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運動專題: 田徑提高自身免疫力 訓練不屈不朽精神

幼兒運動專題: 田徑提高自身免疫力 訓練不屈不朽精神
日期:2021-12-31

田徑提高兒童自身免疫力

田徑運動有助增強抵抗力,促進大腦,有助發育,而適量的中等強度運動可以提高兒童的自身免疫力、讓身體抵架氣溫變化及抵抗疾病的能力。多做運動可促進兒童大腦的發育及大促進腦神經元之間建立永久連結,可提高兒童身體調節、平衡、反應、靈敏度、運動技巧、大小肌肉的發育水平。
有大學報告證實田徑運動有助提升兒童數理、會話、視覺傳達及運動表現,也可加強協調能力,促進兒童神經和肌肉發育、增加肌力與柔軟度,以便學習其他運動項目。

要有不屈不朽精神

田徑及很多運動項目都需要長期堅持的訓練,需要有堅定、忍耐和不屈不朽的精神,戰勝自身懶惰才能有好的表現和成績。因此,做運動也是一種意志力的訓練。小朋友亦可以在一些運動比賽上,學識如何面對比賽的壓力和用正面的心態去對待輸贏的結果。

Athkids田徑班有專業教練協助,由小朋友角度出發,研究出最有效的田徑課程,將田徑動作化為簡單易明的教學,再細分為不同等級,讓小朋友易於學習。田徑班除了有現役香港隊田徑教練何君龍帶領外,更有一班香港精英運動員協領,如蘇進康、何梓峰、梅政揚、李展庭等等。每星期1-3次訓練,按年齡小班教學,細心照顧不同小朋友的程度。

田徑起源於公元前 776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所以有田徑為運動之母的說法。


田徑訓練有什麼好處?

 

1. 強健體魄達成父母所想

田徑運動有助增強抵抗力, 促進大腦,有助發育
適量的中等強度運動提高了兒童的自身免疫力、讓身體抵架氣溫變化及抵抗疾病的能力。多做運動可促進兒童大腦的發育及大促進腦神經元之間建立永久連結,可提高兒童身體調節、平衡、反應、靈敏度、運動技巧、大小肌肉的發育水平。

2. 提升學習表現


有大學報告證實田徑運動有助提升兒童
數理、會話、視覺傳達及運動表現的各
加強協調能力, 促進兒童神經和肌肉發育、增加
肌力與柔軟度,以便學習其他運動項目。

3. 意志力的鍛煉


田徑及很多運動項目都需要長期堅持的訓練,需要有堅定、忍耐和不屈不朽的精神,戰勝自身懶惰才能有好的表現和成績。因此,做運動也是種意志力的訓練。小朋友亦可以在一些運動比賽上,學識如何面對比賽的壓力和用正面的心態去對待輸贏的結果。

 


4. 舒緩壓力,逆境訓練


在訓練過程中, 培養孩子堅持不屈的學習精神和態度,讓孩子積極面對日常生活中的逆境。運動中減少壓力,令子女面對功課考試倍感輕鬆自如。

5. 社交能力發展


現在的家庭大多只有一個小朋友,小朋友容易害羞、被動,或者不懂得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在運動訓練或比賽期間,有機會認識同齡朋友,一些團體的項目例如接力更需要有團隊的合作。訓練過程中,小朋友會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其他人溝通和合作,從而提升社交能力。   


Athkids田徑班
想小朋友體能愈來愈好,要有專業教練協助,Athkids田徑班幫到小朋友啦。

Athkdis完全由小朋友角度出發,研究出最有效的田徑課程,將田徑動作化為簡單易明
的教學,再細分為不同等級,讓小朋友易於學習,是真正為學習田徑而創立的課程。

田徑班除了有現役香港隊田徑教練何君龍帶領外,更有一班香港精英運動員協領,如蘇進康、何梓峰、梅政揚、李展庭等等。一每星期1-3次訓練,按年齡小班教學,細心照顧不同小朋友的程度。定期更有Athkids 比賽讓小朋友報名參加,從競賽中挑戰自己,提高自信。

 

 

恩格斯田徑訓練課程

地址:新界火炭禾盛街11號中建電訊大廈22樓2205室
WhatsApp:+852 5403 3433
網址:http://www.athkids.hk/

撰文、整理:Vivian Tjiu 資料來源:Athkids田徑班
親子活動|Kumamon Run 4月14日回歸科學園 部長一齊跑!可愛選手包+限量產品
親子活動 2024-03-08
親子活動|歐倩怡教你自製10款聖誕健康小食/甜品 簡易製作、低糖、低脂 附營養小貼士
親子活動 2023-12-16
中秋親子DIY|6個自製紙燈籠大合集 用蛋糕盒製作黏土燈籠!
親子活動 2023-09-19
幼兒運動|簡單動作一次過測試柔韌度、速度及靈敏性
親子活動 2023-09-02
親子活動|梳打粉實驗小遊戲 訓練小朋友觀察力、創造力
親子活動 2023-08-01
暑期活動|小小梵高藝術家培養計劃 一次過玩齊多種藝術素材
親子活動 2023-07-10
幼兒運動|增強肌肉+協調性+平衡力 玩盡體能嘉年華+競技場
親子活動 2023-07-01
暑假活動|安排暑期活動8大注意事項 11個至Hit暑期班推介
親子活動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