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珊孕大肚初期變「喊包」

李麗珊孕大肚初期變「喊包」
日期:2021-05-24
藝人李麗珊(Lisa)與圈外男友結婚兩年,同樣喜歡小朋友的兩人婚後就開始「造人大計」,終在去年母親節向大家公佈喜訊,懷上第一胎。Lisa懷孕後情緒波動,隨時變做大喊包!

訓練耐性做好媽媽

Lisa興奮表示自己很喜歡小朋友, 以前見到親友的小朋友也會主動跟他們坃,「家姐生了三個,平時都會幫手湊,所以現在有了BB超開心﹗」Lisa說雖然家中增添小成員是件喜事,但明白責任亦有所增加,她說成為新手媽媽要不停提自己要做一個更有耐性、好學的人。以前很多事可以靠別人,但成為媽媽後,身份不同,責任更大,要學會更獨立,能夠幫小孩解決問題。「自己的小孩要日日對住,不同以往只是跟他們玩耍,每日要照顧BB、打理家務事,都有心理準備要訓練自己的耐性。」

感激公司同事體諒

Lisa近年參與不少節目主持工作,主力做兒童節目和飲食節目,她表示幸得同事疼惜,知道其有身孕,等埋位時都會讓她先坐着等,跟小朋友玩時大家都會就住,令懷孕期間工作沒那麼辛苦,很感謝大家的體諒。問到生B後的工作安排,Lisa決定順其自然,「有得做就做,因為依家無論主持,還是唱歌都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壓力又不算太大,所以有得做都想繼續做。」她表示主持工作時間較穩定,相信可以事業家庭兩方都兼顧好。

疫情無礙工作進度

疫情爆發令不少演藝節目延期,甚至取消,Lisa卻說疫情期間,她的工作沒有受太大影響,除了一次飲食節目中,廚師的大廈有人確診而取消錄影,基本上其主持的節目都繼續拍攝。而她主持的兒童節目因疫情,小朋友嘉賓明顯減少,她卻樂觀地說:「其實嘉賓多或少都有不同要兼顧的事,小朋友少了就較易穩住場面,但可能要想多些題材,增加與他們的互動。」Lisa坦言在疫情期間懷孕有不少擔心,有嘉賓的節目都會戴口罩做好安全措施,只有在飲食節目中中的試食環節才會「除罩」。而不開工的日子,Lisa都會䀆量留在家中,避免增加染病風險。

首三個月孕吐嚴重

Lisa說懷孕首三個月像一般孕媽媽一樣有嚴重孕吐,常常作嘔,更形容會「突然噴射式嘔」,食慾亦大受影響,「有時煮好想食的東西又突然不想食了,連老公都說我吃東西時緊皺眉頭,好像勉強吞食物下肚。」Lisa表示幸好一過十二周就回復原來的食慾,不然也不知道該怎樣繼續拍飲食節目。長期做飲食節目的Lisa表示因為自己本身很為食,所以即使做飲食節目,也不會食到太厭,不用工作時會在家食得簡單點,可能飲碗湯就當一餐。「懷孕後反而飲食上比較麻煩是有了BB就很多東西不能吃,例如抹茶、綠茶等會太寒,本來我很喜歡都不敢喝太多,飲食上又會有不少擔心,例如蛋怕不熟、芝士又怕有菌。」可見孕婦的飲食禁忌令為食的Lisa增添了不少煩惱。

情緒激動 嚇親老公

不少孕媽媽因荷爾蒙改變,情緒亦會變得不穩定,Lisa稱這讓她在懷孕初期也很困擾,不知為何會變得很易激動,突然就想哭,平時個性穩動的她,竟變成一個「大喊包」。她回想起懷孕初期因此讓老公嚇一跳。「剛懷孕不久我與老公打算聘請外傭,本來還在考慮請菲傭還是印傭,誰知老公「太有效率」,自己打去請了菲傭,我問起時他說已搞掂,當時心想為甚麼不先跟我商量一下,鼻子一酸就哭了。」看到她哭,老公嚇了一跳,不禁問:「為甚麼那麼激動?」,Lisa笑說回想起來其實很小事,覺得自己因這麼小事就哭很搞笑。

大讚老公是神隊友

身為藝人的Lisa希望見證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雖然有請菲傭姐姐,但不會全權交給姐姐,希望自己處理多點,所以在兼顧工作之餘,都會爭取時間自己湊B。」她又大讚老公是「神隊友」,每次產檢都會陪着她一起去,又會手牽手去逛BB用品店,與她一起期待BB的到來。「老公有和我一起上產前班,他學得不錯,相信他也會好肯去湊B,所以不擔心會得返自己一個湊。」至於提到自己早就計劃生孩子,又十分喜愛小朋友的她,被問到是否有計劃生多幾個時,她說:「本來打算完美就兩個,但現在都是再考慮一下先。」


後記:荷蘭豆出生啦!

Lisa的BB女乳名叫「荷蘭豆」,這個名字是BB在肚內時已經改好,因為Lisa老公姓何,懷孕時照超聲波看到BB真的像粒豆般。Lisa不久前在IG分享荷蘭豆在家慶祝出生「百日」,希望荷蘭豆一直健康快樂成長。

Lisa說:「隔咗1、2秒先聽到大喊聲,內心既激動又感動,當下都忍唔住喊咗出嚟!之後B女就被護士拎埋一邊做簡單清潔。」Lisa話一直都好想望真啲B女個靚樣︰「想睇吓係咪有好多頭髮,因為產檢嘅時候個醫生話佢有好多頭髮,點知佢真係有好多,好搞笑!第一眼見到B女個感覺真係好神奇!」問身體復原情況?Lisa指不錯︰「係第二日落床有少少痛,嗰種痛都承受到,之後嗰幾日都有行去BB房餵奶,依家掙扎緊餵全人奶定半奶粉,自己就想全人奶,但又怕奶量唔夠,盡力做啦!湊BB比想像中難,玩人哋嗰啲就好易,但當你24小時對住一個BB,不停重複餵奶、換片,基本上係冇覺好瞓,頭嗰幾日真係好唔適應,依家都開始習慣。」

Lisa又讚老公係最佳拍檔︰「佢有幫手餵奶、掃風,暫時我最叻係換片,手勢越嚟越純熟,遲啲就會試同佢沖涼。」追多個仔仔,湊夠個「好」字?佢話要睇定啲先︰「雖然我好鍾意BB,聽人講頭一個月係湊得最辛苦,就睇吓我捱唔捱得到頭一個月先,如果唔係都會想追多個嘅,目標係一年後。」

選擇開刀生B嘅Lisa,話全程手術都好緊張,始終都係第一次生B︰「醫生怕我緊張,一路做手術就一路同我傾偈,然後又話當BB出世就一齊叫『Kelly』,喺產房個氣氛好好。」佢又話喺手術過程中不停向左、向右望,完全唔敢向上望︰「頭頂有盞鏡面嘅手術燈,係會睇到醫生做手術個過程,喺好奇之下試過望一眼,就見到自己個肚Cut開咗,即刻避開唔望,之前家姐生B望完有陰影。」

撰文:鍾卓凝 原文刊於《孕媽媽》雜誌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