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馬賽陀女 造就與家人團聚

港姐馬賽陀女 造就與家人團聚
日期:2019-07-29

Q1.今胎是否計劃之內?試了多久?

過去兩年多,基本上我一直在全國各地各個戲組拍戲都是戲接戲,時常需要離開家和老公分開外出工作,不過我們感情很穩定也有共識,如果有了BB就會要,所以這次算是順其自然吧。

Y205A09 1.jpg

Q2.知道有了BB後你和老公心情如何?

我們還是挺高興的,覺得BB來的時間剛剛好,當時我正在北京拍電視劇《新一年又一年》,回家比較方便,而且當時還有幾天就煞科,BB到的時間剛剛好,幾乎沒有影響我的工作進度。

Q3.懷孕經歷如何?

當知道懷孕後,因為還有幾天拍攝才煞科,又知道三個月前BB不穩定,演戲需要情緒波動很大,每次正式拍攝完,我都會特別小心去調節自己的心情,而且有些大動作表演,有時又要穿高跟鞋,我都會特別小心,害怕會對BB不利。

Q4.有沒有妊娠反應?

很感謝肚子裏的天使寶寶,一直到我煞科後大約一周,我當時回去香港參加一個財務策劃師的課程,才開始有妊娠反應。反應慢慢越來越嚴重,最多的時候每天要吐6-7次,感覺像是感冒生病一樣,精神也不太好,需在家裏休息了一個多月。

Q5.胃口有否轉變?

以前愛吃辣的,慢慢也不能吃了,吃了會吐得更厲害。

Q6.肥了幾多磅呢?

後來孕吐結束後,我才慢慢開始變胖,到了35周,胖了12kg,醫生也一直叫我控制體重,怕寶寶吸收太好長得太胖會很難順產,所以我不敢隨自己喜歡的去進食,要考慮熱量的攝入。

Q7.今胎是仔定女?你又喜歡仔定女?

這次是個女孩子,其實最初時我自己覺得男女都沒有所謂,因為多年的養狗經驗,狗仔狗女我都喜歡。婆婆和老公就比較喜歡女孩,說女孩子乖、窩心,我也慢慢喜歡女孩子了,肚子裏的寶寶真的很乖。

Q8.順產定開刀

現在還是朝順產的目標努力,希望最後能成功吧。

Q9.受到荷爾蒙影響,很多人情緒都會有變化,你有沒有?如有老公如何安慰你?

在家裏孕吐最嚴重的時候,因為突然中斷了以前的工作節奏,加上身體也比較難受,又沒有出街見朋友,身心都有很大的變化,一下子覺得自己沒有了社會價值,又擔心前三個月BB會不會健康……情緒有過短暫的不穩定,可能也是荷爾蒙的關係。但因為我是佛教徒,總的來說,心態還是很穩定的。而且老公在整個懷孕期間都會盡量抽多一些時間在家陪我,也很感謝他。

Q1O.懷孕期間最難忘的是甚麼?

懷孕令我整個人的節奏都變慢下來,在家的時間也多了,未有懷孕以前,人生的計劃多數都是按自己為中心的,懷孕後,要為另外一個即將到來的小生命負責,上網學習了很多孕媽媽們分享的各種資訊,也看了很多育嬰書籍,覺得媽媽們都真的很偉大,為了寶寶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犧牲和改變。而我自己的心態也在慢慢轉變,覺得自己責任變大了,也更會為他人考慮照顧別人。當然自己也非常緊張做孕媽媽的一切,比如會換用溫和天然的護膚品,吃天然有機的食物,希望盡量對寶寶有益,像是最初自己也擔心會有妊娠紋,皮膚會變差長斑,但我一直用朋友推薦的摩洛哥果油產品護膚和塗抹肚子,到目前為止狀態也保持得不錯,很感恩。

Q11.很多女人大肚時會變做女皇,你有否做女皇呢?

以前工作忙碌很少留在家裏,在家裏也有工人或者父母照顧,因為懷孕在家休息,時間也充裕,開始主動學習做飯、做家務,照顧陪伴狗狗們,為家庭旅行做計劃準備......反而比以前更加多分擔家裏的事務,令我孕期也可以充實。

我還在孕期修讀課程學習,並獲得了財務策劃師的牌照,算是完成了一個興趣嗜好,也方便自己能更好地為自己的家庭做理財計劃,所以孕期一直都比較充實忙碌。

Q12.點解會選在美國生?

16年我回到內地發展,要重新開拓市場,所以很努力,無論大大小小製作的片子,有機會我就參與拍攝,積累經歷,認識朋友。一直到我這次生BB前,一共參與了16部製作的拍攝,真的是馬不停蹄,而且在內地拍戲,都是去不同城市,所以我長期都在各個城市漂泊,像是無錫、上海、蘇州、橫店、石家莊、深圳、台灣、韓國、河南、雲南等等,陪家人的時間更少了,近三年唯一一次放假就是去年帶著媽媽跟隨佛堂的師兄師姐來美國參加法會,然後老公來美國與我一起旅遊了幾天。當時我們就商量說,希望今年可以帶父母去美國旅行,我也希望帶我爸爸及參加佛教的活動和旅行,沒料到,因為生BB這件事,真正可以有一段長時間的假期,達成這個願望,而我們佛教的活動又是每年的6月中在美國舉行,BB的預產期是6月底,所以就提前與家人去旅行,也能參加我心心念念的佛教活動,感覺一切都很完美,很感恩寶寶選擇的時間。

Q13.會否再追第二胎?

相信照顧好第一個寶貝已經是人生中很大的挑戰和學習成長過程,第二胎暫時不敢想像,以後再考慮這個問題吧。

Q14.會否餵母乳?會全職照顧BB還是請人湊?會否再拍戲?

有能力下會母乳餵養,和親自照顧寶寶,因為在一歲半之前媽媽的陪伴很重要,但也會請helper幫忙,接下來的拍攝工作也在洽談當中,希望能在工作和寶寶之間做到一個平衡。

Q15.現今很多虎爸虎媽,你覺得自己是否會成為其中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給寶寶提供各種各樣的撰擇,令她可以快樂無憂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只要她能健康快樂正直善良,我就很滿足了。

Q16.會給女兒讀傳統或國際學校?

暫時想讓她讀國際學校,但還是要以她自己的品性,學習習慣為根據,以後再決定。

Q17.假如女兒想入娛樂圈,你會否贊成嗎?

看她自己以後的發展吧,她健康快樂就了!

Q18.最後有甚麼說話想與肚內的BB說?

謝謝我的小天使,選擇了我成為你的媽媽,把我帶向人生新的階段。

 

後記

與馬賽交談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你選港姐時我和女兒都支持你啊!」馬賽笑說:「你有個女?我還以為你是少女啊!」馬賽的逗人說話真的叫人雀躍不已!訪問當中發覺她是個溫柔的女性,加上個子嬌滴滴特別討人喜愛。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都有過失,但願她的未來有幸福的人生。

撰文:周慧敏 原文刊於:第205期《孕媽媽》2019年7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