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岑潔儀 大仔變先知

藝人岑潔儀 大仔變先知
日期:2020-01-20
12年嫁給馬來西亞富商Dixon的岑潔儀(Zoey),今年再為老公添一麟兒!已經3歲大的仔仔Damian,更對弟弟的來臨早預感,在Zoey仍未察覺時即告知媽媽肚中有baby,令隨後到醫院確認有喜的Zoey直嘆「小朋友的第六感太準啦」!

再添麟兒

與老公結婚已6年的岑潔儀,早在上一年就已開始為今胎做足準備。時隔上一胎不過4年,Zoey直言自己年紀大了、新陳代謝開始變慢,身體已經沒有之前好,再加上平日要湊大仔Damian,經常會睡眠不足。今胎能成功bingo,她非常感謝中醫師幫手調理身體,自己亦有配合適當的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魄,才得以再次迎接BB的到來。今胎本想追女的Zoey,期望雖落空,但亦感能擁有2個仔仔,已是上天的恩賜。

她更踢爆老公非常傳統,「他是客家人,觀念比較傳統,不太喜歡生女。所以今次知道是細仔後,我就笑老公可能是平日做得好事多,所以上天送了2個男仔來,他聽了很開心。」

大仔報喜
問到今次如何得知喜訊,Zoey不禁眉飛色舞地講述仔仔的神準第六感,「當時我們全家剛去完新西蘭探望老爺奶奶,回到香港不久後,仔仔就突然跟我說『媽咪,你個肚中有baby』,然後我半信半疑地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有了兩星期,頓時覺得孩子的預感非常厲害!當時我還打蛇隨棍上,問仔仔今胎是弟弟還是妹妹?他答是弟弟,現在就知道他當時亦是說中了,真的非常神奇。」確定再度陀B後,Zoey馬上打電話告知在外地公幹的老公分享喜悅,兩夫婦雖沒有得知第一胎時那麼激動雀躍,卻也非常高興和期待。

慘患手足口病

已有一次陀B經驗的Zoey,直言自己兩次懷孕的妊娠反應都較大、過程十分辛苦,陀今胎時抵抗力更差,導致病痛纏身,「兩次的妊娠反應都差不多,孕吐得很厲害、皮膚變得很差,肚子上還長滿了毛!不過今次更慘,我在懷孕初期時已感冒了一個月,因孕婦不能食藥,所以病一直難好,幸好有老爺奶奶幫手湊大仔,讓我可以好好休息;到懷孕4個多月時,仔仔在學校感染手足口病,我也不能倖免地染上嚴重的手足口病,以致口腔至少生了5粒痱滋、手腳起了不少紅色小水泡,一碰就痛。」捱了兩個星期才好不容易康復的Zoey,不禁感嘆「有仔要趁嫩生」,直呼年輕媽媽抵抗力真的會較好。

陀仔愛食甜

本身不嗜甜的Zoey,兩次懷孕在胃口上沒有太分別,都極愛吃甜食。調皮的她更稱,這可能跟兩胎都陀仔有關。而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比起在飲食上各種戒口,她表示現在更注重保持心境開朗,認為「一個happy mammy就會有個happy baby」的Zoey,今胎除了對海鮮貝殼類會忍口外,其他想吃的東西都會放開吃,如麻辣火鍋、雞煲,甚至魚生都照食,有次更因食魚生而肚屙,可謂十分大膽。

學會放手

細仔還未出生,Zoey已開始積極灌輸大仔未來要保護弟弟、照顧弟弟,為兩兄弟的融洽相處做足準備,「始終兩個男孩相處,再加上大仔又習慣眾人的遷就,未來打架絕對在所難免。除非他們打架打得很嚴重,否則我應該不會去主動制止,反而會藉此機會訓練他們自己去處理問題。大仔剛上學時曾常常跟同學爭玩具,有段時間我都很憂心仔仔會跟同學打架受傷,對此十分緊張、無措;後來看開了,就覺得孩子們其實能夠自己去解決問題,有時大人插手反而不是一件好事,更會令孩子依賴自己。」

希望兼顧工作

雖然今次追女失敗,但Zoey已想「收工」封肚,笑言不想自己的人生只得大肚生仔,兩個孩子已經足夠。儘管老公主張她留在家中照顧孩子,不過頗有事業心的Zoey,仍希望在湊B的間隙兼顧工作,「現在也有不少產後的代言正在商定中,亦有跟一些機構合作出書的計劃,這些工作都會在坐月後進行。雖然我基本上算是全職媽媽,仔仔又因食母乳而非常困身,未來還要照顧細仔,不過若時間許可的話,我還想繼續工作!」

談到做全職媽媽的心得,Zoey坦言自己曾經很討厭小朋友,會覺得他們很煩、很吵,但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母愛卻不知在何處噴湧而出,建議媽媽不要小看自己的湊B耐性;她亦提醒媽媽們,切忌過於專注湊B而忽略老公,間中要抽出時間與老公拍拖,紓緩湊B壓力之餘也能增進夫妻關係。

後記

與Zoey聊天是一件愉快的事,3年幾的育兒經驗成功令爽朗的她變身「放得開媽媽」,再次懷孕顯得胸有成竹,更大爆不少懷孕湊B的趣事。已煉就自己一套育兒觀的她,顯然非常enjoy湊B,更希望在未來照顧大仔與細仔之餘,同時兼顧工作,稱「不想成為生仔機器」,着實令筆者非常敬佩。

原文刊於:第198期《孕媽媽》2018年12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