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直擊】東華三院力勤幼稚園

日期:2022-10-05
東華三院幼稚園致力培育幼兒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機構轄下的力勤幼稚園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鼓勵幼兒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 引入創新教具

學校積極引入世界各地的創新教具及課程,設計出「Amazing Curriculum」課程,當中包括由日本引入的「Amazing Blocks奇趣積木」,並調整成適合香港學生的程度,更是深得學生和家長歡心。
這套日本積木課程分為不同級別,並配合活動冊,低年級的學生可用積木完成平衡遊戲,而高年級則可用積木堆砌出足球機等挑戰。各個級別的難度不一,由淺入深,每當學生完成一個級別後亦可獲發證書。

 

✿ 怎樣才能令學習語文的過程富有趣味?

為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及學習興趣,校方引入具發聲功能的點讀筆「Amazing Pen」作為學習媒介,由專業團隊進行錄音並設計教材及活動冊,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同時亦能習慣聆聽標準的發音。學校還將這枝點讀筆借給學生帶回家使用,盼能引發他們自主學習的興趣。

 

| 活動教學引導思考

 

▸ 校內3個級別分別設有不同主題課堂,並配合多元化的教學工具。課室內擺放大量繪本,老師會為學生講解繪本內容;語文角的內容有助學生加強中英文能力,壁佈上還包括數學等元素。

採訪當天,高班學生正學習理財主題。學生可以換上服裝,化身設計師、老師等職業,如當上服裝店店務員便要進行摺衫等工作,打工後便可賺取薪金。學生可以拿着金錢到「力勤市集」購買食物等必需品,繼以完成由老師訂下的「每日目標」,但市集內還有遊戲區、各種玩具「誘惑」着學生,或會令他們將金錢錯用在不恰當的地方!「到底要買需要的物品,還是想要的物品?」學校希望透過活動教學形式,引導學生思考,對理財的概念有初步的認識,同時也可了解到「打工賺錢」是怎樣的一回事。

 

 

| 建構綠色校園

 

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大眾關注,學校亦同樣積極推動環保教育,期望能從小培養幼兒熱愛環境,共同享受地球的寶貴資源。學校於「校園齊惜福」計劃表現出色,更曾獲頒「惜福學校」金獎。為讓孩子明白「粒粒皆辛苦」,「校園齊惜福」其中一項活動,便是請家長與孩子一同種植豆芽,並拍照記錄它的成長,再利用豆芽炮製不同菜式。

 

 

✿ 此外,校內亦設有廚餘機,職員會利用它去製作肥料,熱愛用於灌溉「自然探索角」的植物。
學生也會將家中剩下的膠樽帶回學校,與老師製作環保樂器,從不同途徑實踐環保理念。讓孩子學會「惜食」也是重點之一,學校舉行的「惜食兵團」活動會為家長提供小冊子,讓他們留意孩子是否有吃完每一頓食物,勿做「大嘥鬼」!

 


 

⏰ 面試攻略

✿ 面試前先做好心理準備 ✿

 

▸ 李美玉校長表示,學校採用親子面試模式,內容包括小遊戲、簡單對答等。校方盼通過面試,了解孩子的基本認知及反應,例如對人物、五官的概念,其間家長也不應代孩子回答問題。

李校長亦建議,家長出席幼稚園面試前,應與孩子調整作息時間,以免孩子因睡眠不足而影響表現。因疫情緣故,有些家長也避免帶孩子外出,孩子可能會比較害羞,怕接觸陌生人,曾有些孩子前來面試時,還繼續要家長抱着。故家長可以盡早和孩子講述有關面試的事宜,好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建立安全感。

 

📺 即去 Youtube 頻道睇片

 

 

撰文: 陳淑儀 | 攝影:麥國明
幼稚園直擊|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康怡) EYFS結合探究式學習 校長披露面試攻略:好奇心比知識更重要
幼稚園 2024-04-01
幼稚園直擊|天主教彩霞邨潔心幼稚園 兒童為本 每年多人報考 3大面試攻略  
幼稚園 2024-02-27
幼稚園直擊|Woodland與Guidepost攜手並進 校園將打造成全新蒙特梭利學習環境
幼稚園 2024-02-06
幼稚園直擊|荃灣聖母幼稚園 以「愛」為教育核心 貫徹「G.O.D」理念 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幼稚園 2024-02-02
幼稚園直擊|康樂園國際學校24年新增Playgroup 提倡森林教育+戶外學習培養多元技能 (附2024幼稚園開放日期)
幼稚園 2024-01-10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蒙特梭利教學法 5感教學加深小朋友認識世界 掌握抽象概念 自由成長+手眼協調
幼稚園 2024-01-09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專題研習教學法 小朋友主導學習權 鞏固日常生活認知 提升執行力+自理能力+參與性
幼稚園 2024-01-08
幼稚園特色教學法|故事綜合活動教學 從故事出發學習 引發小朋友好奇心 建立閱讀習慣 升小必備技能
幼稚園 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