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拉丁舞鍛練體能節奏感

日期:2021-06-01
結合運動和藝術的拉丁舞,一向受到家長歡迎。而拉丁舞對提升小朋友的節奏感、體型身段、協調敏捷和自信有很大的幫助。今日請來世界舞蹈家演藝總會創辦人張寶華,示範拉丁舞這項運動的好處,教授一些入門基本技巧,並簡單解說這項運動,讓初學者對拉丁舞有更多及更深入認識。

拉丁舞含5種舞

拉丁舞是體育舞蹈的一種,當中包括五種舞:森巴舞(Samba)、查查查(Cha Cha Cha)
、倫巴舞(Rumba)、鬥牛舞(Paso Doble)及牛仔舞(Jive),分別源於不同國家,直至20世紀初期在英國社交場合廣泛流行。恆常發展後,由英國皇家教師協會規範成為國際賽事。拉丁舞是一項東亞運動會的項目。拉丁舞需要由一男一女拍擋,除了需要音樂感及節奏感,亦需要肌肉的訓練以完成不同的動作。拉丁舞亦柔亦剛,不僅需要剛才提及過的肌肉力量,對運動員的柔軟度也有很高的標準。所以專業的體育舞蹈運動員不但要進行舞蹈訓練,亦要進行強度的體能訓練。

 

提升個人氣質


近年拉丁舞之所以成為興趣的大熱門,當然是因為它的好處眾多,其中便能助孩子養成良好體態。在學習拉丁舞中,導師往往要求孩子需要有良好的體態。跳拉丁舞時,孩子需要挺直腰身,收緊核心,放鬆肩膀。當孩子長期處於練習當中,便能有效改善寒背問題,亦能有助舒展筋骨。學習拉丁舞可以讓孩子調整各種姿勢,例如站立姿勢、步路姿勢等。孩子因習慣跳舞時挺胸收腹的姿勢,而帶到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體態,提升個人氣質。

撰文‧張芷華 攝影‧麥國明 資料提供‧世界舞蹈家演藝總會創辦人張寶華
親子活動|Kumamon Run 4月14日回歸科學園 部長一齊跑!可愛選手包+限量產品
親子活動 2024-03-08
親子活動|歐倩怡教你自製10款聖誕健康小食/甜品 簡易製作、低糖、低脂 附營養小貼士
親子活動 2023-12-16
中秋親子DIY|6個自製紙燈籠大合集 用蛋糕盒製作黏土燈籠!
親子活動 2023-09-19
幼兒運動|簡單動作一次過測試柔韌度、速度及靈敏性
親子活動 2023-09-02
親子活動|梳打粉實驗小遊戲 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創造力
親子活動 2023-08-01
暑期活動|小小梵高藝術家培養計劃 一次過玩齊多種藝術素材
親子活動 2023-07-10
幼兒運動|增強肌肉+協調性+平衡力 玩盡體能嘉年華+競技場
親子活動 2023-07-01
暑假活動|安排暑期活動8大注意事項 11個至Hit暑期班推介
親子活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