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4月22日走塑實施 網民狠批「強化版」紙匙羹愈用愈變形 大嘥鬼實測用半小時後均沒有變軟

時事熱話|4月22日走塑實施 網民狠批「強化版」紙匙羹愈用愈變形 大嘥鬼實測用半小時後均沒有變軟
日期:2024-04-09
為響應環保,不少餐廳已開始轉用非塑膠餐具,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產品亦將於4 月22日實施。近日,不少網民批評紙餐具質量參差,更分享紙餐具浸軟變形的圖片,表示吃到一半的紙匙羹已浸軟,無法再使用。環保署日前在「大嘥鬼」社交平台實測4間連鎖餐廳所提供的紙餐具,發現全部在使用半小時後均沒有變軟,與網民實際使用情況完全相反。

網民狠批「強化版」紙匙羹

早前,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分享在大型連鎖餐廳購買湯粉外賣,並在用餐前打卡拍照「強化版」紙匙羹的完整形狀。從照片可見,網民進食到一半,紙匙羹已經變形、溶溶爛爛,難以舀湯及使用。

(圖片來源:西環變幻時 Facebook)

此分享引起不少網民關注,網民紛紛留言指:「係咪食到最後可以食埋隻匙羹?」、「應該只可以食炒飯之類」、「套戲都未做到一半,枝飲管已經溶溶爛爛左超過一半」。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不過也有網民平反,指出:「用佢嚟食熱嘅糖水全程無問題」、「我上次食又好正常冇事喎」、「如果你係攞返屋企食,點解唔用自己餐具呢?」。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大嘥鬼實測4間連鎖餐廳所提供的紙餐具

環保署日前在「大嘥鬼」社交平台實測4間連鎖餐廳所提供的紙餐具,結果發現所有餐廳的餐具在半小時後均沒有變軟,與使用前沒有大分別。至於浸了一小時後,餐具都只有少許變軟,仍能使用。

除了實測連鎖餐廳的紙餐具,「大嘥鬼」亦回應網民指紙餐具容易變軟的說法,提及市面上的環保餐具選用的物料眾多,包括紙、木、竹、甘蔗渣漿、木漿、草漿等,「如果需要長時間與熱湯或熱水等接觸的話,一般使用竹木餐具會較為合適。但在一般用餐嘅時間使用下,紙漿餐具也沒有問題。 」。

(圖片來源:大嘥鬼 Facebook)

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產品將於4 月22日實施,家長不妨也為小朋友自備餐具,可避免紙餐具容易變軟,同時為環保出一分力。以下,為大家推介方便攜帶的兒童餐具,上學或外出用餐都均可使用。

兒童餐具推介1|RICHELL叉匙連盒

日本防滑材質的匙和叉方便寶寶練習自己進食,盒子方便外出時使用。
價錢:$79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2|UNO BABY  一鍵式吸管水樽400毫升

UNO BABY 一鍵式吸管水樽只需輕按白色按鈕,瓶蓋及吸管自動彈起,可調式揹帶,適合各年齡層,方便外出,旅遊攜帶,安全衛生,柔軟型自動吸管, 360度皆可吸吮,PP材質瓶身,不含有干擾內分泌化學物質(環境賀爾蒙,雙酚A),產品經 香港認証中心審查,符合相關安全標準。
價錢:$59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3|FARLIN - ALIBONBA 360度防滑碗

Farlin ALIBONBA 360度防滑碗創新的色彩鮮豔的餵食碗系列是根據對嬰兒進食行為的研究而開發的。當寶寶開始抓東西吃時,可以使用碗。搭配吸盤底座,可以根據寶寶的需要輕鬆調節碗的角度。球形設計可讓食物收集在最低位置,讓寶寶輕鬆舀取食物,同時避免濺到周圍環境。雙邊軟手柄設計,具有防滑穩定性,讓寶寶抓握更安全舒適。
價錢:$109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4|NUVITA  摺疊矽膠食物盒 540ml (粉紅/ 粉藍)

NUVITA 摺疊矽膠食物盒是多用途及可摺疊,碗底更設有防翻防漏功能,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旅途中,使用後可以解開以節省空間,摺疊矽膠食物盒耐熱耐冷,防漏夾蓋更適合微波爐、冰箱和洗碗機使用,而矽膠防止細菌滋生。
價錢:$85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5|RICHELL 可彎曲嬰兒叉匙套裝連盒

日本可彎曲嬰兒叉匙套裝有柔軟的尖端和易於使用的角度和形狀,防滑手柄,連盒更衛生方便。
價錢:$79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6|MUNCHKIN 折疊零食杯 (粉藍/ 粉紅)

美國Munchkin C'est Silicone!™ 折疊零食杯,由 100% 食品級矽膠製成,尺寸恰到好處,對於小手來說很柔軟,並且完全可折疊,適合存放和旅行。 靈活的碎屑收集蓋和安全的手柄,讓幼兒可以自信地自己進食。無論是在房子周圍還是在後座,孩子們都喜歡它的便捷性,家長們也喜歡它的防溢設計。
價錢:$109
購買詳情:按此

兒童餐具推介7|SUAVINEX - HYGGE 小熊保溫保冷水樽 500ML (粉紅)

用於 Suavinex 液體的 Thermo 可攜帶冷熱飲料,保持溫度數小時,材料質量提供了非常好的耐高溫性和對低溫的超級絕緣性。
價錢:$319
購買詳情:按此

BB改名|BB名五行相剋易招血光之災? 6個不利BB健康的名格劃數
生活資訊 2024-04-20
生活資訊|2024全港10間私家醫院分娩套餐 剖腹/自然分娩收費+服務項目
生活資訊 2024-04-19
走佬袋2024|公立醫院走佬袋Checklist 入院前跟住執媽媽用品+BB用品+必備文件
生活資訊 2024-04-17
走佬袋2024|私家醫院走佬袋必備Checklist 準爸媽必收藏! 產前產後+BB用品+所需文件
生活資訊 2024-04-16
申請回鄉證|一文睇清小朋友回鄉證申請/續期 預約步驟+所需文件+相片規格+費用
生活資訊 2024-04-16
活動回顧|精神健康現彩虹 青少年精神健康分享會x《年少日記》放映分享 完滿結束
生活資訊 2024-03-15
BB改名|轉季天特別易病?同個名有關? 有利BB健康5個名格劃數
生活資訊 2024-03-14
2024 BB中文名|香港10大熱門中文名 嘉欣、嘉俊已過時!1個字最受家長歡迎
生活資訊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