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慧愛心爆棚 大肚不放棄寵物

李美慧愛心爆棚 大肚不放棄寵物
日期:2020-01-15
很多人未懷孕前養了寵物當玩具,但當得悉懷孕後卻將寵物送贈給別人或遺棄,是不盡責的主人,但對於愛心爆棚的無綫藝員李美慧來說,不但沒有將愛貓「LV」與愛犬「Dior」遺棄,更帶牠們影大肚寫真,並希望女兒小糖心同樣與她是個有愛心的人。

雙喜臨門

李美慧(Vivi)是無綫藝員,本來寂寂無聞的她,去年6月初宣佈嫁給大25歲的百億富商曾文豪奉子成婚,成為全城焦點,入豪門消息公佈後,令當時觀眾開始留意到在《宮心計2深宮計》飾演宮女的她。Vivi在劇中與劉心悠有不少對手戲。不過李美慧坦言認識老公曾文豪時,剛開始她並不知道對方家境優越,「知道他是有錢人後,反而不會主動聯絡,擔心被誤會我有目的,我不是一心想嫁有錢人,是以自己最真誠、自然一面與丈夫相處而互相吸引的,二人只花了半年時間便認定對方,決定結婚。」Vivi更大讚老公超愛錫她,對於外界說她是「飛上枝頭變鳳凰」,她不以為意,不僅持續跟網友分享生活,結婚當日還大方表示:「我覺得自己是醜小鴨,是老公將我變成了天鵝。」而曾文豪更留下金句:「總之當她是女」「最緊要整到我長命。」確實令
人忍俊不禁,但同時一瞬間空氣都變成粉紅色了!而她更大讚老公超級疼自己,如果滿分是一百分,則會給老公打99分,她更笑說自己與老公是精神伴侶,在興趣愛好方面都非常志同道合,對方是超級顧家的暖男。

懷孕趣事

Vivi提到懷孕經歷,她說:「我向來經期很準時,但突然沒有,心知不妙,於是買驗孕棒,第一支以為壞了,再買第二支,結果都是一樣,確實bingo後老公知道好開心。」不過Vivi踢爆自己的驚險事,「當時未知懷孕時還去滑雪、浮潛,返到港擔心BB有事,每個月都去照超聲波,最後一關過了又一關,而整個懷孕期間沒有太多妊娠不適,這可能與我平日喜愛運動加上有跳舞底有關。」

喜愛運動的Vivi表示懷孕過程中運動相當重要,特別對紓緩情緒非常有效「自己的情緒也受影響,本身是個勇敢的人,但有了BB後很易眼濕濕,試過老公話兩句就大哭,幸好我做運動可紓緩情緒。除了運動外,還有一種另類治療法,「懷孕後情緒有少少down,後來用動物治療法,不停接觸動物,我養了兩隻愛貓及愛犬,而我更搞笑地將牠們起名「LV」與「Dior」,因為這是我至愛的牌子名呢!」

寵物成友

Vivi又提到一些趣事,「我在法國有間屋,附近有很多流浪貓貓,手袋內總會攜帶大量食物餵牠們,可能餵得牠們多都認得我。另外,我發覺每次當自己不愉快時,身邊一定會出現貓或狗,有次與朋友在街上鬧交,心情很差,一落的士見到幾隻流浪貓等待自己,牠們好像懂得我不快樂而來逗我開心,真是十分神奇呢!」而老公會陪她做義工,照顧流浪貓狗,一起到狗場打掃糞便,又會幫她搬搬抬抬,半分怨言都沒有,令Vivi十分感動。

中國人有很多傳統禁忌,鬼妹仔性格的Vivi坦言無有怕,「在網上知道很多禁忌不可以做,但我沒有聽,照縫針、裝修,更日日看鬼片、鬼小說。」Vivi確是個反傳統的頑皮孕媽媽呢!不過她就會戒食生冷食物,怕影響BB。

驚留疤痕

越來越多人採用剖腹生產,Vivi卻貪靚驚心會留疤痕,所以想順產,而她會餵母乳,透露老公已請了香港催乳中心的專業催乳師來協助她。

而臨盆在即的ViVi更趁大肚留倩影,除有老公及母親陪伴,她還帶了一對愛貓「LV」與愛犬「Dior」齊齊影產前相留念,堅持有孩子後依然不遺棄寵物,三個都是她的寶貝。Vivi的媽媽亦參與拍攝,見證女兒將為人母,她覺得好有意思。雖然BB仍在媽咪Vivi腹中,但一齊影相,已經充滿三代同堂的歡樂氣氛。她踢爆肚子裏面懷的是女,當問及希望是富養還是窮養孩子的時候,Vivi則是笑稱既不會富養,也不會窮養,就是中等水平吧,更說自己不喜歡女生像公主那樣嬌滴滴,希望女兒將來長大了不會有公主病。當被問及將來是否希望女兒像她一樣,能夠嫁入豪門,Vivi則說其實這一切都是要看緣份,有沒有錢不是最重
要的,最重要是對方要疼自己,愛護自己,不然錢再多也沒有用。

而Vivi坦言產後坐完月,會立即開工,接拍大台的時裝劇,至於會否贊成女兒入娛樂圈,她會尊重女兒決定,是否真的入行也會讓她自由選擇。

拆解李美慧

李:大肚媽媽被別人寵愛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受荷爾蒙影響,情緒波動連自己也控制不到,所以要遷就孕媽媽啊!

美:大肚期間皮膚有少許變化,面上長了少許粒粒,除此之外,身形和手腳都十分纖瘦,是個美艷動人的孕媽媽。

慧:要做個有智慧的孕媽媽,不要人云亦云,所以有很多沒有科學根據的傳統禁忌是不會信的。

後記

李美慧接受訪問透露B女是過了預產期才順產出世,她稱過程不算辛苦,老公一直陪伴,但沒親自剪臍帶。她說︰「小公主日前已出世,重6磅,女兒頭髮濃密,樣子似爸爸。老公不斷安慰及鼓勵我。我們很堅強,沒有哭,見到BB很開心。」他們仍未為女兒改名,目前盡量餵母乳。初為人母的Vivi說︰「最希望女兒將來能成為一名獸醫,幫助更多動物。(老公可有獎勵?)他的陪伴已是最好禮物。」她笑說坐月是最難熬的時段,風吹不得、涼沖不得、街出不得、現在度過了,成身舒服!」

原文刊於:第201期《孕媽媽》2019年3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