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優先恢復半日面授 無打針不可於班房外活動

高小優先恢復半日面授 無打針不可於班房外活動
日期:2022-04-08
全港學校最快將於復活節假期後,即4月19日起分階段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初步計劃4月19日起小學高年班先復課;至5月3日小學其餘班級,高中及幼稚園一個年級復課;5月10日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兩個年級復課,再隔一星期、大概5月17日原則上已全面復課,但全部只上半日面授。

楊潤雄又透露,因第五波疫情與前四波不同,復課後出現一宗確診個案未必會即時停課,正與衞生專家商討或定立一個「溶斷」安排,並考慮要求學生上學前進行快速檢測,相信會密過「三日一檢」。
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視像會議中,提到「復課路線圖」的最新構想,初步希望分階段復課,大概5月17日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可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程,並會計劃讓個別已打針學生,可在另外半天進行非學術活動,如音樂、體育等活動,詳細會在復活假前公布安排。


中學生接種率九成可全日面授

他又指出,正考慮將容許中學恢復全日面授的要求,由全校師生接種率達七成提升至九成,暫時無意在小學及幼稚園實施有關安排,但會在5月中開學一段時間後,視乎學校有無爆發及香港整體疫情等,再檢視小學及幼稚園全面面授的安排。

 

未接種學童坐在近窗口位置

另外,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醫管局專家小組主席劉宇隆認為,3至11歲兒童四成無打疫苗,呼籲家長盡快為小朋友安排接種。另外,他又認為兒童及青少年免疫反應較好,可先維持接種三針的安排。
至於復課安排上,劉宇隆建議須分隔已接種疫苗及未接種的學童,認為可在班房的座位上,應將未接種的學童集中坐在近窗口位置,亦不可讓他們在班房外有活動,例如須避免音樂課及體育課等;而未打針學童亦可在上學前先進行快速測試。

撰文:Vivian Tjiu
PN班直擊|楓薈國際幼稚園 鼓勵自然探索 發展多元學習
PN班 2024-03-01
PN班直擊|香港民生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勤誠勇毅 樂育幼苗
PN班 2024-02-03
N班專題 | 自行執拾3大好處 簡單9個步驟幼兒學識執書包
PN班 2023-04-28
N班專題 |想孩子「頭也不回」入課室?4個必知PN班入學準備
PN班 2023-04-27
N班專題|8所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流程大公開
PN班 2023-04-26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二 4大家居遊戲訓練專注力
PN班 2023-04-25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一 從4款遊戲裝備學習能力
PN班 2023-04-24
N班專題|令孩子潛質發揮是關鍵!專家教分階段準備PN面試
PN班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