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潛能 Tasting 班|鋼琴「櫈仔」學拍子

日期:2022-05-05
音樂是最簡單和優美的語言,能聽得懂這門語言,以及體會不同樂器發出的美妙聲音,可以讓成長中的小孩格外具有敏銳的感受力、豐富的情感,同時也可令小朋友更善於表達自己。

多種樂器賞味

有教育中心為4-8歲初學音樂的小朋友在同一個課程,提供多種樂器賞味(tasting) ,每種樂器都由資深導師任教。樂器包括:鋼琴、兒童爵士鼓、聲樂和小結他。家長可以透過這個課程,發掘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和潛能。

鋼琴:能夠展現出不同的力度, 具有極強的表現能力。在鋼琴課程中, 老師自製色彩有趣課本, 再配合得意工具, 如利用「櫈仔」和「房仔」理論, 來比喻一個音節內有多少拍,彈琴如同說話,有句子、標點、語氣,有逗號、分號、句號等不同語態,小朋友在學習艱深難明的樂譜和樂理時,透過這些有趣遊戲,都能夠開心學習。 


每季設小型音樂會

兒童爵士鼓:爵士鼓能夠建立兒童對敲擊樂的興趣,適合活潑好動的小朋友,老師以生動有趣的形式教授演奏流行鼓的基本技巧和正確姿勢。訓練小朋友的四肢靈活協調, 老師以簡單音符, 由最基本開始, 學習拍子和讀譜技巧,訓練節奏感,令小朋友學習其他樂器時更得心應手。

聲樂:聲樂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發聲方法的掌握也是逐漸建立和形成的,在學習的過程能夠建立他們的自信心,未來碰到任何表演場合,也能從容自若,成竹在胸。

教育中心每季都設有小型音樂會,除著重技術訓練外,亦著重合奏訓練及演出機會。 合奏是音樂訓練不可或缺的部份,而且能讓學生培養與人合作的能力,同時亦能訓練聽音、視奏等技巧。

學員心聲

劉栢翹 (7歲)


「阿Sir採用得意有趣的方法來教導我有關音樂和拍子的知道,令我很容易明白和吸收。每次我都十分期待上音樂堂,因為上音樂堂時真是又開心又有趣。」

周天行(5歲半)

「老師利用櫈仔來教導我如何去數拍子,然後再利用三角鈴教導我如何打拍子,我覺得真的很容易學會。另外,我也覺得上音樂堂時真的感到很有趣!」

-----------------------------

想看完整內容,請留意第84期5月出版的荷花SuperPARENTS雜誌!
立即訂購:http://bit.ly/34scczA

撰文:陳淑儀、攝影: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PN班直擊|楓薈國際幼稚園 鼓勵自然探索 發展多元學習
PN班 2024-03-01
PN班直擊|香港民生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勤誠勇毅 樂育幼苗
PN班 2024-02-03
N班專題 | 自行執拾3大好處 簡單9個步驟幼兒學識執書包
PN班 2023-04-28
N班專題 |想孩子「頭也不回」入課室?4個必知PN班入學準備
PN班 2023-04-27
N班專題|8所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流程大公開
PN班 2023-04-26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二 4大家居遊戲訓練專注力
PN班 2023-04-25
N班專題 | 準備PN班面試攻略一 從4款遊戲裝備學習能力
PN班 2023-04-24
N班專題|令孩子潛質發揮是關鍵!專家教分階段準備PN面試
PN班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