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文柔陀女 陳展鵬貼心按摩

單文柔陀女 陳展鵬貼心按摩
日期:2019-07-29
曾參選2016年港姐競選、現年28歲的無綫藝人單文柔(Phoebe),在去年10月中與拍拖一年半的陳展鵬正式拉埋天窗後,不到一個月就宣佈 造人成功,讓一眾粉絲和友人驚喜萬分,紛紛送上祝福!

單文柔(Phoebe) 簡介

香港女藝人,曾參加2016年度香港小姐競選,落選後加入無綫電視,現為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女藝員。

參與演出:《老表,畢業喇!》、《猩猩補習班》、《Think Big天地》、《Big Big小明星》、《今期流行》等。

老公:陳展鵬 

預產期:2019年5月

陀B結婚 壓力爆煲

問到這次懷孕是否計劃中的一環,Phoebe坦言自己與老公展鵬也對囡囡的到來頗感驚喜,「我們原本計劃在12月時舉行婚禮,順道去honeymoon,享受完婚後的二人世界後,才考慮生小朋友。所以剛得知懷孕時,我跟展鵬都很意外,心想『咁咪要改plan?』但與此同時我們都非常開心,還有點緊張——畢竟正如展鵬所言,BB的到來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不是想要就可以有。」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Phoebe決定隨遇而安,為了囡囡取消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並把婚禮盡量提前。籌辦婚禮本已十分累人,現在回想起懷孕初期,Phoebe都大呷辛苦,「因為要臨時將整個婚禮提前,所以有不少事需再作安排;此外,家中長輩還叮囑不能在陀滿3個月前透露喜訊,就令我更加緊張、壓力也變得極大,直到搞完婚禮後,心情才慢慢放鬆下來。」

極怕魚腥味

懷孕期間,身體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妊娠不適,大住肚準備婚禮的Phoebe亦不能幸免於難,「剛開始懷孕時,整天會覺得口苦,經常沒有胃口,還會想作嘔;搭車也特別痛苦,常常會暈車,即使食鹹酸的零食也沒有太大效果,只能捱過去。」談起當時的慘況,Phoebe已能一笑置之,更指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有趣。在口味上,從前喜歡吃魚的她,懷孕後卻變得怕極魚腥味,不過為了BB的營養需要,Phoebe也會盡量選擇不太腥的三文魚等魚類進食,「幸好整體而言,我的口味轉變都較為健康,變得愛吃奇異果、火龍果等水果,尤其對牛奶和橙的熱愛更勝從前!不過,後來知道懷孕不宜吃太多水果,以免攝取過量糖份,我也有注意不吃太多。」與此同時,Phoebe亦跟足中西醫的建議,除了戒食海鮮、榴槤、生冷食品及減少甜食外,還請營養師提供孕期餐單,以營養餐和湯水補充體力,努力養胎。

半夜甜蜜按摩

眼見愛妻陀B如此辛苦,作為新手老公兼爸爸的展鵬當然義不容辭,隨即化身暖男常伴Phoebe左右,日常種種體貼入微的照顧都讓她非常感動,「婚禮期間因壓力太大,加上受懷孕影響,我的情緒起伏也變得異常地大。最初展鵬不是很明白,待理解到原來是荷爾蒙造成的影響後,他就慢慢變得更會體諒、照顧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主動為我做各種小事、哄我開心。懷孕後有幾次在半夜因腳痺而難以入睡時,疲倦的他也願意起身幫我按摩,真的非常窩心。」

展鵬如願得女

首胎喜獲囡囡,最開心的原來是老公展鵬,Phoebe知道後也有點意外,「我之前都以為他較想要仔仔,沒想到原來更想要囡囡!」與老公相反,Phoebe早在得知懷孕時,就暗暗期待今胎能一索得男,「因為之前見過展鵬以前的照片,覺得小時候的他非常可愛,所以知道bingo後特別想要一個迷你版的他!」今次願望落空,又會否令Phoebe萌生追仔之心?她笑答目前仍言之尚早,「產後我希望能盡量兼顧工作與家庭,所以也不着急生下胎,主要還是看之後的時間分配。目前我對於幕前工作仍很有熱誠,比起全天候陪伴,我還是更希望能跟囡囡分享在工作上遇到的趣事。幸好家中長輩都很支持,也樂意在未來幫忙照顧和教育女兒。」

給女兒快樂童年

於香港長大、曾到英國完成學士學位的Phoebe,對兩地教育制度都有一定了解,這段求學經歷讓她有自信不會變成「怪獸家長」,「親身體驗過兩邊的教育後,令我明白到沒有一種教育制度是適合所有小朋友,不同的性格就適合不同的教育方法。我跟展鵬對教育也有較一致的想法,都認為囡囡未來的路應該跟她的性格和興趣走,我們只會教導她最基本的待人處事、禮貌、提供學習環境,不會刻意勉強。」比起入讀名校,Phoebe更希望囡囡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入讀一所happy school,「但現階段我們也不打算太早想得太遠,希望先集中精神處理出生那年的事宜,不想給自己和BB太大力。」談到對囡囡的期望,Phoebe露出一抹溫暖的笑容,「最希望她是一個有禮貌、開心的孩子,有正面的思想及價值觀,同時有獨立的思考。至於其他如
學習成績、能力等,就看她自身的性格和興趣,我沒有特別的期望。」

後記

一如其熒幕上的形象,現實中的Phoebe也給筆者溫文隨和的印象,待人接物真誠有禮,沒半分架子。儘管在最忙碌的時候迎來小生命,作為新手媽媽的她依舊表現淡定,在育兒方面也有不少想法和計劃,每談起老公及囡囡總會泛起甜蜜的笑顏。轉眼間,Phoebe即將會於本月臨盆,在此祝願她生產順利,囡囡快樂健康!

原文刊於:第203期《孕媽媽》2019年5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