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神吳嘉麗一擊即中陀小公主

美女廚神吳嘉麗一擊即中陀小公主
日期:2020-05-26
「美女廚房,食咗先講!」吳嘉麗(Rei)當年是《美女廚房》美女學徒,成為新一代女神。Rei在去年年頭當了「徐大夫」的老婆,二人不避孕一擊即中,2020年的年頭更榮升做媽媽,擁有小公主的Rei有個貼心中醫師老公,無論飲食及情緒也有老公貼心照顧,羨煞旁人!

中日混血兒,Rei的外婆是日本人,擁有混血兒血統,加上曾到日本留學,懂得流利日文;曾擔任無綫節目《美女廚房》美女學徒;擁有潜水牌、車牌 、國際認可私人教練執照。

老公飲醉發現懷孕

《美女廚房》的美女學徒Rei去年與老公結婚,二人同樣喜歡小朋友,故婚後沒有避孕,更一擊即中,Rei坦言今次是在計劃中,但亦是感到有少少意外,沒有想過一擊即中。Rei的老公是中醫師,回想起老公發現她懷孕時當時的情況:「有天他飲了少少紅酒,突然心血來潮說幫我把脈:『咦!你有咗喎!』當時我覺得他醉了不以為然。」之後Rei發現經期延遲了兩三天,她心想『不會被老公說中了吧?』其後她聽朋友意見買了驗孕棒檢查才發現真的懷孕。

貼心中醫師老公

受到荷爾蒙影響,孕媽媽孕期很容易情緒不穩,心情就好像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Rei坦言本身十分喜歡吃蟹,在懷孕前已經計劃在當造時吃大閘蟹,但被老公叮囑不能吃蟹,更試過沒有蟹吃而不開心,眼淚直流出來。不過老公亦十分識做,讓她品嘗過一下口癮,同時亦應承Rei生產後帶她去吃個痛快,得到承諾的她心情也舒暢了一些。

至於身材方面,Rei坦言很留意自己身體上的變化,看到身材開始發脹、肚開始慢慢大會覺得很頹喪,與未懷孕前身材差別很大,有時鬼馬的老公會開玩笑打擊她:『你真的肥了很多!真的有雙下巴。』Rei知道老公喜歡開玩笑哄她開心,「我覺得懷孕時的過程是需要另外一伴多關心和哄對方,因為懷孕時情緒反覆不定,好像當我懷孕時工作機會可能減少,就很容易有失落的感覺,所以老公的體諒很重要。」

此外,Rei亦大讚老公細心體貼:「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穿比堅尼或露臍裝,所以會擔心出現妊娠紋,但老公會安慰我塗定妊娠紋的產品或產後做激光便不用怕,叫我勿太過擔心。」Rei有個體貼的老公,十分甜蜜!

嗜睡與腰痛

首次陀B的Rei在懷孕期間出現的妊娠反應之一就是嗜睡,常常感覺精神狀態不好,動不動就想睡覺。另外,她在懷孕前半年曾經摔倒整傷腰痛,令她懷孕時舊患復發,「我不小心摔下樓梯,手和盤骨都受傷,屁股因此一大一小,當時骨科醫生跟我說要小心一些,否則一旦有BB就會陀不隱,所以懷孕前做了很多調理,包括做運動、吃中藥。」不過Rei在懷孕初期因舊患而不能長時間走路,否則就會腰痛。Rei懷孕初期胃口不佳,偏愛吃酸性和煎炸食物,「我試過煮了與老公份量的食物,但是突然間吃不下,變相飲湯,這時老公便會幫我吃,因為孕婦不能吃隔夜菜。」

計劃第二胎

問到今胎的性別,Rei透露是小公主,在還未知道性別之前也希望是女孩子,因為她自己十分喜歡扮靚,日後可以幫女兒扮靚,「女孩可以幫她打扮很多造型,工人褲、公主裙、斯文款、女神型,想起也開心。」而Rei的奶奶亦比較喜歡女孩,因為她三個孩子都是男孩,所以她知道是女孩時好開心。

至於會否生第二胎,Rei二話不說點頭:「因為只生一個的話怕她悶,希望至少生兩個,這樣她由細到大都可以有人與她商量,我們始於會老,年紀亦差別大,成長的過程有兄弟姐妹陪伴會更好。」

生日派對

每個人懷孕都會有深刻的印象,Rei也不例外,她說:「我懷孕四個月時生日,老公幫我籌備一個驚喜的生日派對,他事先約了我的朋友幫我慶祝,但每個人異口同聲地說沒有時間,當時好失望,生日前幾日他們說要開一個派對給一個準備入camp的朋友,誰料去到派對是慶祝我的生日。」

不做虎爸虎媽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不少家長的心願,因此出現家長強迫子女上各式各樣興趣班,甚至會用強權和高壓的手段來強迫子女練習的現象。被問到Rei會否做虎媽媽,她表示:「我一定不會成為虎媽媽,我會負責帶她周圍去玩,讀書這一部分交給爸爸做。我們事先會商量,互相溝通了解大家的方針,亦不會一個做惡人一個做好人去管教,這樣對小朋友的成長不好,如果有一方好惡子女長大後有機會覺得爸爸好惡,不喜歡爸爸,只喜歡媽媽,這樣的方式不太好。」

後記

小編十分欣賞Rei爽朗的性格,與小編大談懷孕心得,聽到她充滿幸福的語氣,不禁也替她幸福。Rei Ng樣子甜美,拍攝時半裸,大膽作風,拍攝出美美的孕照,讓小編也希望在懷孕時也拍一輯像她一樣的孕照!

第212期《孕媽媽》2020年2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