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專題|家長選校必睇!幫小朋友揀幼稚園要點揀?10間優質幼稚園概覽 獨家曝光面試攻略

幼稚園專題|家長選校必睇!幫小朋友揀幼稚園要點揀?10間優質幼稚園概覽 獨家曝光面試攻略
日期:2023-11-30
相信每位家長都會為子女選讀幼稚園而感到煩惱,希望子女能入讀最合適的學校,從而擴闊孩子的視野、多元智能發展及培養獨立性等,為日後打好根基。今次為大家整合了全港九新界10間深受家長歡迎的優質幼稚園概覧,每間幼稚園各有不同課程特色,適合不同類型的小朋友。再者,各校校長亦獨家曝光面試攻略及學費,家長選校時必睇!

10間優質幼稚園概覽

1. 啟思幼稚園 
2. 楓薈幼稚園 Fairchild Kindergarten
3. 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
4. 崇真會美善幼稚園(馬鞍山)
5. 耀基創藝幼稚園
6. 樂沛兒幼稚園
7.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幼稚園
8. 香港學堂國際學校
9. Guidepost Montessori
10. 宏廣國際幼稚園

優質幼稚園推介1|啟思幼稚園 

啟思幼稚園致力以「尊重孩子,培養愛心,激發潛能,啟發思維」為辦學宗旨,並深信每位孩子都是獨特而珍貴,擁有著無限的潛能與創造力,同時致力與家長同行 給孩子一個愉快的童年。

善用環境優勢

啟思幼稚園共有10間分校遍佈全港九新界,學校善用校園環境,設置不同富啟發性的遊戲區角。由具備專業資格及教育熱誠的教師設計優質的課程和教材,容讓幼兒在充滿愛和溫馨的氛圍下學習,達至全人發展,為迎戰多變的未來奠下良好基礎。

「兩文四語」擴闊視野

啟思幼稚園本年度增設「兩文四語」課程。在基礎的母語、英語及普通話教學外,各分校按家長喜好增設日語、法語、西班牙語教學,讓幼兒從小喜愛語文,並放眼世界,建立自信心。

與家長攜手同行

啟思幼稚園致力推行一系列家長教育工作,讓幼兒在家庭和學校均能自由探索,培養自主學習精神和創意思維,發展多元智能。

面試形式

面試方式會以「親子參觀校園」形式進行。幼兒與家長在教師的帶領下,到訪校園的不同角落,讓幼兒在過程中能自由探索。教師會在幼兒玩樂的過程中細心觀察幼兒的表現和能力,有別於傳統一問一答的面試形式,讓幼兒在輕鬆的環境中展現真我。家長亦能在過程中認識啟思幼稚園校園環境,了解辦學理念與課程方針。

學校類別

/

地區

九龍塘(總校)、屯門、沙田、杏花邨、馬灣、藍田、深灣軒、青衣、愛琴

全年學費(23/24學年)

九龍塘(正校):

$64,600 (半日),$90,550 (全日)

其他分校:

免費(半日),全日班學費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creative.edu.hk/ckcampus/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只有九龍塘(正校)沒有參加

學校網址

https://creative.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2|楓薈幼稚園 Fairchild Kindergarten

楓薈幼稚園深受外國和本地家庭歡迎的國際幼稚園,曾被評選為全港10大最有價值幼稚園及榮獲多個幼兒教育獎項。

多元化學習範疇

該校提供以遊戲學習為基礎的國際班(英語)及雙語班(英語及普通話)課程,採用外國普及的瑞吉歐(Reggio)教學模式,著重創意藝術、STEM、音樂、運動、烹飪、話劇與大自然探索等多元化的學習範疇,從幼兒時期開始訓練社交技巧、自信心、自理能力、同理心與解難能力。

國際語言環境

楓薈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香港、中國內地、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等十多個國家。校內形成一個國際文化交融的小社區,為孩子提供了沉浸式語言環境與豐富的文化交流機會,對刺激孩子的語言發展極有幫助。

心儀派位

該校畢業生升讀國際及本地學校情況也十分理想,包括英基、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香港國際學校、香港法國國際學校、救恩等。

面試形式

1對1與校長或老師見面,透過觀察孩子在學校裡的互動及與家長面談中了解是否與本校的教育模式和理念一致。本校N班學生將獲優先考慮。

學校類別

私立

地區

西營盤

全年學費(23/24學年)

半日(上午班/下午班):$96,800 (11期)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

學校網址

http://www.fairchild.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3|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

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3所分校分別位於黃埔、康怡及粉嶺,致力為6個月至6歲的幼兒提供一個優質全人發展的國際學習社群。

採用英國早期基礎教育、意大利瑞吉歐教育理念、探究式學習本校的國際課程採用優化的英國早期基礎教育 (EYFS),同時深受意大利瑞吉歐教育理念 (Reggio Emilia Approach) 及探究式學習 (Inquiry Approach) 的啟發和影響。

探究式主題

通過探究式主題活動、校本課程結合中華傳統文化,培育幼兒生活技能、學習及修養兼備,崇禮尚教,以達至孩子全方位均衡發展,為孩子成功人生奠定良好堅實的基礎。

心儀派位

本校98%學生入讀心儀小學,2018-2023畢業生派位包括:喇沙小學、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聖方濟各英文小學、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嘉諾撒聖瑪利學校、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香港嘉諾撒學校、救恩學校 (小學部)、漢基國際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 (香港)、香港國際學校、宣道國際學校、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等等。

面試形式

透過集體和個別面試,瑪歌瑞特希望了解幼兒在語言能力、自理能力、主動性、整體行為、家長態度以及幼兒與周圍人和世界的互動方面的發展情況。

學校類別

私立

地區

黃埔、康怡、粉嶺

全年學費(23/24學年)

半日:$78,980 (11期)

全日:$144,540 (11期)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

學校網址

magartedu.com

優質幼稚園推介4|崇真會美善幼稚園(馬鞍山)

 

學校以「故事模式讀寫萌發綜合課程」和「故事教學」有系統、有計劃的發展兒童的語文能力,並提高他們對語文的興趣。每主題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參觀、小食嘗試、訪問等,豐富兒童的學習經驗,也讓兒童透過親身操作和經驗來學習。

 

每日20分鐘全英語時間

 

學校聘有外籍英文老師及英文助教,透過每日20分鐘全英語時間,讓兒童多接觸和學習英語。

 

多元化課程

 

除語文外,學校還設有視覺藝術課、STEM課程、歷奇活動、聖經課、早午會,每天皆有音樂和大肌肉活動,透過不同課程及活動,培養兒童德、智、體、群、美、靈育的發展。

 

面試形式

 

面試以小組進行,每組45分鐘參與學校特別設計的活動,例如故事、美勞等,讓兒童在開心輕鬆氣氛下展現自己。

 

學校類別

非牟利

地區

馬鞍山

全年學費(23/24學年)

免費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學校網址

http://www.mosgraceful.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5|耀基創藝幼稚園

耀基創藝幼稚園提供愉快的學習環境,兩文三語並重,透過螺旋式的課程設計及多元化的學習模式,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課程輔以資訊科技支援學與教,為幼兒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促進多元智能的發展。

多元智能發展

學校發展幼兒的藝術潛質,啟發他們的創意、想像力及獨特的潛能;提供境內外交流學習機會,擴闊幼兒的國際視野。

寓學習於娛樂

採用活動及啟發性的教學模式,從遊戲中學習,培養幼兒的共通能力和引發他們樂於終身學習的精神。

培養品德教育

學校著重幼兒的靈性、品德教育及良好生活態度的培養,旨在裝備他們成為愛神愛人、樂於終身學習、積極樂觀進取、身心靈健康及德才皆備的有用的良好公民。

面試形式

以小組形式面見,老師從活動及遊戲中觀察小朋友的聆聽能力、專注能力、手眼協調能力及大小肌肉能力等作為評估準則。

學校類別

非牟利

地區

粉嶺、上水

全年學費(23/24學年)

半日:$ 5,120 (10期)

全日:$32,000 (10期)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學校網址

http://www.gci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6|樂沛兒幼稚園

樂沛兒幼稚園爲一所愉快學習型的學校,旨在創造一個歡樂舒適的環境,讓小朋友不斷探索,發掘幼兒天賦。由2014年何文田創校至今,更於2023年於柴灣開設新校,服務更多學生。

兩文三語

由外籍老師及普通話老師擔任雙班主任,利用良好的兩文三語學習氛圍為小朋友打好語言基礎。

原創自製教材

近年增設原創自製教材及校本課程,更貼近日常生活經驗,採用實物照片,幫助具體化內容。着重情境代入,加強思考能力,培養良好品德及生活習慣。

STEAM跨學科教學法

全面推行STEAM跨學科教學法,讓學生在校園中啓發學習興趣和自主性,將各方面知識融會貫通。更透過科學小實驗,激發幼兒好奇心,誘發他們思考實驗背後原理。

心儀派位

歷年升小志願理想,如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等,心儀學校升讀情況都令家長十分滿意。

面試形式

面試為親子面見模式,當中包括玩玩具熱身,老師與小朋友互動環節,以及與家長面談。在面試過程中,校方期望能了解孩子的性格、強項、發展程度,以及親子關係。

學校類別

私立

地區

何文田、柴灣

全年學費(23/24學年)

何文田校(半日):$6580/10期

柴灣校(半日):$5700/11期|$8800/11期(全日)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

學校網址

http://www.nobelpreschool.org

優質幼稚園推介7|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幼稚園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幼稚園秉承香港中文大學「博文約禮」的辦學精神,實踐教育事務,發展全人教育。培養出具自信、重品德、愛思考、樂於探索、勇於面對困難、善於表達、能愉快學習、掌握兩文三語基本能力的新一代,為回饋社會作出貢獻。

生活化課題培養中文興趣

語文課程以聽、說和閱讀開始,透過生活化和富趣味的課題,培養幼兒對中文的興趣。又會以大自然與生活為核心,將環境教育課程統整到主題教學,發展幼兒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運用不同感官進行探索。

以觀察、提問和假設來學習

幼兒學習對事物持客觀而開放的態度,以觀察、提問和假設來進行探究,發展解決疑難的能力。

正向思維

本校亦提倡正向思維,營造友愛、尊重、接納、欣賞及和諧的學習氛圍,家校一心、共育擁有正面自我形象的幼兒。

面試形式

本校老師將安排所有申請者以廣東話進行小組面見,並由一位家長陪同,與老師及其他幼兒進行小組遊戲活動。

學校類別

非牟利

地區

沙田

全年學費(23/24學年)

半日制:免費

全日制:$ 11,280 (10期)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學校網址

https://www.cuhkfaatckg.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8|香港學堂國際學校

香港學堂是一所非牟利的一條龍國際學校,為 3 至 18 歲學童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嚴謹教育。學生在香港學堂磨練出現今和未來取得成功所需的能力、知識和技能。

國際文憑 (IB)

於 2000 年成立,香港學堂國際學校是香港僅有8所獲國際文憑 (IB) 全面授權的世界學校之一,香港學堂提供小學、中學和文憑的一條龍IB課程。香港學堂學生成績持續高於IB文憑全球平均合格率,並成功被世界各地著名大學取錄。

教師經驗豐富

校內所有教師都是經驗豐富的專家,除了教學資格外,超過50%的教師持有碩士學位或其他研究院文憑。香港學堂的校園屢獲殊榮,擁有專業級別的劇院和視覺藝術工作室、戶外遊樂場和運動場,以及多個讓STEAM項目得以實踐的科學和設計實驗室。

PYP 跨學科

幼兒教育是孩子學習旅程中的第一個建基石。本校教師使用 PYP 跨學科主題創建探究單元,將不同學科領域的知識、技能和理解集結在一起。學生可以通過 PYP課程更加了解自己和周遭的世界,確認他們如何以有意義和適切成長階段的方式作出貢獻。

情感及知識的培育

學校亦意識到首2年教育是未來學習重要的墊基石,本校的課程除了對學習認知能力方面具挑戰性,亦著重情感層面的培育,為學生提供了堅實的學習基礎。每個孩子都被培養出具備了解自己和他人的能力,並對自己作為學習者的潛力充滿信心。

面試形式

本校幼稚園教師將以利用一對一或小組形式(根據學生能力而定),引導學生參與多種幼稚園學生適齡活動,合格與否並非入學考慮,目的是讓教師瞭解如何全面支援學生學習。

學校類別

非牟利國際學校

地區

西貢

全年學費(23/24學年)

Pre-K1 - Pre-K2:$109,000  K至小五:$207,300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參加

學校網址

http://www.hkacademy.edu.hk

優質幼稚園推介9|Guidepost Montessori

Guidepost Montessori採用蒙特梭利教學法,透過遍佈香港的8間校舍,以及和全球超過130間校舍的學校網絡,為年齡介於6個月至12歲的孩子提供課程,並帶領每個家庭融入學校所建立的一個互助共融的學習社區。

蒙特梭利教學法

學校採用蒙特梭利教學法,主張引導、增強並培養孩子們從幼兒時期、學前到小學階段的獨立能力。

個人化課程

學校希望發展孩子們的獨立性和自主思考能力,並在過程中引導和賦予他們力量。每個孩子都有驚人的潛力,通過認可他們的能力並設定個人化的課程,從而培養他們對學習的熱愛以及發展所長。

培養獨立性

蒙特梭利課程通過快樂、嚴謹和有學習意義的「工作」,為孩子提供了選擇和培養獨立性的機會。在Guidepost,孩子們能發展重要的社交、情感和學術技能,這些技能將引領他們在成年後取得成功。

面試形式

沒有面試,若家長想更進一步了解學校,可預約參觀校舍,跟校長會面並了解小朋友的學習需要、一同參觀校園設施等,解答家長的疑難。

學校類別

私立

地區

銅鑼灣、柴灣、跑馬地、愉景灣、薄扶林、堅尼地城、清水灣

全年學費(23/24學年)

HK$6,000/月起 (視乎分校)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

學校網址

https://guidepost.hk/

優質幼稚園推介10|宏廣國際幼稚園

宏廣國際幼稚園於2012年成立,多年來致力為屯門、元朗、天水圍區的幼兒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幼兒教育服務,讓幼兒在愛和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兩文三語

著重發展幼兒的兩文三語能力,幼兒每天透過各種富趣味性的主題活動如:角色扮演、「Show & Tell」等,投入學習中。

優良教學團隊

學校擁有優良的教學團隊,每位老師均以愛心和耐性教導幼兒,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並把已學知識應用於生活當中。

自設校本課程

學校自設校本課程啟發幼兒多方面發展,同時培養幼兒的良好品格及提升其求知、探索精神、建立自信為升小作好準備,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

面試形式

以活動形式進行小組面見,幼兒在輕鬆的環境和氣氛下與同伴進行遊戲。個別面見,教師透過與家長談話和幼兒交流互動從而更了解每位幼兒的特性和家長的需要。

學校類別

私立

地區

屯門

全年學費(23/24學年)

$5,200 - $9,000/月 (12期)

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

沒有

學校網址

wellcomekg.edu.hk

 

幼稚園直擊|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康怡) EYFS結合探究式學習 校長披露面試攻略:好奇心比知識更重要
幼稚園 2024-04-01
幼稚園直擊|天主教彩霞邨潔心幼稚園 兒童為本 每年多人報考 3大面試攻略  
幼稚園 2024-02-27
幼稚園直擊|Woodland與Guidepost攜手並進 校園將打造成全新蒙特梭利學習環境
幼稚園 2024-02-06
幼稚園直擊|荃灣聖母幼稚園 以「愛」為教育核心 貫徹「G.O.D」理念 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幼稚園 2024-02-02
幼稚園直擊|康樂園國際學校24年新增Playgroup 提倡森林教育+戶外學習培養多元技能 (附2024幼稚園開放日期)
幼稚園 2024-01-10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蒙特梭利教學法 5感教學加深小朋友認識世界 掌握抽象概念 自由成長+手眼協調
幼稚園 2024-01-09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專題研習教學法 小朋友主導學習權 鞏固日常生活認知 提升執行力+自理能力+參與性
幼稚園 2024-01-08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故事綜合活動教學 從故事出發學習 引發小朋友好奇心 建立閱讀習慣 升小必備技能
幼稚園 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