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利嘉兒 小產兩次終獲女

主持利嘉兒 小產兩次終獲女
日期:2020-01-17
曾於無綫節目《笑談普通話》中大教「煲冬瓜」的利嘉兒(Lily),眨眼已經與老公結婚8年。年屆44歲,曾歷經8年奮戰、2次小產、看淡成敗的她,終於在去年成功誕下囡囡。

中醫調理助受孕

婚後一直努力「造人」的Lily,去年終能得償所願!嘗遍各醫各法的她認為,中醫調養可記一功,「我以前從來都不看中醫,但後來為了生B,聽說中醫調理有幫助,就決定去試試。雖然沒有因此一擊即中,但調理後體質真的有好轉,睡眠、新陳代謝方面都比之前要好,能夠為今次bingo做到較好的準備。」之前一直恨生B而不成的Lily,其實在年前已有做人工受孕的打算,「想過如果今年都不成功,就會去做人工受孕,畢竟時間已所剩無幾。我們之前已經試過不少方法,試到最後都不敢再有期望,所以今次能夠自然懷上真的非常開心,甚至是難以置信!」

養狗添耐性

有不少人會覺得小朋友難湊,寧做丁克一族,樂得逍遙。Lily亦直言,年輕時不太喜歡小朋友,「主要因為以前沒有耐性、處事急躁,又見身邊的朋友會份外緊張地照顧孩子,便覺得換作自己的話,必定會變得非常暴躁;而且當時亦覺得,整個社會的環境污染嚴重、各種複雜的社會問題叢生,實在不適合孩子生活成長;更重要的是,當時覺得自己還後生,以後想生就一定會有。現在就知道,原來想有真的不易。」到後來年紀漸長,開始養狗則成Lily心態轉變的契機,「狗狗就像不懂說話的小朋友,平時也會有各種情緒。與牠們相處多年,我也變得更有耐性、愛心,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困難;加上後來與老公結婚,生兒育女的欲望就更為強烈,歲月又催人,只好急急腳嘗試,邊試邊等,今次才終於等到!」

母女初見喜獲心

最初得知今次bingo時,Lily對驗孕棒的結果半信半疑。來到醫院檢查,面對曾有2次小產經驗的她,醫生表示「要睇定啲先」,「懷孕成功與否受不同因素影響,尤其在懷孕初期比較不穩,所以並不是一驗到有就代表成功,他說最少都要過3個月才穩陣。」這段期間,Lily只好戰戰兢兢地進行定期檢查、出入動作更為小心,「感覺很夢幻、不真實,我和老公都不太敢相信今次能成功。直至熬過3個月,照結構性超聲波見到BB細細一點的手腳,才真切地有實感,知道不是在做夢!」母女首次相見,適逢元宵節,超聲波相片上除了能見到還未長成的胎兒,孕囊更照出一個明顯的心形,連醫生也直嘆少見,收到心形的新手媽媽Lily自然甜到入心。

產檢糖尿虛驚一場

儘管是高齡懷孕,首次陀B的Lily在身體上卻沒有太大不適,情緒上也沒有太大影響,「只是在懷孕初期的第2至3個月期間,有過一點胃脹、口淡,踏入懷孕中期即雨過天青。」問到口味上的轉變,她直言懷孕後喜歡較清淡的食物,「以前我一直都無肉不歡,陀B之後反而喜歡吃蔬菜和水果,還極喜歡吃麵包和甜食,這讓我一度十分擔心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還好暫時沒有。」說罷,Lily隨即分享一件產檢的蝦碌事,「因為懷孕到了一定周數,就需要驗小便以測量糖尿指數,我剛開始不知此事,在檢查前吃了幾個麵包,令測量的結果變得很高。幸好姑娘見到數值後,馬上問我是否吃了東西,才沒有因此記錄錯誤數據。之後去產檢前我都謹記不要進食,測量結果也就回復正常。」

好心情最重要

今次一索得女,無礙Lily的全家上下喜氣洋洋,「慶幸我們兩家的長輩都十分開通,思想不算太傳統,對BB的性別沒有太多要求,有BB已經好開心!而我和老公都覺得,仔仔與囡囡都各有各得意,沒有特別的偏好。」即使曾遇到不少挫折,好不容易才懷上囡囡,Lily仍不改其冷靜淡定的本色,「我陀B時沒有設太多限制給自己,只要醫生話OK,我就照舊去染髮、做美甲。我覺得不論是否高齡,懷孕時有一個好心情都是最重要的。身邊有經驗的朋友與醫生都強調,若陀B時情緒不穩、太大壓力的話,對BB反而會造成不良影響。」

囡囡出生

去年9月19日,Lily在嘉諾撒醫院剖腹誕下囡囡,母女平安,更順利趕在中秋節前出院,一家三口回家過中秋,人月團圓。出生重7.2磅的囡囡,中英文名都由Lily主理,「叫『書雅』是因為我希望她未來是個有書卷氣、優雅的女孩子;而Karyssa則出自古希臘,有『充滿愛』、『被愛』的意思,希望她的人生中一直都充滿着愛,懂得愛人與被愛。」小Karyssa更被姑娘稱為「開心果BB」,剛出生沒多久就已經表情多多、笑意盈盈,媽媽的願望可能已經應驗了吧!

後記

自從《笑談普通話》後,已很少見Lily出現在幕前做主持,難得今次能藉着訪問的機會,聽她大談懷孕前後的種種趣事。儘管在這8年來的追B過程中,想必會有不少傷心難過的時刻,但樂觀的她都一一淡然帶過,着墨分享自己在此過程間的所思所得。而過盡千帆,她也終於等到囡囡的到來,希望小Karyssa也如媽媽所願,一直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吧!

原文刊於:第199期《孕媽媽》2019年1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