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 | 將軍澳4大運動熱點

鍛鍊身體 | 將軍澳4大運動熱點
日期:2022-07-12
奧運過後,熱潮未退,激發不少人勤做運動的決心。事實上,運動有益身心,大人和小朋友都應該持之以恆。今期介紹將軍澳區内4個交通方便、可以讓一家大細盡情放電做運動的好去處。Let's go!

     第1站 將軍競技場 Part 1
      球山球海 鬆筋擂台

將軍澳港鐵站A1出口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達商場TKO Spot,位於商場3樓的將軍競技場,是全港最大型的空中戶外運動場地,
佔地逾42,000呎,總共劃分4大運動體驗區,首先介紹的是同一位置的兩大區域「鬆筋擂台」及「球山球海」。其中「鬆筋擂台」部份提供一個約3,000呎的大草地區間,
現場放置了許多不同款式的輔助肌肉伸展以及熱身拉筋裝置,而且更會於場內定期舉辦免費的瑜伽體驗活動。至於「球山球海」這區域就更多玩意,包括設有籃球場、小型足球場及羽毛球場等。


「鬆筋擂台」區域放放置的輔助肌肉伸展及熱身拉筋裝置,讓大家伸展一下筋骨。

 


3,000呎的大草地區空間十足,不妨留意場內提供的免費瑜伽體驗活動。


父子對賽,以香港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和朱成竹為挑戰目標。

 

「球山球海」區內的小型足球場,讓小朋友成為新一代足球小將。

「球山球海」區內還設有羽毛球場,大小朋友都可以一次過接觸不同的球類運動。

 


別忘了還有籃球場,跟爸爸一起入樽。

 

     第2站 將軍競技場 Part 2
      車神大道 營營地

體3過各項球類及肌肉伸展等運動後,還未放夠電的話,可以稍移玉步至場內的另一端, 這邊有「車神大道」及「營營地」兩個區域。其中「車神大道」相當搶眼,它以紅、藍、綠色三色為主。這區有適合平衡車、滾軸溜冰等運動的賽道,平日用來進行訓練或比賽也很適合。場內也提供DECATHLON的不同運動用品供市民試用,例如多部平衡車及單車,以及滾軸溜冰鞋及安全頭盔等均可免費借用。至於「營營地」就更吸睛,因為場內放置了多個不同大細和種類的嘗營帳幕和野餐帳篷,小朋友一見到馬上飛撲過去要一嚐露營生活的滋味。

 



不用郊遊也可即時來個親子露營樂。

 


小朋友一見到色彩繽紛的帳幕就心花怒放。

 

場內設有多個露營帳幕和野餐帳篷任玩。

 



一家大細齊齊踩單車與平衡車,好玩又有益身心。

 

 


小朋友來玩,放電半天無難度。

 



除了單車及平衡車,場內也有滾軸溜冰鞋及安全頭盔免費借用。

 

TKO Spot 將軍競技場


地點:將軍澳唐明街2號TKO Spot 3樓
開放時間:11am-6pm

 

第3站  香港單車館

由TKO Spot出發步行不到5分鐘,即可到達香港單車館,它是香港首個符合國際自行車聯盟標準的室內單車場館。館內設有一條長250米的木製場地單車賽道。
場內又提供不同的康體及配套設施,十分值得帶小朋友到來走走。至於戶外的香港單車館公園則佔地約5.3公頃。園內有大草坪和人工湖。並提供多項康體設施,如極限運動場、露天劇場、緩跑徑、兒童遊樂場等。

 


香港單車館及附設的香港單車公園,提供多項康體設施,十分適合一家大細來玩。

 



香港單車館旁邊有出租單車店,租金每小時40元起。


公園內有偌大的草坪讓小朋友任意奔跑。

 

第4站  將軍澳南海濱長廊

同樣由將軍澳港鐵站A1出口作起點,向唐俊街方向直行約5分便可到達將軍澳南海濱長廊,全程約2公里,一直往前走,輕鬆步行約45鐘,就可直達康城港鐵站。長廊設有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沿路會見到不少遊人在散步、跑步及踏單車。四周環境優美,沿着海傍走走感覺十分舒暢。



將軍澳南海濱長廊是區內市民跑步的好去處。

 


於長廊位置可以觀賞到鯉魚門海峽及柴灣一帶的風景。


 


 

撰文:陳淑儀 來源:學前親子
親子好去處|「灣仔夏誌:海濱喜動」一連3個月 免費任玩26項戶外活動 打卡+放電+消閒
親子好去處 2024-04-15
親子好去處|日本NAKED FLOWERS 花舞光影展4月尾首度來港 近萬尺8大花朵秘境展區 沉浸式打卡
親子好去處 2024-04-13
親子好去處|廣州長隆水上樂園4月20日盛大開園 玩盡70多個水上設施 全新水上超級電音節 早鳥門票$75
親子好去處 2024-04-12
姜濤誕2024|姜濤430生日慶典登陸皇室堡 X THE ONE 全新海洋主題展 1:1姜濤打卡位 姜糖必玩DIY應援物+限定生日卡
親子好去處 2024-04-10
親子好去處|饒宗頤文化館 週末藍染探索之旅 3大親子工作坊 藍染輕體驗+西洋書法 附報名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4-07
親子好去處|全球首個龍珠主題樂園登陸沙特阿拉伯 神還原「膠囊公司」70呎神龍過山車+必體驗龜波氣功
親子好去處 2024-04-05
親子好去處|海港城 x Planet Walala 3,500呎七彩迷宮 打卡必到! 香港首個城市標誌 必玩親子Art Jamming + Insta360攝影教室
親子好去處 2024-04-02
復活節好去處2024|3,000呎充氣尋蛋樂園 Kinder奇趣尋蛋之旅 贏取88隻奇趣蛋 5米高巨型滑梯+波波池+夾奇趣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