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媽媽後才知道的真相

做媽媽後才知道的真相
日期:2020-12-14
所謂「年少無知」,對不少女士來說,有很多事情都是因為做了媽媽才知道的,例如生小孩的過程有機會邊生邊排便、生產後肚子不會自動回復平坦,而且更能體會當父母的心情。

左:生產時大便
原來在產檯上,一邊生小孩,一邊大便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向下用力時括約肌鬆弛,大便很容易排出來。

右:母乳的煩惱
產後母乳大約要3至5天才會開始分泌,等到乳汁開始分泌後,如果沒有立刻擠奶,就會有如漏水一般,把內衣及衣服都弄濕了。

左:單手的技能
當媽媽後學會的一項技能,就是能夠單手抱小孩,又或者單身沖奶及換尿片。

右:受到小便攻擊
每次換尿片時,都有機會遭受寶寶的小便攻擊,又或者喝奶後面對寶寶隨時吐奶的突發狀況。

左:明白媽媽的辛酸
自己做媽媽後,更能體會自己父母的心情,明白他們養育小孩成長的辛酸,對父母產生由衷的敬佩。
右:學會唱兒歌
當媽媽後,可能會沒有空聽最近出了甚麼流行曲,卻會知道多首兒歌,會唱歌哄寶寶開心。

左:事無大小都要上網查
無論寶寶出現任何情況,每天都會上網搜索有關寶寶的資訊,一天最少10次,搜尋字眼不外乎是「我的寶寶沒有大便」、「寶寶吐奶怎麼辦」,「為甚麼寶寶臉上有紅點?」。

右:強壯的臂彎
當媽媽後,就算沒有練「二頭肌」,手部肌肉還是會變得強壯,甚至能單手抱住寶寶,另一隻手沖奶。
 

整理:Kathryn
產後攻略|愉媽媽一站式坐月內外調理 產後媽媽最強支援 個人化調配食物 每日新鮮上門送餐
產後攻略 2024-04-23
母乳餵哺|未能埋身餵哺母乳怎麼辦? 杯子餵哺好處+7大杯餵小技巧
產後攻略 2024-03-28
產後攻略|產後脫髮嚴重?甩到幾時會停? 一文睇清脫髮原因+生髮食物+護髮tips
產後攻略 2024-03-22
2024荷花至尊品牌|NewBorn MAMA 本港首個註冊醫生創立紮肚專門店 獨家紮肚技術 令瘦肚不限產齡
產後攻略 2024-01-24
母乳餵哺|埋身餵VS奶樽餵 一文看清優缺點 訓練BB咀嚼+說話
產後攻略 2024-01-21
母乳餵哺|母乳餵哺好處多 3個新手媽媽必知餵奶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1-22
產後攻略|乳房脹痛不是小事!可能患上乳腺炎 乳腺炎徵狀+成因+9大紓緩方法
產後攻略 2023-11-12
產後攻略|自然分娩VS剖腹產 7個產後傷口護理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