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運動專題: 旱地冰球 魅力無限 學會堅毅

幼兒運動專題: 旱地冰球 魅力無限 學會堅毅
日期:2021-12-31

訓練孩子抗疫力

旱地冰球是一項新興的運動,近年在香港積極推廣,已有越來越多人認識。旱地冰球顧名思義就是在旱地上玩冰球,是一項非常安全,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玩的運動,由於是速度快、刺激的運動,很受小朋友歡迎。以下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種有趣的運動吧!

小朋友要戴護目鏡

旱地冰球起源於冰球,規則方面以安全為主,球桿不可以拿得比腰部高,射球時不可以拿得比膝蓋高。因為球桿一直都處於低位,所以即使打到其他人受傷的程度也不會太高,此外,在裝備方面除了球桿以外,會讓小朋友戴上護目鏡。

讓小朋友克服困難

旱地冰球用的是比較輕便的球,和冰球使用的球相比,旱地冰球使用的球重量輕很多,沒有那麼容易受傷,即使打中的傷害也極低。旱地冰球可以訓練孩子的抗疫力,玩旱地冰球不時都會在室外訓練,操練的時候會非常炎熱。因為旱地冰球是十分有趣的運動,小朋友為了可以玩,即使很熱都會努力去克服困難,可以訓練孩子的抗疫力。

教練Kin Sir表示旱地冰球是一項有魔力的運動,因為速度快、有挑戰性,趣味性也很高,所以小朋友很喜歡玩,可以比賽時也很高興,過程中小朋友可以跑起來活動起來。很多時候家長更可以用旱地冰球,讓孩子更專注於學習上,更快完成功課。


中國香港旱地冰球總會

地址:長沙灣永康街創匯國際中心16E
查詢:5702 7443
網址:https://daydaygroup.com.hk

撰文:Vivian Tjiu 攝影:麥國明
親子活動|Kumamon Run 4月14日回歸科學園 部長一齊跑!可愛選手包+限量產品
親子活動 2024-03-08
親子活動|歐倩怡教你自製10款聖誕健康小食/甜品 簡易製作、低糖、低脂 附營養小貼士
親子活動 2023-12-16
中秋親子DIY|6個自製紙燈籠大合集 用蛋糕盒製作黏土燈籠!
親子活動 2023-09-19
幼兒運動|簡單動作一次過測試柔韌度、速度及靈敏性
親子活動 2023-09-02
親子活動|梳打粉實驗小遊戲 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創造力
親子活動 2023-08-01
暑期活動|小小梵高藝術家培養計劃 一次過玩齊多種藝術素材
親子活動 2023-07-10
幼兒運動|增強肌肉+協調性+平衡力 玩盡體能嘉年華+競技場
親子活動 2023-07-01
暑假活動|安排暑期活動8大注意事項 11個至Hit暑期班推介
親子活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