸  真光人真光情

 

吳佩貞校長說:「每位學生都有他們的獨特之處,但我們也重視他們的群性發展。之前在一些校內比賽中,我們看到的是學生之間的良性競爭,更看到他們明白到輸贏並不重要,而是在過程中互相鼓舞,彼此切磋。真光的核心價值就是一個『情』字。」

 

▸  小一入學面試小貼士

 

  • 學校會優先取錄堅道真光幼稚園及大坑真光幼稚園的畢業生,但同樣需要經過面試。
  • 吳校長表示,面試形式為老師與小朋友一對一問答
  • 藉以考核學生的生活常識、自理能力、處境性應變能力及禮貌等。
資料來源:2023全新版58間小學精選
小學熱話|2025/26小一直資、私立入學攻略 一文睇清申請時間表+開放日+學費(持續更新)
小學 2024-04-22
小學直擊|啟基學校以「五心教育」為基礎 鼓勵愉快學習 上午「學習」下午「活動」
小學 2024-04-02
小學直擊|馬鞍山純陽小學 全港唯一自設棒球場小學 設模擬情景教室 寓學習於遊戲
小學 2024-03-02
小學專題|24/25升小必睇!10間熱門小學概覽 面試貼士+學費大公開
小學 2024-02-29
小學直擊|大角咀天主教小學 多元化教學 新增VR教學 鼓勵自主學習
小學 2024-02-01
小學熱話|一條龍學校 = 直升保證? 6大龍校優缺點 +考慮因素
小學 2024-01-23
小學熱話|拆解真假一條龍迷思 全港九16間熱門「龍校」一覽
小學 2024-01-19
小學熱話|孩子轉校後不開心不想上學? 4招助子女加快適應新學校
小學 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