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婉曼再陀女鄰居一語成讖

黃婉曼再陀女鄰居一語成讖
日期:2020-03-10
提到第二胎懷孕經歷,Icy表示今胎原來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鄰居說恭喜才發現懷孕。Icy說:「前年誕下大女Kyra之後便開始收身,有天鄰居突然說:『咦!恭喜你喎!』。當時還是一頭霧水以為自己肥了這麼多,但是鄰居又醒水知道暫時不能說。見鄰居說我懷孕之後,自己用驗孕棒檢查,又真的是懷孕。」而上一胎是開設樓上麵包廚房的時候,當Icy企高低執拾,奮力抹的時候,同事一句:「你條腰好像圓潤了好多。」,就開始了每日邊嘔邊上班的日子。Icy發現再度懷孕感到十分開心,因為她本身喜歡小朋友,而且生了大女之後覺得好窩心,所以多一個更滿足。

兩胎囡囡感滿足

對於第二胎都是懷囡囡,她表示在第一胎的時候希望可以生男B,覺得男仔可以擔擔抬抬,大了也會保護她,彷彿多了個小男友一樣,但是當她第一胎是囡囡的時候,她的想法隨之而改變,因為囡囡十分甜蜜,非常黏人、乖巧又愛撒嬌。而且發現湊小朋友需要大量體力,女仔較乖巧可以有多些時間去摸索一下,如果是男仔的話可能會缺乏相關的經驗。試過十月懷胎每個媽媽最清楚不過,由知道懷孕,到孕期不停嘔經歷各種不舒服,經常產檢和檢查心跳,4個月的時候去驗唐氏,又照結構照內臟,大大小小經歷十多次產檢和檢測,Icy就知道每個生命都來之不易,所以真正祈求的會變得好簡單,男仔女仔已經變得不重要,最緊要是健康。她笑言十分期待細女出世,好奇想知道老公如何應付一家都是女人。

兩胎口味不同

Icy在首次陀B的時候,經常會嘔吐和睡眠質素差,相反在第二胎時並沒有不適。Icy說:「我覺得BB在肚入面已經有他們的生命和性格,很多時BB主導我某些事物,例如懷大女的時候我吃的份量較多,早餐已經吃三餐,飲完湯後過一會吃麵,再過一回吃粥。當時我如果肚餓不吃東西便會嘔,所以每次我會在還未肚餓之前要吃飽。大女出世之後也十分饞嘴,她一看見好吃的食物就會心心眼「哇」一聲。現在這胎的口味不同於上胎,一開始不敢吃生冷食物,但到了後期則很喜歡吃乳酪、水果,不過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一吃稍為油膩的食物便會胃痛。媽媽和胎兒的關係,是互動的,所以懷孕確實讓我的身體、生理上更容易疲累,但同時卻讓我的心理上變得強韌。

兼顧家庭和事業

懷孕的Icy將心思放在家庭上同時,也要管理麵包學校的生意,問到如何分配時間,她說:「平時會早點起身陪伴大女到幼稚園上親子班,等她十點放學我才上班。有時候會早點下班,回家多一點時間陪家人。」大女現在已經習慣與媽媽一起刷牙才睡覺,待囡囡睡後,Icy才再開電腦繼續工作,幸好大女的作息定時,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八點睡覺,所以Icy亦有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此外,周末的時間Icy盡量放假陪伴Kyra去公園或戶外活動。Icy懷孕後,不能做一些下蹲的動作,但是也會與大女一起去playgroup,在外面看大女玩。Icy盡量在家庭和事業之間取得平衡,多些時間陪伴囡囡,與她的感情更加濃厚。

大女學照顧BB

大女天性很喜歡BB,家裏有很多像真度十足的BB公仔,而且很喜歡去照顧這些BB,所以Icy並不擔心大女會呷細女醋。Icy坦言早上大女第一件事不是吃早餐,而是拿假奶餵BB,或者是抱BB一起吃早餐。Icy聽朋友說要代妹妹送禮物給大女,笑說在細女出生的時候亦會聽從這個建議,無論有沒有效,相信大女都會好開心。而且這個年紀的小孩開始懂事,到時候大女與細女的歲數相近,很多事情也可以教妹妹。她更希望,日後兩姊妹可以做大家的伴,互訴心事。

與大女一起上班

就算Icy平日要上班抽不出時間,也會帶大女到麵包學校上班,爭取與大女相處時間。有時候公司開會要試麵包或甜品大女也會一起試食,本身喜歡吃麵包的她,跟媽媽一起上班也感到樂趣。Icy表示自問算不上好媽媽,因為她不是全職媽媽,沒能夠把所有時間百分百地放在兩個女身上。但麵包生意算是她第三個BB,公司內每個年輕同事也被她當子女一樣看待。

對兩女的期望

Icy說:「作為媽媽,我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是輕言放棄、怠懶的人,也不希望她們帶悲觀憂鬱的情緒。我很相信媽媽和胎兒有奇妙的連接,下意識提醒自己盡量不讓負面的想法纏繞自己,也希望腦袋裏那一點點堅強的意志,能順血液傳輸給我的女兒們。」二女兒出世之後Icy更忙,很快大女要找學校計劃升學。她說,孩子的教育方針和理念是不能只靠一個人努力,得要全家都一致。

Icy由主播到自己創業開麵包學校,更在上個月在將軍澳開辦藍帶麵包店 Rice Kitchen。Icy在接受訪問的時候,總會被問起如何做到家庭和事業的平衡?Icy擁有自己生意的同時亦要兼顧家庭,做到家庭和事業的平衡是個難題,其壓力和責任可想而知,Icy在這方面實在令人敬佩。細女出世後應該更忙碌,希望Icy在事業和育兒上一切順利!

第208期《孕媽媽》2019年10月號 採訪:楊琛琪 撰文:王鳳思
星級爸媽|前天堂鳥成員葉泓聲父愛爆棚 做最強後父
星級爸媽 2024-03-04
星級爸媽|Coffee外傭欠債遭解僱卻因禍得福 神隊友主動分擔家務:證明沒有嫁錯人
星級爸媽 2023-11-16
星級爸媽|陸永女兒寫作「我真幸福」感恩父母照顧 媽媽感動落淚:最簡單的詞彙寫出最感動的文章
星級爸媽 2023-11-15
星級爸媽|星二代萬聖節小嘩鬼 楊洛婷扮鬼嚇到仔仔喊
星級爸媽 2023-11-01
媽媽共鳴系列|半夜BB房出現震撼畫面 江若琳欲哭無淚:不要獨留先生照顧孩子!
星級爸媽 2023-09-22
2023開學日|直擊星二代開學 星爸媽百感交集
星級爸媽 2023-09-05
星級爸媽|魔術師甄澤權無懼親子衝突:孩子是家人聯繫的橋樑
星級爸媽 2023-04-15
林佑蔚爆老公陳宇琛豬隊友變神隊友
星級爸媽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