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汪琳等足6年 終成「好」事

藝人汪琳等足6年 終成「好」事
日期:2020-02-27
汪琳今年終於宣佈再度造人成功!已年屆40的汪琳和老公其實早有為家庭再添一員的打算,奈何一直未能成功,這次突如其來的喜訊確實令汪琳驚喜萬分!事隔多年,她更自嘲要重新學習各種育兒知識,才能應付這次的天降喜事。到底今次能成功懷孕有何秘訣?Kesha又有何想法?且聽汪琳親自分享。

朋友check實始知bingo

自大女Kesha出生已經6年,雖然汪琳與老公張忠弦一直有為Kesha添弟妹的打算,但奈何一直沒有喜訊,14年時更不幸小產。儘管此事並沒有對樂觀開朗的Irene造成陰影,不過她直言4年前的失敗亦令自己跟老公很是灰心,「之前我們各種受孕方法都差不多試過了,小產後就更覺得彼此的身體都不在最佳狀態,加上湊女及工作上各自各都很忙,所以只是抱着隨緣心態去試,沒有想過真的會成功。」問到得知bingo的經過,Irene笑着回答:「是跟朋友聊電話時,被提醒去驗孕才發現的。其實我每月都有驗孕的習慣,但因為這些年來都沒有中獎,所以我今次也沒有抱太大期望,怎料這次卻意外得獎。」驚喜萬分的汪琳笑言自己當時手足無措得像個新手媽媽一樣,冷靜後打電話預約醫生做正式檢查,才正式確認喜訊。

上天安排

鑒於上次小產的經驗,確認喜訊後醫生也為汪琳打定強心針,提醒她保持平常心,「醫生說首兩三個月胎兒還未穩定,讓我不要過於興奮
,但亦毋須過份擔心。」保持心境放鬆之餘,大肚初期Irene亦自覺地盡量避免活動太多,以免影響胎兒;直到陀滿三個月,才真正安心地公佈喜事。問及今次有否做足事前準備,汪琳坦言完全是上天的安排,「當初我們也是試遍了各種方法、立定決心做人工授孕的前一刻,才發現懷上了大女;今次也是,在半放棄、打算過半年後再做人工授孕的情況下,卻意外中獎。所以在我的經驗而言,雖然事前準備很重要,不過更多的還是要看緣份吧!」

初嘗懷孕辛酸

事隔6年再度懷孕,卻讓汪琳初嘗懷孕的辛酸,「今胎比上胎辛苦得多!陀囡囡的時候,除了首三個月較多孕吐外,其後都很輕鬆舒服,胃口也很好;陀今胎反而一直睡不好、吃不好,除了一直頭暈外,亦經常沒有胃口、反應遲鈍、沒有記性。口味上亦變得揀飲擇食,偏好甜食和果汁,不過即使如此也吃得不多,多吃幾口就會想吐,既容易飽又容易餓,每天都在惆悵要吃甚麼好。」儘管每天都在煩惱要吃甚麼,但有經驗的Irene還是有意識地進行戒口,如不吃海鮮或貝殼類等容易致敏的食物,亦避免喝咖啡及茶類飲品,以保障胎兒健康。

盡力餵母乳

近年興起餵母乳的熱潮,不少媽媽為了BB健康都會選擇使用母乳餵哺。而早在6年前就已有認知的汪琳,表示今胎亦會盡力以全母乳餵哺
,「上次可以餵到8個月,希望今次至少可以堅持到半年吧!畢竟世衞現在亦建議要餵到6個月。不過即使到時辦不到,也不會有太大壓力,始終不能勉強。」樂觀的Irene更笑稱配方奶粉也不錯,這樣就可以偷懶,不用深夜起床餵奶。

為大女甘願冒險出遊

談到會否擔心大女Kesha呷懷中弟弟的醋,汪琳對Kesha信心十足,「其實Kesha已經期待了很久,所以知道自己即將成為姐姐時非常高興,整日會主動來吻我的肚。因為身邊的同學大多都有兄弟姊妹,她少不免會有點羨慕,如今終於得償所願;加上Kesha現在已經懂事,會在孕期首三個月時為我保守秘密,向班主任隱瞞,真的非常貼心。」不過,Irene仍會注意多抽時間跟女兒單獨相處,以免Kesha覺得被弟弟分薄了父母的愛,「畢竟這個年齡階段的女孩子心思細膩,內心世界很豐富,又更為早熟,需要得到父母更多關注。」因此,為了實踐跟剛考完小學的Kesha之約定,廿四孝媽媽汪琳更甘願陀住只有8周的身孕,陪女兒去了日本滑雪,還好旅程一切順利。

兩個夠晒數

今胎喜獲麟兒的汪琳,兒女雙全固然開心,不過她其實對BB的性別並不在意,「都等了6年,我和老公也不再祈求更多,有就已經好好!」心滿意足的她更表示生完就封肚,再追多個驚體力不足。至於之後會否復出,她笑稱最快都要待細仔長大,不過到時可能都一把年紀了,未知會否有機會再度拍劇,一切要看到時的安排與情況。

仔仔Lewie出世

幾經波折,Irene在7月順利地剖腹產子。剛出生的仔仔有6.8磅,期待已久的她在見到BB的一刻,忍不住感動落淚,「之前很擔心仔仔陀得不好,加上Kesha之前病了,我又要入院住了一個月,所以最後能成功卸貨真是鬆了一口氣。」Kesha更親自為弟弟取英文名Lewie,對弟弟疼愛非常,想試抱弟弟卻又擔心失手,讓全家哭笑不得。

汪琳Profile

前香港無綫電視藝員,自1996年起服務無綫電視接近20年,曾出演眾多知名劇集如《十月初五的月光》、《洛神》等,曾為「電波少女」組合的一員。

本名:汪曉文
長女:張梓彤(Kesha)
生產期:2018年7月

後記

以前經常在電視劇上見到汪琳的身影,即使她已淡出娛樂圈多年,親眼面見本人還是令筆者感到份外親切。當年的「電波少女」已成為兩
位小朋友的全職媽媽,對Kesha趣事如數家珍的她,為了顧及女兒的感受,更情願冒險陀住B去旅行,讓筆者也為她的決定抹一把汗!再次恭喜Irene順利誕下細仔,希望日後可聽她分享更多的育兒心得!

原文刊於:第196期《孕媽媽》2018年10月號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