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媽媽餵母乳辛酸史

明星媽媽餵母乳辛酸史
日期:2021-05-06
越來越多媽媽產後餵母乳,其實娛樂圈亦有很多星媽都堅持餵哺母乳,皆因母乳對孩子的好處非常多。一班明星媽媽餵母乳時悲喜交集,一同看看她們的餵母乳歷程。

1.胡杏兒:痛到可以媲美生產

身為三孩之母的胡杏兒是母乳媽媽,她在大仔Brendan出世後曾經在Insatgram中表示,「相信每個新手媽媽也會擔心自己不夠母乳而餵不飽BB,從而有說不出的壓力,但太大壓力又會影響製乳,再加上一開始的初乳對BB來說是充滿抗體的甘露,所以無論多辛苦也希望可以給BB吃到。除了心境之外,飲食也很重要,自己除了喝媽媽補充奶粉,也要騰出時間來吃東西,因為不吃東西也不可能製造到好品質的母乳,所以睡眠的時間可能又少了。」亦表示自己「從第三天開始,乳房就脹到像石頭一樣睡不了覺,幸好有醫院的護士們和陪月阿姨一直幫我按摩通乳,雖然真的很痛很痛(可以媲美生產),但慢慢看到自己每一次都有多一點點一點點的母乳,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致所有的新手哺乳媽媽,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一起加油,共勉之!」


2.陳柏宇太太要服藥停餵母乳

歌手陳柏宇及符曉薇(Leanne)生女兒陳羿辰(Abigail)時一直餵哺母乳,不過,本身Leanne因為肝指數升高要服藥,故要停止餵哺母乳,更為此感到不開心。Leanne在IG表示,因為肝指數很高,故在懷孕期間要服藥,但為了餵人奶,在女兒出世後便停藥,但停藥後醫生又擔心她肝指數升高,故一直保持定期驗血監察,可是最近肝指數由81上升至232,醫生建議要重新開始服藥,故必須停止餵人奶。


3.吳雨霏結束7個月餵母乳旅程

吳雨霏(Kary)誕下細女Galile後一直餵母乳,直至7個月時她宣布終於要結束母乳餵哺,Kary在Insatgram用英文寫出,「我很高興又難過地同大家分享,我準備結束餵哺母乳旅程,囡囡出世餵到現在已經7個月,比預期要長得多。我已經準備好恢復自由,但亦為了同囡囡緊密聯繫要結束而感到難過,有媽媽有相同感受嗎?我很感恩自己身體能夠一直養大囡囡,媽媽真是不可思議!無論奶是來自身體定配方奶粉,都同樣有益,寶寶亦為此愛你!!」

4.梁靖琪:母乳是上帝的禮物

梁靖琪(Toby)誕下兒子Roman施睿文,早前她在Instagram上載餵哺母乳的照片,向大家分享餵哺母乳的感受與心得。Toby表示母乳的好處非常多,不但對孩子的健康有好處,亦能夠加深母子之間的關係,因此母乳又被稱為「液態黃金」。Toby表示母乳餵哺是上帝的禮物,當女士成為媽媽後,乳房就會自行產生母乳,並感恩自己能夠產生足夠份量的母乳供給兒子。

5.張馨月成功自製母乳梘

林峯與老婆張馨月 (Carina) 結婚不久便宣佈榮升做爸爸,而身為新手媽媽的Carina亦都將最好的給予BB,為了避免囡囡嬌嫩的肌膚敏感,她特地用母乳所製的純天然母乳梘幫BB沖涼,而且更是她親手所製,用自己的母乳打造的愛心手工母乳梘。昨日她就於微博post了兩張相,一張是製造母乳梘的材料連模具,而另一張則是母乳梘的製成品,還記錄了她的製作時間,只用了短短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七件媽媽牌母乳梘,她開心地留言表示:「母乳梘製作成功。」絕對是廿四孝媽咪,做她的囡囡真幸福。


6.黃婉佩 餵母乳與陪月意見不同

黃婉佩(Race)上載同囝囝自拍照,見到她一臉倦容睇落相當攰,她以英文寫下長文話:「即使第二次做媽媽都是覺得很瘋狂,身體因為長時間勞動與餵哺感到疼痛。大多數自然分娩媽媽,身體狀況都會好快復原,但我就連行、坐、瞓都感到疼痛,未能回復平常生活。」Race一直堅持母乳餵哺,但就同陪月意見不合,「生第一個小朋友時,我的母乳量非常多,多到要額外買一個雪櫃來存儲人奶。因此,到今次生第二胎時,對自己餵哺母乳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接囝囝回家後,陪月堅稱BB很肚餓,人奶餵不飽他,應該要給他奶粉。陪月不停重複說BB肚餓要飲奶,最後我亦深信她的話,給Dayton餵奶粉!但到晚上8點,Dayton就將奶全部嘔出來!其間,我不停努力,希望自己能夠製造多些母乳出來。到第二天,泌乳專科來到我家後,我就被嚇壞了,想著為何自己會允許在這段時間給他飲奶粉,真的沒有道理!」Race自責不夠堅持,不應該懷疑自己餵哺母乳能力。


6.Coffee 餵母乳遭惡意批評

林芊妤(Coffee)亦是身體力行堅持母乳的星媽,她曾經pose數張餵哺母乳的溫馨生活照,卻被網民批評「不知廉恥」,甚至話Coffee「博出位」。Coffee亦親自回應指,以前望到胸部會聯想到性感或色情,到生完後就覺得「女人天生有胸就係用嚟供應食物畀BB」。雖然有人故意中傷她,但亦有網友支持她餵母乳。

7.李蘊:埋身餵最快上奶

己育有一女的李蘊早前產下麟兒,為女兒再添一個弟弟。住院期間,李蘊照樣揼人奶,她於社交媒體發表餵人奶心得,「不好怕肥,吃多些飯,飲多些湯水/炒米茶」、「勤力餵,埋身餵是最快上奶的方法」等。她還表示BB吃人奶時不可只吸乳頭,要吸大部份乳暈,否則容易受傷流血!
 

撰文:Vivian Tjiu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