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趣】遊農莊 ‧ 體驗住蒙古包滋味

【親子遊趣】遊農莊 ‧ 體驗住蒙古包滋味
日期:2022-12-01
位處於西貢的清新地有機農莊,毗連香港科技大學,農莊佔地11萬平方尺,是假日一家大小到郊外旅遊的好選擇。當中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更設有不同的工作坊。小朋友可以與羊群近距離接觸,學習愛護動物。如果時間許可,大家更可入住如蒙古包的營帳,學習用樹葉生火煮食,悠閒地度過兩日一夜,體驗野外生活的樂趣。

📌兩條路線

清新地有機農莊位處於西貢白水碗,於香港科技大學附近。前往清新地可以有兩個選擇:

⓵ 喜歡郊遊遠足的,可以於香港科技大學的小巴站旁的小徑,依指嘴指示步行前往,大約需時半小時。
⓶ 倘若一家大小、扶老攜幼的話,則建議大家乘船前往。大家可以於出發前通知負責人,對方便會為你們約定船家,大家依時間於西貢白石碼頭上船便可。如果是即日離開的話,記得別棄掉上船時船家派發的船票,因為回程時需要交回,否則可能需要再次購買船票。下船後只要步行短短的路程,便可以直達目的地,十分方便。


✦ 打卡熱點 ✦

來到清新地,它的面積很寬廣,給人寫意、無拘無束的感覺。場內有不少打卡熱點,例如具有荷蘭風味的紅及粉藍色風車,風車附近放置了不同的小動物裝飾,小朋友看到應該倍感興奮。此外,還有掛滿大家心願的願望樹,五顏六色的押花祝福小吊飾掛於樹上份外突出。


此外,這裏飼養了許多小羊,每日下午4時,負責人便會把小羊放出來,讓他們自由地在場內活動,遊人可以盡情與小羊拍照,小羊非常乖巧,十分溫馴。場內另一特色,是農莊的營帳,一個個圓圓大大,猶如蒙古包的營帳,每個都不同顏色,是打卡的好選擇,但謹記一點,只可以拍攝營帳的外觀,不可以拍攝其內部設計啊!

✦ 住宿一宵 ✦

清新地設有營帳可供有興趣的遊人住宿,每個營帳均有冷、暖氣設備,任何天氣在此住宿也不用擔心。營帳內設有雙人床及嬰兒床,雖然不許拍攝內部環境,但以小編所見,營帳內面積都很寬敞,環境整潔舒適。每個營帳外設獨立洗手間、桌椅等,自成一國,不怕受騷擾。在此住宿的話,可以嘗試自己撿拾樹葉樹枝,然後負責人會教大家自己生火烹煮雞煲,享用別具風味的晚餐。早上大家可以享用英式早餐,為假期劃上圓滿的句號。
 

✦  特色蒙古包營帳 ✦

蒙古包的營帳十分得意,住客可以於晚上坐在營外觀星,別有一番滋味。
 

✦ 遊樂設施 ✦

場內設有大型遊樂設施,小朋友可以玩滑梯、攀架。吊在樹上的鞦韆,既好玩,更是打卡熱點。

撰文: Elizabeth | 攝影:Patrick | 整理:Yannes Wong
復活節好去處2024|3,000呎充氣尋蛋樂園 Kinder奇趣尋蛋之旅 贏取88隻奇趣蛋 5米高巨型滑梯+波波池+夾奇趣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7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放電必去5大充氣彈床 CoComelon+菠蘿油波波池+奇趣尋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親子好去處|消防救護學院 4.14免費入場 調查犬表演+攤位遊戲+投考體驗 附入場券申請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26
復活節好去處2024|萌粉復活節必去!香港迪士尼 「Duffy與好友同萌遊」 限定春日毛公仔 Duffy與好友見面會
親子好去處 2024-03-24
復活節好去處2024|日本萌寵界天花板 小倉鼠助六の日常花園綠野悠 2大至Chill治癒打卡點+4米高助六樹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2
親子好去處|灣仔「迷趣海濱」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至抵酒店自助餐/放題合集 任食生蠔+龍蝦+和牛 最平$330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