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許芷熒自己做陪月湊B

港姐許芷熒自己做陪月湊B
日期:2020-03-31
2011年香港小姐季軍許芷熒於去年與圈外男友[拉埋天窗],同時成為幸福人妻及孕媽媽,誕下囡囡Kayli Jane之時,剛巧遇上疫情而取消了陪月服務,與老公一手一腳照顧囡囡,實行’自己寶寶自己湊’!

封面檔案

許芷熒,本名許亦妮,曾參加2011年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季軍、最上鏡小姐及亮麗奪目佳麗獎,並代表香港參與2011年國際小姐競選。2011年9月簽約無綫電視為旗下經理人合約藝員,曾出演電視劇《潮流教主》、《舌劍上的公堂》及電影《喜愛夜蒲3》。2017年5月與無綫電視結束合約,2019年9月與拍拖兩年的圈外男友Alexander Fung結婚。

港姐季軍許芷熒(Whitney)與圈外男友拍拖兩年,於去年9月「拉埋天窗」,在籌備婚禮中途,Whitney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她指原先打算結婚後,先享受二人世界。不過既來之,則安之,Whitney坦言:「由細到大都希望有自己的家庭都是開心的。」婚禮當時懷孕只有四個月,肚子不是太明顯,Whitney與老公順利完成婚禮,由人妻馬上變成孕媽媽。

囡囡是父親節禮物

當Whitney的婚禮籌備得如火如荼時,她發現自己的經期遲遲未來,以驗孕棒驗過一次後以為出錯,再多買了3支驗孕棒,結果是一致地出現雙線,意外懷孕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不過她亦感到開心,因為組織家庭是她自小的夢想。

Whitney於父親節當天將懷孕的消息告訴老公,老公感到非常驚訝,一度以為Whitney開玩笑,囡囡實在是一份驚喜的父親節禮物。二人很快接受事實,繼續籌辦婚禮,Whitney有擔心過婚禮當天肚子會突出來,考慮將婚期押後,但又擔心產後來不及收身。不過兩人急不及待要成為對方的「老公老婆」,因此婚禮如期舉行,幸好婚禮當日肚子不太大,不為人察覺。

孕期腰痛難入眠

「有BB後才知道媽媽真的太偉大,知道懷孕是如此辛苦!」Whitney坦言,懷孕首3個月沒有不適及妊娠反應,她稱「要多謝我B B咁乖!」她的肚子在5個月後飛快地隆起來,亦感受到寶寶在肚中踢自己,但由6個月開始有腰痛,睡覺時躺平肚子會壓住腰部,打側睡又頂着肚子,令她睡覺時輾轉反側,無法好好入睡。

另外,Whitney表示懷孕後情緒容易起伏,常常會感到傷心或感觸,她笑言:「老公好好,時常哄我開心,他會講搞笑事情,又好照顧我,我擔心會有妊娠紋,他又幫我塗油」。 不過Whitney不希望老公因自己懷孕而特別寵愛或照顧她,因為「驚佢對我咁好,日後冇咗又好唔開心」。

一向喜歡研究食譜及下廚的Whitney,平日不難在她的Instagram見到煮食的片段。Whitney在孕後並沒有停止煮食,她指自己「好鍾意行街市,煮食是調劑心情的方法」。由於老公怕Whitney行街市提重物會感到辛苦,所以有時會陪她去逛街市買餸。Whitney認為,要做個開心的孕媽媽,要「咩都要同老公家人講,同朋友多傾訴,食多點自己喜歡的食物」,懷孕就是讓自己放縱開懷大吃的時候!

與老公一手一腳湊B

由於近來疫情的關係,Whitney與老公決定取消陪月,由自己做陪月兼照顧囡囡。一對新手父母不易做,甚麼也要一腳踢,幸好老公有學習過如何照顧初生嬰兒,並且很快上手,Whitney認為老公將囡囡「湊得很好」。而兩人亦很享受照顧囡囡的時光,以輪更方式照顧囡囡,老公負責半夜,自己則是早上。

Whitney指囡囡很乖,吃飽就睡覺,睡醒便飲奶,但每次囡囡哭喊時,Whitney與老公都會特別注意,上網搜集資料,嘗試了解囡囡哭喊的原因。

產後情緒低落

Whitney一向是個樂觀的人,她沒有想過會經歷產後情緒低落,她誕下囡囡後,頓時無法控制負面的思想。她指當時「覺得世界變了,接受不到變成了媽媽。」而疫情又令她擔心,只能足不出戶,家人及朋友亦無法到家中探望她,似是受困於家中。不過得到老公的鼓勵及支持,家人後來亦有到家中探望,Whitney很快度過了產後情緒低落。對於教育展望,Whitney希望囡囡能夠開心成長,努力讀書但不需要與別人比較成績,不強求考到第一,反而是擁有一個沒有壓力、快樂的童年才是最重要。

撰文:張錦榕 攝影:王穎、部份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