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宛蔚產前抑鬱 暖男錢國偉呵番

陳宛蔚產前抑鬱 暖男錢國偉呵番
日期:2020-03-11
導演錢國偉(Wilson)與陳宛蔚(Calinda)結婚兩年,一直努力造人,由於Calinda身體較差患有低血壓,看中醫調理一年後成功造人,外表嚴肅的錢國偉在太太懷孕期間由導演化身變暖男,令Calinda甜入心,一同聽聽陳宛蔚和老公錢國偉分享她的懷孕經歷。

編:如何知道自己大肚?

陳:說出來真是十分好笑,當我懷孕10日,我的妹妹就feel到我有BB,加上朋友夢見我有BB,聽完後我一度懷疑,故買了一大堆不同牌子的驗孕棒,證實有了BB,真是十分驚喜及得意的一回事。

坐郵輪3度流血

編:今胎是計劃還是意外的?

陳:我和丈夫結婚兩年,一直恨有BB,但我的身體很差,有低血壓,故一直看中醫調理8個月就有了BB,真的很感恩。

編:有妊娠不適嗎?

陳:首幾個月較為辛苦,經常暈、氣促,肚子脹得很厲害,有點透不到氣的感覺,最慘和家人一早訂了坐郵輪去歐洲,又不想掃興,全程好累,要經常休息。郵輪之旅發生難忘事,去旅行期間試過3次流血,那刻好驚立即打長途電話給中醫師、西醫,又求觀音保佑,而老公都好驚日日不斷打電話,我去了旅行20日就驚足20日,幸好最後安然無恙。

編:你的胃口有沒有變?

陳:幸好我的胃口沒有多變,但我都算傳統,有很多傳統禁忌都沒有做。

編:你有沒有受到荷爾蒙影響情緒而變得不穩?

陳:有!特別是首個月,情緒波動容易哭,又驚小器首3個月不可以公佈,故很多時都與老公呻,而他工作忙碌,有時都會埋怨。但他經常安慰我,又會聽我訴苦。到第2個月自我安慰叫自己振作,心情又回復正常了。

編:你信傳統禁忌,除了首三個月不公佈之外,還有其他嗎?

陳:當然有,裝BB床要擇時辰、在床上不拿剪刀、剪指甲。另外,我還有戒飲咖啡、食海鮮等。

怕痛堅決剖腹

編:你會順產定剖腹?

陳:我怕痛故會剖腹,加上有很多朋友原本想順產,但痛完到頭來要開刀,所以我會剖腹。

編:越來越多人餵母乳,你會加入成為一份子嗎?

陳:我知道餵母乳無論對媽媽抑或BB也有好處,但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不想太勉強,因為有很多朋友試過無奶、泵奶有水泡及流血,更經常責怪自己,令到精神困擾。

編:今胎是男定女?有甚麼期望?

陳:今胎是一名女兒,我自己是選美出身,知道娛樂圈很複雜,故不太希望她入這行。

編:香港越來越多怪獸父母,你會成為一份子嗎?

陳:我想女兒有個開心的童年,故打算給她讀國際學校,到大些更會送她到外國讀書。不過細個會先打好中文基礎。

編:老公是大忙人,有沒有埋怨他?

陳:他是導演經常要日夜顛倒拍戲,但他非常關心我,盡量抽時間陪我,又陪我上產前班,車出車入做阿四幫我拿重的東西,有時都幾sweet。

錢國偉做廿四孝老公

編:你如何擔當老公角色?

錢:雖然我工作好忙,但都盡量抽時間陪她,盡量滿足她的要求,希望她放鬆心情。而我又會陪她上產前班學換片、餵奶、掃風,又會剪臍帶。

編:太太懷孕期間試過驚險事,你擔心嗎?

錢:真的很擔心,自己又沒有時間陪她去,幸好有外父外母在場,我才較為放心。

編:太太透露今胎是女兒,你自己想仔定女?

錢:坦白說我想生仔,因為可以陪我踢波,而女兒就可以陪太太扮靚。

陳宛蔚小檔案

2007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入選24名,為前香港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女藝員,並加入《味分高下》味之天使中的「雜果賓治」角色。曾為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HKTV)藝員。

後記

恭喜!恭喜錢國偉榮升做爸爸,他在電話中透露:「我親自入產房為囡囡剪臍帶。囡囡出世時重五磅多,英文名暫時叫Abby,中文名則交由師傅命名。入產房剪臍帶時都有少少手震!本來想話有甚麼場面未見過,原來這種真是未見過。現在知道母愛好偉大,以後會錫老婆多些。」

當被問到做爸爸的心情時,Wilson表示:「有些感動,話不喊就騙人的,現在我都識抱BB及換片,囡囡好乖、食飽就睡。」

原文刊於:第193期《孕媽媽》2018年7月號 撰文:周慧敏 攝影:王穎 化妝、髮型:Heidi Lee@Heidi-makeup.com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