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兒童姓名有學問

資優兒童姓名有學問
日期:2021-04-14
甚麼是資優兒童呢?堪輿學家關玉騏指資優兒童是指「有資賦優異、和特殊才能的兒童,一般是指在學前、小學或中學階段的兒童,經過鑑定確認其在智力、創作力、特殊學科、領導能力,以及視覺或表演藝術等方面,有具體表現和潛在能力者……」

所以,有些父母認為資優兒童就是智商高的兒童,這其實是一種誤解。筆者由於職業上的需要,有時也會接觸到這些出類拔萃的小孩子,而且發現在他們的名字裏,大多會經常出現某些名格劃數,現試將這些名格劃數歸納和解釋如下,希望各位父母能透過認知這些名格劃數,來為自己的孩子改一個擁有資優兒童特質的好名字:

(1)文曲之數13:在BB改名學裏,無論13數出現在任何名格,皆代表名主有文學和藝術的天份,語言能力特強,而且反應靈敏,善於隨機應變。很多著名的外交家和翻譯專家,其名字裏都會含有這個名格劃數。

(2)博學之數27:27數在BB改名學裏,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名格劃數,代表名主求知慾強,才華出眾,十分喜歡研究的工作,學習時更能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他們大多能在學術和醫學上有傑出的成就。

(3)敏銳之數26、22和 36:這三個劃數在姓名學裏雖然屬吉帶凶數,但卻經常出現在資優兒童的名字裏,因為凡擁有這三個名格劃數的名主,均對四周的環境非常敏感,而且十分感性,一般都很有音樂和藝術的細胞,但有一點要提醒讀者的是,這三個劃數不宜同時用於一個名字裏(最好只用一個),否則便會不利名主的健康運程。

(4)創意之數21和31:這兩個名格劃數在BB改名學裏是一對姊妹數(即是帶有相似含意的姓名劃數),凡擁有此數的名主,為人精明能幹,聰慧過人,有設計和發明的天份,而且很有書緣,即使未能受過正規的教育,亦能自學成材。香港年僅十六歲的天才小發明家陳易希,其名字的總筆劃便是31數。所以這二個名格劃數,很多時都會出現在一些出類拔萃的科學家和金融才俊的名字裡。
 

關你名事:關玉騏/堪輿學家
2024荷花至尊品牌|NewBorn MAMA 本港首個註冊醫生創立紮肚專門店 獨家紮肚技術 令瘦肚不限產齡
產後攻略 2024-01-24
母乳餵哺|埋身餵VS奶樽餵 一文看清優缺點 訓練BB咀嚼+說話
產後攻略 2024-01-21
母乳餵哺|母乳餵哺好處多 3個新手媽媽必知餵奶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1-22
產後攻略|乳房脹痛不是小事!可能患上乳腺炎 乳腺炎徵狀+成因+9大紓緩方法
產後攻略 2023-11-12
產後攻略|自然分娩VS剖腹產 7個產後傷口護理貼士
產後攻略 2023-10-06
母乳餵哺|母乳媽媽復工準備 持續哺乳的小貼士
產後攻略 2023-09-30
母乳餵哺|BB應甚麼時候戒夜奶? 3個母乳媽媽餵夜奶的好處
產後攻略 2023-09-14
產後攻略|精明媽媽選擇紥肚避免踩雷 拒絕二次紮肚有辦法
產後攻略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