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繼續停課 免費教學幫到你

幼園繼續停課 免費教學幫到你
日期:2020-07-28
受疫情影響,教育局宣佈就讀 K1、K2 的幼 兒於短期內將不會復課,小朋友長期留在家中, 家長既要在家工作,亦要花時間照顧和教導孩子, 各家庭正承受着巨大壓力。 沒有老師和適當的教材教導孩子,也令家長擔憂孩子的發展。近日有幼稚園便推出免費的網上課程,讓公眾可利用有效教材進行家庭學習,希望為各位家長分憂。

免費提供為回饋社會

近月受到疫情影響,孩子特別是幼稚園的學生長期停課在家,少了學習及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的機會,家長憂心之餘,卻因為疫情關係而無可奈何。

了解到家長的困難後,多多國際幼稚園決定為非其幼稚園的學生提供免費網上教學課程,讓更多幼兒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多多國際幼稚園寶馬山分校的校長吳灼敏表示,學校非常明白家長對疫情的擔心,故希望本着共享精神,在這困難時期和家長們一起共度難關,並藉此回饋社會,因此才有了對公眾免費公開網上學習課程的決定。家長可以學校提供的網上教學,為孩子提供家庭學習的機會,也可把上課當作親子活動,為孩子在家抗疫的苦悶日子中,添上一些意義和樂趣。

幼稚園網上教學

網上教學以影片為主

幼稚園的教學模式以不同的教學視頻為主,家長在登記以後,學校每星期會上載約10部網上教學影片,內容各有不同,可給予幼兒多樣的學習體驗。

由於每個孩子的成長階段不同,學校會如何全數配合?校長吳灼敏直言,多多幼稚園的課程適合1至6歲幼兒,而網上教材則以年齡分為不同組別,家長在進行網上登記的同時,學校會根據孩子的年齡,為他們度身訂造合乎其需要的教材。因為教學並非採用實時方式而是教學視頻,讓學生隨時隨地都可以翻看,不但安全,更非常方便。

自停課以後,該校校內學生一直進行網上教學,今次向公眾推出免費教學後,家長的反應非常熱烈,並認為可確實為他們解決眼前的困境。校方希望鼓勵小朋友持續學習,也期望藉此增進雙方的親子關係。

K123網上教學

全面多樣課程

學校的網上教學課程內容,沿用多多幼稚園一直推行的美式課程,以英語及普通話作雙語教學。影片以不同主題呈現,幼兒可根據單元慢慢學習,教學語言則可自選。這些教學視頻包含不同學科,務求讓孩子在家也可全方位學習。

課程包括創意活動、語言課程、音樂課程、Grow Fit課程等。上課模式主要由老師示範教學,讓孩子在跟 着嘗試時學習。例如Grow Fit課程是多多幼稚園特有的體育課程,網上課程主要教導孩子認識一些簡單的體能活動,希望幼兒可利用家中的簡易器材訓練大小肌肉,幫助他們在難以外出運動的日子中,保持 良好的身體發展。

免費教材下載

網上教學影片以外,校方也為各個視頻提供多樣的教材,家長可為孩子免費下載,然後於上課時跟着教師的示範同步進行。除上述提及的各項課程,學校也為學生推出了「感官活動」,讓學生可同時訓練小肌肉。

家長也可利用視頻能夠翻看重溫,以及事先準備需要的教材,例如沙子、水、麵粉糰等,之後在正式學習時,便不用費時準備,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體驗。而家長也可試着和孩子一起準備,享受不一樣的親子活動。

如果當天是和閱讀相關的活動,家長不用特意準備,因老師會在視頻中展示圖書讓孩子跟讀。雖然課程沒有安排功課給孩子,家長仍可透過和孩子重溫,讓孩子更了解相關知識。

如何申請網上教學?

只要進入以下網址填上簡單資料、想參與的課程已可參

與,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任何分校查詢:

https://elearning.tutortime.com.hk/community

撰文: Billie Chan, 資料提供: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寶馬山)校長吳灼敏
PN班直擊|楓薈國際幼稚園 鼓勵自然探索 發展多元學習
PN班 2024-03-01
PN班直擊|香港民生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勤誠勇毅 樂育幼苗
PN班 2024-02-03
N班專題 | 自行執拾3大好處 簡單9個步驟幼兒學識執書包
PN班 2023-04-28
N班專題 |想孩子「頭也不回」入課室?4個必知PN班入學準備
PN班 2023-04-27
N班專題|8所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流程大公開
PN班 2023-04-26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二 4大家居遊戲訓練專注力
PN班 2023-04-25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一 從4款遊戲裝備學習能力
PN班 2023-04-24
N班專題|令孩子潛質發揮是關鍵!專家教分階段準備PN面試
PN班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