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也可變遊戲?

毛巾也可變遊戲?
日期:2022-03-22
在疫情下,小朋友在家真的百無了事,作為家長的真的要想盡辦法為小朋友消磨時間,不如利用家裏的工具在玩玩遊戲。而毛巾的用途可謂非常多,既可以用來清潔,也可以用來做運動,現在更可以用來玩遊戲。小編教各位小朋友利用毛巾玩3個小遊戲,可以加強手眼協調、平衡力及上肢協調能力,玩住鍛煉,更感趣味性。

遊戲1:毛巾拋拗拋

這是一個考手肢協調及手眼協調的遊戲,只要準備2條小毛巾便可以開始,不過要注意小朋友手的大小,選擇適合他們的毛巾。

工具:毛巾2條

玩法
Step1:家長先向小朋友示範以單手把毛巾抓緊成一個毛巾球,然後把毛巾球拗到另一隻手。


Step2:家長示範來回拋接毛巾球。然後,請小朋友先用單手把毛巾抓握成毛巾球。


Step3:家長邀請小朋友接受挑戰,嘗試把毛巾球拋至另一隻手上。

好處
‧能夠鍛煉小朋友手肢協助能力;
‧能加強小朋友手眼協調能力。


遊戲2:跳跳拼拼

這是一個既考跳躍能力,也考邏輯推理的遊戲,小朋友跳過障礙物後,抽取一塊拼圖,慢慢把拼圖完成,成為一幅完整圖畫。

工具:毛巾5條、拼圖1份

玩法
Step1:家長把毛巾摺成5個長方形,將它們分開排放在地上,成為障礙物。另外,把多塊拼圖放在終點的桌上。


Step2:小朋友從起點開始,跳過毛巾,一直跳至終點。


Step3:每次到達終點便抽取一塊拼圖,來來回回,直至把拼圖完成。

好處
‧可以提高小朋友身體的協調能力;
‧能夠加強他們的平衡力。


遊戲3:齊心運球

這個遊戲講求大家的合作性,大家必須小心合拍,否則,過程中皮球便會掉下來,而且要再重新開始了。

工具:大毛巾1條、皮球1個

做法
Step1:家長及小朋友分別握着大毛巾的4隻角,並把皮球放在毛巾上。


Step2:大家合作慢慢向前走,過程中千萬別讓皮球掉在地上。


Step3:到達終點後,把皮球放在桌上,便順利完成任務。

好處
‧能夠加強小朋友與其他人的合作及溝通能力;
‧可以提升小朋友的平衡力。

撰文:Elizabeth 攝影:麥國明 模特兒:黃樂晴 資料提供:張凱盈/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健苗軒中心主任
親子好去處|香港海事博物館 3.24免費開放 最新展覽+模擬駕駛船體驗+海洋卡通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功夫熊貓4》X MCL德福戲院 復活節玩轉「龍戰士訓練營」 還原蟠桃樹!打卡+攤位遊戲+看電影
親子好去處 2024-03-18
親子好去處|如心園全亞洲最大規模木化石公園 16個展區體驗館 邊玩邊學
親子好去處 2024-03-17
親子好去處| teamLab數百個巨型發光蛋 現身中環海濱 延伸維港海面 附草地打卡預約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16
復活節好去處2024|第10屆療愈藝術節 首次登陸香港 Lego工作坊+貝殼畫+刺郎運動派對 附門票詳情
親子好去處 2024-03-14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黃金海岸 5萬呎復活節嘉年華 12大遊戲專區+3個兒童放電區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快閃遊 北上長隆推介 自助餐+馬戲團+海陸動物+機動遊戲
親子好去處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