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牌父母 甩P攻略 (三)

P牌父母 甩P攻略 (三)
日期:2020-10-19
當BB逐漸長大,除了奶粉之外,會開始轉食固體及營養食物,荷花BB展有多款嬰幼兒BB食品,新手媽媽必搶之選,以下一起來看看。

P牌父母——甩P攻略(三):寶寶食得健康啲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媽媽在全母乳餵哺寶寶至六個月後,便可逐漸引進適當的固體食物,並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母乳成份包括營養、天然抗體、活細胞等,是寶寶的理想食物,不過當寶寶到六個月大,除母乳外亦需要從固體食物中攝取更多不同的營養,和學習進食不同質感的食物。

因此,寶寶六個月大左右便需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同時繼續餵哺母乳。而寶寶嘗試進食食物時配合母乳餵哺,也可減低對食物過敏的機會。

以下小編推介幾款適合用作寶寶加固的食物,讓寶寶享受滋味食物,又有均衡的飲食。

1. 魚鱻森寶寶粥

港澳No. 1虱目魚精品牌【魚鱻森】,本年度矚目新產品【寶寶粥】,首創以虱目魚精配合天然食材及上等台灣好米,製作出四種不同營養口味的寶寶粥,包括:睛亮豬肉菠菜粥、順暢雞肉南瓜粥、好胃道豬肉山藥粥及好鈣小魚蔬菜粥。

剛開始嘗試固體食物時,建議給寶寶餵食含豐富鐵質或較易磨成蓉的食物,例如粥糊、嬰兒米糊、菠菜、南瓜、豬膶、香蕉等。

2. 貝拉米有機嬰兒南瓜米糊

米糊含益生元,並添加了鐵和維他命C,可滿足寶寶不斷增長的需求。只需加水或嬰兒常用的牛奶即可製成一頓美味的飯菜,適合5個月以上嬰幼兒。

除了加固食物,媽媽或會想為孩子添加額外營養補充品,例如益生菌、維他命等,有助兒童成長發育,以及增強抵抗力。

3. 澳萃維兒童維他命C+鋅軟糖60粒

增強抵抗力之選 -全效維他命C+鋅加倍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效能。 -有助中和身體內自由基的損害,保護小朋友的細胞健康。 -特別適合增強免疫力的小朋友 適合2歲以上小朋友, 每日2粒

4. 澳萃維兒童鈣+維D軟糖60粒

強化骨骼之選——蘊含強化骨骼必須的鈣質及維他命D3,滿足小朋友營養需要。 -維他命D3能幫助身體從食物中吸收鈣質及有助強化免疫系統。特別適合鞏固骨骼及牙齒的小朋友,適合2歲以上小朋友,每日2粒。

5. PGut嬰幼兒/兒童益生菌

PGut大學團隊、科研實證。旨在提高寶寶的抵禦力,抑制致病菌生長,免受食物過敏原刺激。會場送價值$600嬰幼兒腸道健康測試組合。

進食少不了各種輔食工具,所以小編為P牌父母推介以下精選用品,讓大家煮食及餵食時更加方便。

6. Babycook Neo 蒸煮攪拌輔食機

BEABA 法國品牌 Babycook NEO 採用獨特的蒸氣循環烹飪系統,保留食物的營養,天然味道及香味。20分鐘內完成整個蒸煮過程,為孩子做出健康的每一餐。

7. 加固擠壓餵食匙——流質餵食

易於擠壓和立即餵養寶寶,安全的勺子構造可防止突然吞嚥。

8. 寶寶食飽飽之選

Baby Star Hi-Lo 搖餐椅,寶寶休息到餵食都適用,讓媽媽能更輕鬆照顧新生兒至寶寶成長。寶寶食飯坐得穩穩,又衛生。 

Q:如果要購買嬰兒包裝食物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A:購買前應先查看包裝上的成份表,找出成份中會否有令寶寶過敏的食物。如未知寶寶對其成份的過敏反應,應先為寶寶提供食物的原材料,觀察有否過敏後才決定購買。甲殼類、牛奶、蛋白、豆類、麥類等是較易出現過敏反應的食物類別,可在寶寶1歲後再嘗試進食。

另外,避免一些增添了入鹽、糖及防腐劑的包裝食物,而開封後的包裝也要盡快進食,以免細菌滋生。


荷花BB展

日期:10月22-25日

詳情:http://www.babyexpo.com.hk/

地點:灣仔會展Hall3B-D

整理:Kathryn
親子好去處|灣仔「迷趣海濱」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親子好去處|香港海事博物館 3.24免費開放 最新展覽+模擬駕駛船體驗+海洋卡通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功夫熊貓4》X MCL德福戲院 復活節玩轉「龍戰士訓練營」 還原蟠桃樹!打卡+攤位遊戲+看電影
親子好去處 2024-03-18
親子好去處|如心園全亞洲最大規模木化石公園 16個展區體驗館 邊玩邊學
親子好去處 2024-03-17
親子好去處| teamLab數百個巨型發光蛋 現身中環海濱 延伸維港海面 附草地打卡預約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16
復活節好去處2024|第10屆療愈藝術節 首次登陸香港 Lego工作坊+貝殼畫+刺郎運動派對 附門票詳情
親子好去處 2024-03-14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黃金海岸 5萬呎復活節嘉年華 12大遊戲專區+3個兒童放電區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