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僑拒做高齡產婦 衝刺終獲B

雨僑拒做高齡產婦 衝刺終獲B
日期:2020-06-11
34歲雨僑為了不做高齡產婦,由去年開始與老公羅力威積極備孕,作出最後衝刺,終於在今年2月情人節喜獲寶寶。疫情之下,兩人留在家享有更多相處時間,羅力威當起「廚神」為老婆買餸下廚煲湯。

新手媽媽雨僑於今年2月情人節於社交平台宣布懷孕,為了不做高齡產婦,她積極尋求方法備孕,並在成功後拍片上載網上分享懷孕知識,而老公羅力威一直陪伴及支持雨僑,亦在家中為她下廚煮魚湯,兩人猶如老夫老妻,安定的生活中滲出絲絲甜蜜。

積極準備懷孕 

除了演藝事業,雨僑亦要打理個人網店,及身兼Youtuber的身分,每日忙得分身不暇,婚後雖然有生寶寶的念頭,但她以「佛系」的心態看待,因此遲遲未有消息,雨僑才驚覺「(懷孕)要做下功課,比想像中要付出更多。」直至懷孕前半年,她才暫停Youtube影片的更新,為備孕而密鑼緊鼓地積極調理身體,「因為以前工作時間長,日夜顛倒,休息都好重要,對健康是有幫助。」

雨僑透露花了許多時間看西醫及中醫,她指「未知的心情是最辛苦,執著不想做高齡產婦」。34歲的她在心中倒數,要趕在35歲前衝刺當上媽媽。為調理身體,雨僑曾嘗試飲用中藥、做艾灸、浸腳、燉湯及飲滴雞精。日子有功,努力是有回報的,雨僑終獲寶寶,為家中增添新成員。

妊娠反應輕微

懷孕首三個月,媽媽的身體開始會有變化,雨僑表示自己只有溫和的害喜反應,而且容易疲倦及有孕吐的情況。她本來有腸胃易激的問題,在懷孕初期變得更嚴重,沒有胃口進食,靠服用中藥改善腸胃問題。

雨僑亦在網上影片分享孕期心得,建議孕媽媽要避免進食生冷食物及某些芝士,她也會戒掉會引致宮縮的食物,例如生木瓜、蘆薈以及馬蹄。此外,雨僑亦提到,孕媽媽無論做甚麼都要慢動作、外出或蹲下起來都有人扶你一把,以及不提重物,孕媽媽只要遵守以上事項,就不必過於擔心。

羅力威為老婆下廚

媽媽懷孕的過程,老公的配合亦舉足輕重。阿威在雨僑的懷孕之路上,擔當後援的角色。疫情之下,他們多了留在家的時間,也有更多時間「煮飯仔」。阿威會主動去買餸下廚,魚湯則是他的拿手小菜。

阿威笑言「煲到湯都幾有成功感!」老婆雨僑亦喜歡喝他煲的魚湯,但是他又指自己「試煮過很多,但沒有味道」,在旁的雨僑更補充道:「他煮的意粉是生的,好難食呀!」看來「煮家男」阿威的廚藝仍需下一番苦功!

養貓為實習照顧BB

雨僑與阿威同為「愛貓之人」,家中養了兩隻貓咪,所以兩人已習慣不去長途旅行,而對於照顧貓咪,雨僑指:「我們的兩隻貓好蠢,因為是扁面貓,無法自行進食,每餐都又煮又餵,要照顧得特別多。」阿威又指只要見到貓咪的屁股有一點骯髒,都會幫牠們抹乾淨。

即使有了寶寶,他們也不會冷落貓咪,阿威又道:「對貓要有愛,是對牠的承諾。」相對地,養貓似是預先實習如何照顧寶寶,雨僑認為「兩者責任感是一樣,只是做的事情不同,每對父母總會有第一次為寶寶換片餵奶的時候。」

為了充分學習當新手父母,阿威亦有去上課學習幫寶寶沖涼,雨僑笑言老公平日為人粗心大意,「指控」他容易弄傷別人,甚至試過睡覺時被他打至流血,或者不小心踩到腳,不過雨僑懷孕後,阿威更是小心翼翼,不讓老婆做「容易受傷的女人」。二人對貓咪如此細心呵護,相信照顧寶寶絕對不大問題。

後記:
從訪談中感受到雨僑是個有計劃的人,而阿威為人比較隨心,二人性格互補,阿威也指「好慶幸有如何互補的老婆!」阿威愛錫老婆,為雨僑陀B感到辛苦,揚言:「傷在佢身,痛在我身」,又衝口而出道:「如果我可以幫她陀的話......」雨僑馬上回他:「你諗清楚!」,阿威猶豫片刻又道:「都係唔好。」兩人的對話令編者忍不住大笑!

撰文:Kathryn Cheung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