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東鐵綫過海真chill 會展站內外盡情打卡

【親子好去處】東鐵綫過海真chill 會展站內外盡情打卡
日期:2023-02-01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不單讓一眾鐵路迷感到興奮,也令廣大市民更方便地抵達會展一帶。全新增建的會展站,最吸引大家目光的,必然是站內展出的戰時炸彈彈殼。步出會展站,即可抵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再走遠一點,便是灣仔海濱主題區,同樣適合親子一同到來打卡與玩樂!

「維多利亞港」主題設計

新落成的會展站共有三層,車站以綠色混搭灰色為主調,象徵維多利亞港海水顏色。會展站兩層月台的牆身化作圖片展,展示東鐵綫在這百年間的演變和發展歷史,以及回顧過海段於建造期間的資訊。乘客可透過「故事牆」的珍貴相片,對東鐵綫有更深入的了解。

會展站臨海,是離海港最近的車站。從車站大堂走到月台,皆可觀賞本地攝影藝術家梁志和的作品《水記憶》。藝術家於同一位置,拍攝了近1,200張不同時刻的維多利亞港照片,再拼合成藝術品,兼融入於車站牆身,相當有特色,是不可少的打卡點!


會展站沿用港鐵車站紙皮石馬賽克風格。


一千多張維港照片,不妨慢慢細看。


觀看東鐵綫圖片展,讓孩子了解箇中歷史發展。


車站牆身的圖片介紹會展站的興建過程。

 

展出戰時炸彈殼

港鐵工程團隊於建造會展站時,先後於地盤發現3枚戰時炸彈殼,並由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拆除及移走炸彈。最底層往羅湖或落馬洲月台,設有「戰爭遺跡」展覽,並展出其中一枚炸彈殼,市民更可以直接觸摸,近距離打卡。


月台設置「戰爭遺跡」展覽,提及二戰歷史。


親手觸摸戰時炸彈殼,家長與小朋友同樣感到特別。
 

走進Chill夢幻莊園

步出會展站A2出口,走過兩條馬路,便可抵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這個海濱主題區毗鄰灣仔渡輪碼頭,面積約1,800平方米。用地中,亦安裝了由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舉辦的「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部份優勝作品。拍攝當日,休閒站化身成「維港Chill夢幻莊園」,設置多個別出心裁的巨型裝置。爸媽可以引領小朋友一步步發掘莊園中的不同角落,穿梭於巨型餐桌、沙發、棋盤,成為「chill夢幻莊園」的一份子。
 


海濱休閒站設有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裝置。


小朋友變身成夢幻莊園內的「皇帝」。


休閒站設有少量遊樂設施,孩子們登上粉紅色鞦韆。


有綠草棋子作伴,小朋友也可嬉戲一番。


打卡玩樂兼備


家長們帶同小朋友在海濱長廊漫步,一邊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一邊遊走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和「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之間。沿途欣賞本地插畫師Chocolate Rain多個主題作品,盡情打卡,不但讓孩子滿心歡喜,媽媽亦童心大發!抵達水上活動休閒區的末段,也可坐在海邊休息一下。

場地佈滿了以Chocolate Rain為主題的裝置、畫作及指示牌,令海濱變成活潑繽紛的奇幻世界!除了地上有多幅Chocolate Rain插畫外,沿海的欄杆亦掛上其作品。欄杆採用鋼絲設計,讓遊客欣賞維港迷人景緻。大型裝置方面,不但有Chocolate Rain招牌蘑菇小屋,還結合小船、郵箱等元素。

撰文:Kris Lo
親子好去處|「灣仔夏誌:海濱喜動」一連3個月 免費任玩26項戶外活動 打卡+放電+消閒
親子好去處 2024-04-15
親子好去處|日本NAKED FLOWERS 花舞光影展4月尾首度來港 近萬尺8大花朵秘境展區 沉浸式打卡
親子好去處 2024-04-13
親子好去處|廣州長隆水上樂園4月20日盛大開園 玩盡70多個水上設施 全新水上超級電音節 早鳥門票$75
親子好去處 2024-04-12
姜濤誕2024|姜濤430生日慶典登陸皇室堡 X THE ONE 全新海洋主題展 1:1姜濤打卡位 姜糖必玩DIY應援物+限定生日卡
親子好去處 2024-04-10
親子好去處|饒宗頤文化館 週末藍染探索之旅 3大親子工作坊 藍染輕體驗+西洋書法 附報名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4-07
親子好去處|全球首個龍珠主題樂園登陸沙特阿拉伯 神還原「膠囊公司」70呎神龍過山車+必體驗龜波氣功
親子好去處 2024-04-05
親子好去處|海港城 x Planet Walala 3,500呎七彩迷宮 打卡必到! 香港首個城市標誌 必玩親子Art Jamming + Insta360攝影教室
親子好去處 2024-04-02
復活節好去處2024|3,000呎充氣尋蛋樂園 Kinder奇趣尋蛋之旅 贏取88隻奇趣蛋 5米高巨型滑梯+波波池+夾奇趣蛋
親子好去處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