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攻略|坐月都可以成為一種享受|香港月子住宿計劃

日期:2021-07-30
對於產婦來說,坐月期間既不能外出,又諸多限制,還要為聘請陪月而煩惱,加上現在受疫情影響,親朋好友登門造訪亦諸多避忌,令產婦有困在籠牢的感覺。為了讓產婦能夠輕鬆舒服的坐月子,有酒店特別打造首個全方位月子住宿計劃,為產婦提供完善的食宿,更設有24小時陪月服務,設有育嬰課程,酒店內寫意休閒,加上眺望城門河景,讓產婦能夠優遊自在地度過坐月子的時光。

私隱度高

坐月子對於產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說如果坐月子期間調理得宜,可以令產婦健康更勝從前,由此可見坐月子對產婦來說是多麼重要。有見及此,沙田麗豪酒店特別打造全港首個全方位月子住宿計劃。他們特別把酒店的其中一層設計為「月子住宿」專屬樓層,並推出全新「悅子‧悅美」囍月計劃。
由於他們明白於坐月期間,產婦既需要照顧寶寶,也需要爭取時間休息,所以,這樓層的私隱度非常高,除了該層樓的住客及職員外,其他人不可以隨便出入。即使是產婦的房間,也只限丈夫可以進出,其他訪客只可以在專屬會客室造訪,避免影響產婦休息。

睡房設備齊全

該酒店可供產婦選擇的房間種類共有4種,房內設備齊全舒適,除有一般酒店房設備,更有嬰兒床、換片墊、奶樽清潔機、乾衣機、空氣清新機。另外,作為新手媽咪,對於照顧寶寶可能一竅不通。有見及此,他們特別於睡房內安裝了24小時召喚陪月員的呼喚器,當產婦有需要時,便可以立即得到協助。
房間窗外景色怡人,特別是行政套房,不只環境寬敞,設客廳、飯廳、套房及洗手間,更可以遠眺城門河優美景致,加上周圍樹木茂密,讓人心曠神怡,相信能夠幫助產婦鬆弛身心,減輕照顧寶寶的壓力。

度身訂造月子餐

坐月子期間產婦需要吸收足夠營養,為寶寶供應母乳外,亦為自己補充之前懷孕所流失的營養。因此,酒店會由酒店總廚及註冊營養師合力為產婦設計既含豐富營養,也美味可口,而且款式多元化的「月子餐」。「月子餐」非常豐富,每天會為產婦提供6餐,由早餐至宵夜小食,讓產婦能夠在坐月子期間,也能享受美食。另外,如果產婦有需要進食薑醋、雞酒等,可以與酒店職員聯絡,他們會為產婦安排。

 

照顧周全

酒店考慮非常周全,他們除了為產婦提供優質的住宿及膳食外,更為她們提供其他貼心服務。產婦可以與丈夫一起參加酒店細心安排的育兒工作坊或活動,在照顧寶寶時更能得心應手。產婦亦可以於酒店3樓的「共享空間」舒展身心,又或者可以於OM Spa水療中心享受產後按摩,特備療程或美容服務,讓自己容光煥發。

4款計劃

「月子住宿計劃」共設4種,產婦可以因應個人需要而定。當中包括30晚舒適住宿、全天候月子餐、嬰兒禮包及母嬰調理服務等。費用方面,由每月(30晚)港幣$60,800起,另備多項自選收費服務,讓產婦可以按個人需要及喜好來選擇合適的服務。

撰文:Elizabeth 攝影:胡世榮 模特兒:Smith、Wing、Hannah
2024荷花至尊品牌|NewBorn MAMA 本港首個註冊醫生創立紮肚專門店 獨家紮肚技術 令瘦肚不限產齡
產後攻略 2024-01-24
母乳餵哺|埋身餵VS奶樽餵 一文看清優缺點 訓練BB咀嚼+說話
產後攻略 2024-01-21
母乳餵哺|母乳餵哺好處多 3個新手媽媽必知餵奶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1-22
產後攻略|乳房脹痛不是小事!可能患上乳腺炎 乳腺炎徵狀+成因+9大紓緩方法
產後攻略 2023-11-12
產後攻略|自然分娩VS剖腹產 7個產後傷口護理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0-06
母乳餵哺|母乳媽媽復工準備 持續哺乳的小貼士
產後攻略 2023-09-30
母乳餵哺|BB應甚麼時候戒夜奶? 3個母乳媽媽餵夜奶的好處
產後攻略 2023-09-14
產後攻略|精明媽媽選擇紥肚避免踩雷 拒絕二次紮肚有辦法
產後攻略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