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面試你我都要知

幼稚園面試你我都要知
日期:2020-11-06
踏入9月準K1小朋友的家長都開始忙碌,為小朋友四出報讀心儀的幼稚園。家長選擇幼稚園都各有標準,但面對學校的面見日,家長又如何面對呢?給予大家一點「小貼士」,希望大家受用。

1)家長要預先做好文件上的準備,以免面見日當天張羅,心情急趕影響自己和小朋友的情緒。
2)為小朋友準備一套日常舒適及整齊的服飾,避免過於隆重讓小朋友感覺不自然;同時衣服上避免太多配件,讓小朋友把玩分散了面見時的專注力。
3)以兩人陪伴小朋友出席面見日為佳,尤其是有一位日常的照顧者,知道小朋友的日常習慣,這樣可令小朋友安心。
4)必須向小朋友講述面見日是一個和老師傾談的活動,簡單介紹當天的流程,最好一星期前重複提醒,加深記憶,但切忌強迫訓練,以致反效果。
5)在面見期間,家長都是老師觀察目標之一,家長表現自然就可以,避免幫小朋友回答問題,但可從旁引導及鼓勵小朋友回應老師的問題。
6)完成面見離開時,記得要推回座椅並跟老師說再見,禮貌是十分重要的。
最後,家長一定要讚賞孩子的面見表現,要知道你們對孩子的讚賞是非常重要的,簡直是孩子自信的強心針。就算面見當日的表現不是家長的預期,我深信孩子的面見機會不單止有一次,在家長的鼓勵和讚賞下,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芬享兒事
張翠芬/張煊昌幼稚園校長
Profile:張翠芬校長持有香港中文大學幼兒教育學士和學校改善及領導文學碩士學歷。擁有20多年幼兒教育及行政管理經驗,分別在香港和國內的幼稚園及國際幼稚園擔任校長超過18年,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幼稚園校長。

芬享兒事:張翠芬/張煊昌幼稚園校長
PN班直擊|楓薈國際幼稚園 鼓勵自然探索 發展多元學習
PN班 2024-03-01
PN班直擊|香港民生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勤誠勇毅 樂育幼苗
PN班 2024-02-03
N班專題 | 自行執拾3大好處 簡單9個步驟幼兒學識執書包
PN班 2023-04-28
N班專題 |想孩子「頭也不回」入課室?4個必知PN班入學準備
PN班 2023-04-27
N班專題|8所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流程大公開
PN班 2023-04-26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二 4大家居遊戲訓練專注力
PN班 2023-04-25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一 從4款遊戲裝備學習能力
PN班 2023-04-24
N班專題|令孩子潛質發揮是關鍵!專家教分階段準備PN面試
PN班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