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張達倫自誇90分爸爸

暖男張達倫自誇90分爸爸
日期:2020-02-28
張達倫近年憑《愛.回家》嚴謹一角彈起,在《不懂撒嬌的女人》更被封為新一代暖男。而現實中,更與青梅竹馬的同學Kimmy結婚組成幸福家庭,其妻子去年更誕下兒子「勁抽雞」,對於初任做爸爸角色,他揚言給自己90分。

操刀剪臍帶

被封為新一代暖男的張達倫(Max),去年初榮升做爸爸角色,提到8個月的仔仔勁抽雞即露出燦爛的笑容,「仔仔性格好活躍,易笑,不怕陌生人,基本上每個人也會跟,所以深受歡迎。自從仔仔出生後,生活有好大的改變,未做爸爸前會經常與朋友應酬,但自從仔仔出生後已戒去蒲夜店,完成工作後即一支箭趕返家。」

Max的仔仔轉眼間已經8個月,想起他出生時的心情又驚又喜,「那日太太突然陣痛,立即送她入院,不過痛到翌日才誕下BB,太太選擇無痛分娩,我有去產房,當時大家也非常緊張,幸好在場護士叫我們冷靜。生B過程非常順利,大概10分鐘,我負責剪臍帶。當初還擔心剪時會手震,但剪的時候又突然很鎮定,有少少感動想哭,人一世物一世,兒子也只得一條臍帶,所以,這個「重任」一定要由我自己操刀。」對於初次做爸爸角色,Max會給自己90分。 

關心太太情緒

Max表示太太生完BB後全力湊B,坐月期間更沒有請陪月,「太太不太信任陪月,加上有工人及媽咪陪坐月,相信問題不大,不過對工人就沒有信心,試過有次幫仔仔剪指甲剪傷了,態度又不太好,於是炒了她,寧願請part-time幫手。」

受到荷爾蒙影響,有很多產婦都會患上產後抑鬱,Max的太太Kimmy原來有類似情況,「太太生完後情緒的確有少少變化,當時我懷疑她有抑鬱,非常擔心,但又不敢表現出來,有次她無端端衝入房間哭,我見到後即刻衝入房間問:『有甚麼問題解決不到,可以同我
說呀!』」幸好Kimmy是個樂天派,這情況只維持了一段時間便沒事了。

Max擔心完太太後,另一個煩惱又開始了,他說:「有次仔仔大便有問題,即刻上網翻查資料,帶他打針又擔心醫生會打錯針;另一次仔仔打完針後敏感有嚴重濕疹,要塗類固醇,醫生說通常小朋友會痕到發脾氣喊,但仔仔居然沒有,性格真是很好。」

提到仔仔的性格,Max雀躍地說:「他是個開心樂天的小朋友,喜歡食與玩,是大眾的開心果。」他更坦言經常相約阿車(車婉婉)和仔仔去街,兩人經已十分熟落呢! 

愛屋及烏

Max除了是好爸爸外,更是好老公,他和Kimmy早於大專時期認識,Kimmy是達倫哥哥讀酒店課程的同學,當時兩人都各自有男女朋友,沒有撻着。縱使相識多年,一直有聯繫,但各自有生活,Kimmy曾與一名外國人結婚,育有一個囡囡,她就是Chloe,現已13歲,離婚後與達倫在一個聚會中重遇,方發覺雙方就是Mr. and Mrs. Right,拍拖兩年決定拉埋天窗,影婚紗相都帶同繼女一齊去,愛屋及烏。雖然Max與繼女並非一齊住,但仍時刻關心對方,每逢周末見面,他讚繼女的性格樂天,思想正面。「我們關係十分之好,我和她好似朋友,我都大不透。這個時代不可以再有長輩和後輩之分,小朋友不會想和你溝通,他們已經整日對住部電話,你再用以往方式相處睬你都傻,所以我和她會保持朋友關係。」

談到未來大計,在無綫15年的Max希望接受新挑戰,嘗試不同的工作,「離開TVB的確會有壓力,但這也是動力之一,將會在大熒光幕見到大家。」各位暖男fans屆時記得捧場啦!

張達倫 Profile

太太:Kimmy

仔仔出生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曾演出部分劇集

2016年:《潮流教主》、《廉政行動》、《純熟意外》、《一屋老友記》、《律政強人》、《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來自喵喵星的你》
2017年:《迷》、《全職沒女》、《不懂撒嬌的女人》、《溏心風暴3》
2018年:《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宮心計2深宮計》

原文刊於:第195期《孕媽媽》2018年9月號 撰文:Vivian 攝影:胡世榮、部份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場地提供:正斗火鍋店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