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改名 | 幾時要改名?專家解答常見3大BB改名誤解

BB改名 | 幾時要改名?專家解答常見3大BB改名誤解
日期:2023-04-25
當BB尚未出世前,相信父母們除了常常會被問到BB性別外,還會被問到BB將來叫甚麼名字。可能父母心目中早已有多個選擇,卻遲遲未能決定到,心怕會做錯決定。今次我們就請姓名學家兼堪輿學家關玉騏老師,解答常見3大BB改名誤解。

筆者從事BB改名凡20多年,當中遇到過很多客人和讀者提到一些BB改名的問題,有些問題會被不斷地重複問到,有些則是很個人的問題,同時也發現其實很多人對姓名學都是一知半解(包括一些坊間替人改名字的師傅),甚至會產生很多謬誤,所以筆者覺得有必要在這裏總結一下這些謬誤和正確的看法,以便父母在替BB改名時能有個實質而有效的依據,免得自己把BB的名字改錯了還懵然不知。

以下的問題重要性不分先後,但在替BB改名的過程中都會常常遇到,請父母們小心閱讀和牢記。

問題一:我的BB是在美國出生的,那麼我BB的出生時間應該是計當地的出生時間,還是折合香港的時間去計算呢?

關老師回覆:這個問題是我經常被問到的BB改名問題。答案是:只需要按照BB的當地出生時間去計算就可以,千萬不要把當地的出生時間折合回香港的時間去計算,否則就會把BB的生辰八字和當中的五行所欠所屬都計算錯誤了。

問題二:BB改名應該用三個字的名字(連姓氏一起計算)好點,還是用二個字的名字好點呢?

關老師回覆:父母要記着,BB改名都應該用三個字的名字,而不應該用二個字的名字為宜,主要是因為三個字的名字,能計算出人格、地格、外格和總格四個姓名劃數出來,也就是說,會有四個好的姓名劃數能幫助BB改善運程,但二個字的名字就只有總格一個姓名劃數能幫助BB改善運程,所以比起三個字的名字,二個字的名字自然會比較吃虧了。

問題三:我的BB快要出生了,找關老師替我擇個好日子開刀,然後再替我的BB改名字,那麼所改的名字應該就是最完美的了,對嗎?

關老師回覆:這可說是一種最常見的謬誤。其實BB改名主要是依據BB的實際出生年、月、日和時去改,無論這個出生日子是經姓名學家刻意地擇出來,還是順其自然的定下來(順產),對於BB改名都是沒有任何分別的,因為BB改名只需要一個準確的BB出生日期和時間就可以了。

資料提供:關玉騏老師 / 姓名學家兼堪輿學家

BB改名|BB名五行相剋易招血光之災? 6個不利BB健康的名格劃數
生活資訊 2024-04-20
生活資訊|2024全港10間私家醫院分娩套餐 剖腹/自然分娩收費+服務項目
生活資訊 2024-04-19
走佬袋2024|公立醫院走佬袋Checklist 入院前跟住執媽媽用品+BB用品+必備文件
生活資訊 2024-04-17
走佬袋2024|私家醫院走佬袋必備Checklist 準爸媽必收藏! 產前產後+BB用品+所需文件
生活資訊 2024-04-16
申請回鄉證|一文睇清小朋友回鄉證申請/續期 預約步驟+所需文件+相片規格+費用
生活資訊 2024-04-16
時事熱話|4月22日走塑實施 網民狠批「強化版」紙匙羹愈用愈變形 大嘥鬼實測用半小時後均沒有變軟
生活資訊 2024-04-09
活動回顧|精神健康現彩虹 青少年精神健康分享會x《年少日記》放映分享 完滿結束
生活資訊 2024-03-15
BB改名|轉季天特別易病?同個名有關? 有利BB健康5個名格劃數
生活資訊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