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澳洲自然風光 吃喝跑跳

嘆澳洲自然風光 吃喝跑跳
日期:2019-10-04
澳洲與香港距離大約8小時機程,飛行時間比前往歐洲短,語言文化又跟亞洲截然不同,是不少家長望帶子女衝出亞洲的好選擇。香港地少人多,澳洲地大物博,四處都是大公園、沙灘、自然景觀、歷史建築、動物園等。難得去到,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

比預期順利

出發之前Gabby心底有很多擔憂,其中一樣是害怕已懂得走路的愛女,在飛機上騷擾到別人……女兒上次去旅行的時候尚未懂得走路,而且飛行時間較好,一上機就倒頭大睡。今次她長高了,放不進嬰兒籃又沒有獨立座位,惟有辛苦父母全程輪流抱,女兒半夜醒來時又陪她在走廊走走。Gabby預備了很多法寶隨身:玩具、貼紙、食物,應有盡有。慶幸寶貝最後乖乖合作,稍稍安撫便欣然入睡。回程機上更獲航空公司安排坐航機中間的三人位,女兒可以有自己的位置,夫婦二人隨即輕鬆不少。

同行好榜樣

澳洲法例規定所有小朋友乘坐私家車時也需要坐在安全座椅,保障孩子安危。女兒糖糖在香港很少乘坐私家車,更遑論是安全座椅了,這是為母第二個擔心之處。「今次兩個家庭一起出發,同行中有個比糖糖大幾個月的姐姐,和兩個大哥哥。姐姐在香港很習慣使用安全座椅,很自然坐在上面。糖糖最初有些抗拒,但見姐姐這樣做,她又願意效法,問題便迎刃而解了!」大人說到口乾也未必比得上朋輩一個動作,一句說話,有好朋友相伴又有哥哥們照顧,再加上有其他成人同行,家長們有機會忙裏偷閒,互相幫忙照顧孩子,Gabby一家玩得份外開懷。

證孩子成長

常有人說,孩子年紀那樣幼,帶他們去旅行沒有意義,他們不會有印象,只會辛苦自己。辛苦自己?完全正確。但真的沒有意義嗎?Gabby以實例平反,「在香港我一直想叫女兒試試脫鞋走到草地上玩,讓她感受一下腳掌踏在草地上的觸覺,但她不願意,之後我就沒有了這回事。旅行期間有次我們在草地上野餐,坐在野餐墊上很自然脫了鞋子。附近不少澳洲小朋友赤腳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糖糖後來也一起玩,便赤腳跑出野餐墊範圍!一直以為她做不到,不願意嘗試,原來不然,轉個場景就凡事都有可能。

更認識女兒

在香港父母都要工作,女兒日常生活多由工人姐姐打點,旅行正是個好機會讓一家人長時間相處。Gabby坦言一直以來都覺得女兒睡眠質素平平,生理時鐘偶爾會被打亂。但這次旅程糖糖打破了她的看法。「旅行時每天晚上差不多十時便洗澡,之後睡覺。有時晚了與她洗澡,她會指浴缸提醒我,而梳洗過後她很快便呼呼入睡。她的表現叫我反思是否與她放夠電,把精力全發洩出來她就能安睡?在香港睡得不好是因沒有放夠電嗎?」把臂同遊能從壓力中抽身休息,又能締造在香港難有的親子時光,難怪不少家庭也想一年去一次旅行了!

媽B必去點1—獵人谷酒莊(Hunter Valley)

孩子年紀尚輕,他們要求不高,不用常常遷就他們挑選景點。Gabby這次推薦了獵人谷酒莊,有平原、草地、公園、沙灘、酒莊。大人可以享受美酒美景,小朋友則可以四處跑!人生第一次得到父母批准可以周圍跑不怕跌,這出乎意料之外成為了大人小朋友最愛的景點!
網址:https://www.australia.comzh-hkplacesnswhunter-valley.html

媽B必去點2—Umina Beach

Umina Beach左邊是沙灘,右邊是公園,附近還有地方可賣新鮮海鮮。當天兩個家庭就買了一些海鮮,再帶同早在Airbnb預備好的小朋友食物一起去野餐,而且沙灘非常乾淨,水清沙幼,不少當地人也一家大小去玩。

媽寶住宿—Point Clare(Airbnb)

澳洲對活在石屎森林的香港人而言,住宿絕對大大震撼他們,特別是令孩子們嚇傻了眼。Airbnb有廚房故煮食非常方便,孩子每天膳食都由Gabby預備好才出門。另外Airbnb有樓梯,Gabby笑言為保孩子安全,父母們改裝屋內環境,將不少家具擋在樓梯前,以免孩子得意忘形發生危險。

原文刊於:第372期《媽媽寶寶》2019年8月號 文字:Mandy Ng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復活節好去處2024|3,000呎充氣尋蛋樂園 Kinder奇趣尋蛋之旅 贏取88隻奇趣蛋 5米高巨型滑梯+波波池+夾奇趣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7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放電必去5大充氣彈床 CoComelon+菠蘿油波波池+奇趣尋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親子好去處|消防救護學院 4.14免費入場 調查犬表演+攤位遊戲+投考體驗 附入場券申請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復活節好去處2024|萌粉復活節必去!香港迪士尼 「Duffy與好友同萌遊」 限定春日毛公仔 Duffy與好友見面會
親子好去處 2024-03-24
復活節好去處2024|日本萌寵界天花板 小倉鼠助六の日常花園綠野悠 2大至Chill治癒打卡點+4米高助六樹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2
親子好去處|灣仔「迷趣海濱」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至抵酒店自助餐/放題合集 任食生蠔+龍蝦+和牛 最平$330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