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天地幼兒院|一切以遊戲開始

日期:2022-07-12
加州天地幼兒院於2009年創校,以「希望幫助每一位學生成為一位開心、正面、有自信和具備自理能力的幼兒」為目標。學校強調要小朋友從玩耍中學習,並在升K1前做好自理訓練,以及教懂小朋友如何尊重別人和懂得尊師重道。

凡事都以遊戲開始

「We turn leaning into a game」 學校凡事都以遊戲開始,每一個概念,每一個活動,都是一個遊戲的延伸。加州天地幼兒院文敬群校長表示,小朋友能開開心心地學習,便能在不知不覺中汲取知識與獲得技能。因此學校每天會費盡心思設立不同的場景以及不同的遊戲學習概念,讓小朋友能將學習生活化,並從戲劇、遊戲的形式中,學習不同的主題。就以去年在疫情緩和復課後為例,學校把整間學校佈置成了一個機場和不同國家的景點,而老師則扮演飛機師、空中服務員和不同國家景點的人物,也讓小朋友穿起他們喜愛的指定服裝參與Flying with Sunkids的飛行活動。此次活動,小朋友開心快樂地學會了乘客飛行安全守則、如何聆聽廣播指示、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景點、貨幣、國家文化及特產等,每位小朋友都非常享受此次學習經驗。
 

讓小朋友眼中看世界

在看學校校訓「微笑開始每一天,幼兒眼中看世界」時,發現校訓的第一句是給每一位學生和老師,而第二句是給每一位家長和老師,便會明白為甚麼這所幼兒院的學生是那麼快樂。文校長表示,每一天,老師都會帶着小朋友唱校歌,而「Let’s start our day with a smile」便是校歌其中的一部份。所以看到課室的所有設備,均是按小朋友的高度而特別設計,便知道了學校以小朋友眼中看世界的這份心意。」
 

英語教授SFA課程

這裏是採用以美國Johns Hopkins大學學術研究的Success For All (SFA)課程為基礎的幼兒綜合課程。文校長指出,Success For All (SFA)所用的方法都基於經過驗證的研究,確保學校以有效的策略來幫助學生實現他們的學習潛力。SFA課程在美國不同校區廣泛使用,顯著學習效果亦得到教育界和不少教育工作者的認同。這裏更是全港唯一及首所採用SFA課程的幼兒院。學校是把SFA課程的架構,用淺易簡單的方法,讓兩至三歲的幼兒能在認知、言語和語言、自理、自信、邏輯思維、藝術及大小肌發展打好基礎。好讓他們能接軌幼稚園部SFA的課程,而所有SFA的課程均以英語教授。
 

-----------------------------

想看更多完整內容,請留意第407期7月出版的荷花OURS雜誌!

立即訂購:http://bit.ly/34scczA

撰文:Wendy Tong、攝影: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PN班直擊|楓薈國際幼稚園 鼓勵自然探索 發展多元學習
PN班 2024-03-01
PN班直擊|香港民生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勤誠勇毅 樂育幼苗
PN班 2024-02-03
N班專題 | 自行執拾3大好處 簡單9個步驟幼兒學識執書包
PN班 2023-04-28
N班專題 |想孩子「頭也不回」入課室?4個必知PN班入學準備
PN班 2023-04-27
N班專題|8所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流程大公開
PN班 2023-04-26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二 4大家居遊戲訓練專注力
PN班 2023-04-25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一 從4款遊戲裝備學習能力
PN班 2023-04-24
N班專題|令孩子潛質發揮是關鍵!專家教分階段準備PN面試
PN班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