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小孩的爸媽第二集|寄語7兄弟姐妹有商有量互相分享

日期:2021-09-21
故事主人翁除飛(Terry)和太太Carmen,寄語7兄弟姐妹將來對社會有承諾及負責任,開心、健康,有商有量互相分享,任何時間父母都會是他們的後盾。

誰是天使誰是魔鬼?

Terry:「我既是魔鬼又是天使,當買書買零食時就會自動歸隊。而太太永遠是天使的角色。」

〝被人問是否同一個太太生的〞

7個小朋友有否遇到尷尬事?

Terry:「試過帶5個小朋友去街好混亂,踢晒腳,5個小朋友又細兼顧不到。」

Carmen:「帶5個小朋友食飯,連同我和丈夫一枱7人,非常受注目,試過有人問丈夫是否同一個太太生的,哭笑不得。」

 

徐飛與太太閒時會帶小朋友到處遊玩。

 

最難忘的事情?

Terry:「女兒送禮物給自己,非常感動,大女兒和二女兒很願意照顧弟弟妹妹,這是十分難得的。」

Carmen:「平時見到他們會吵架,但一出街就發揮互助互勵的精神,哥哥姐姐會照顧較小的弟妹,有時還緊張過我,我也很感動。」

“七孩性格各不同”

你們了解7個小朋友嗎?

Terry:「大女Vienna今年十三歲,個性較內向害羞,但她很乖巧,很願意照顧弟妹。」二女Athena性格跟大女截然不同。「她比較『嗶哩吧啦』,講話速度又快,但也很乖巧。」三子Alexander,「他有點怕事,而且因為有兩名姐姐,性格較溫和。」四女Regina個性跟二女相似,比較多話,「而且跟姐姐關係較好,有時會一同欺負三子,不過她通常會看家姐的眉頭眼額,才跟着行動。」五子Forrest才三歲,徐飛指他是最活潑的一位,經常跑來跑去,所以要家姐幫忙看着他。懵懂可愛的六女Iliana和7子Adrian年紀還小,性格還在觀察中。

得多定失多?

Terry:「我覺得得多過失,雖然年輕時很多朋友都沒有小朋友,而我們就將時間投放在他們身上,朋友結伴去旅行我們就返去湊仔,也沒有二人世界。但到年紀開始長大,朋友陸陸續續生小朋友,反而多了家庭gathering。當看到和太太建立的9人家庭,見到小朋友健康成長,安排得妥妥當當,教育得不錯,又有禮貌對待別人,已經很滿足了。」
Carmen:「失去了私人時間,但見到7個小朋友健康、開心就足夠。」

 

徐飛帶其中四名子月到迪士尼玩得樂而忘返。

 

對小朋友有甚麼期望?

Terry:「最重要是小朋友健康,將來對社會有承諾及負責任。」
Carmen:「希望7個都開心、健康,任何時間父母都會是他們的後盾。」

會否有第8個?

Carmen:「不會,肯定不會。」
Terry:「這2年不會,但若然真的想要第8個,我要好努力說服太太。」

 

能夠一家人玩遊戲是多麼開心的一回事。

 

撰文:Vivian Tjiu 拍攝:李偉佳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