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世界農莊 化身貴族 誘發童心

日期:2022-08-01
走入大埔的「童話世界農莊」,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是小王子、小公主!農莊是假日親子好去處,除了可以走入大自然親親小動物以外,在大草坪上放電也是重點環節之一。來到「童話世界」,不但有多個夢幻可愛的打卡位,在假日入場,還有白馬帶領各位貴族在農莊出巡呢!

童話世界農莊 化身貴族 誘發童心

遊農莊做任務

位於大埔的「童話世界農莊」於今年開幕,離東鐵大埔墟站不遠,並設有泊車位方便訪客。每位入場人士皆可獲得禮品包一個,內有夾公仔機代幣、祈福牌,以供即場使用,還有可以留為紀念的飛馬或木馬樂園立體拼圖。農莊地圖不單為參觀者指引遊樂路線,還附設「蓋印任務」,如訪客成功在個指定地點找出印章並蓋在地圖上,完成後便可到禮品換領處親自選取禮物。童話世界農莊與鄰近的蝶豆花園設有套票,若然在這裏暢玩後還意猶未盡,一家大細可以轉戰蝶豆花園,玩足一整天!

馬車上的貴族

說到童話故事,大家最先會想起甚麼?每逢假日,農莊提供南瓜馬車漫遊農莊體驗,小朋友穿上禮服或公主裙登上馬車,可由白馬引領着小王子、小公主出巡,穿梭於農莊之中。在18世紀的歐洲如巴黎、倫敦等地,貴族和官紳喜愛用一款馬車。時至今天,農莊內亦展出一輛超過60年歷史的金色古董車,這款古董車產量很少,大部份組件都是人手製造,主要材料為木材、銅和鐵。如果仔細觀看馬車的構造,可以發現車尾有一排坐位,是給古代貴族或官紳的僕人乘坐,以便他們開車門及攙扶主人上落馬車。

近距離餵白馬

前赴農莊,親親小動物固定是必備環節之一,在童話世界農莊最吸引的,便是能讓訪客近距離親近馬兒。起初,外國送來兩匹「佩爾什馬」到農莊,這種重型馬肌肉發達,穩定又安全,最後更被英女皇用於拉馬車之用。早前5月還有另一品種的新成員來報到,遊客可以親自餵飼三匹馬兒。職員表示,只要呼喚白馬Jackson的名字,牠便會有所回應。模特兒一家也即席嘗試叫喚Jackson,牠果然真的回頭看着人們呢!農莊內還設有資料板,介紹不少有關馬的知識,讓大人及小朋友都可以對牠們有更深入認識。
和馬匹講再見後,穿過「櫻花花廊」,遊客還可以用草或紅蘿蔔,餵飼農莊內的小山羊和兔子。山羊為了吃草,還會把頭伸到圍欄外,與訪客的互動率相當高!此外,農莊內亦設有魚池和烏龜池,也可讓遊客一探牠們的生活。

設大型遊樂設施

餵飼小動物,以及到「哈比人村」、「糖果村」、「彩虹屋」等位置打卡,都是較為靜態的活動,未必能滿足一眾需要「放電」的孩子。農莊內亦設有一些大型兒童遊樂設施,例如沙池、網床等。大型戶外草原遊樂場上,則有多條3米長滑梯、彈床等,任由孩子盡情玩到夠!玩樂過後,一家人亦可以坐在有遮蔽的茶座休息一下,喝喝水補充水份,進食冰涼甜點消消暑,再出發繼續玩!

-----------------------------

想看更多完整內容,請留意第408期8月出版的荷花OURS雜誌!

立即訂購:http://bit.ly/34scczA

 

撰文:Kris Lo、攝影:麥國明、模特兒:Jeriel’ s family
復活節好去處2024|《功夫熊貓4》X MCL德福戲院 復活節玩轉「龍戰士訓練營」 還原蟠桃樹!打卡+攤位遊戲+看電影
親子好去處 2024-03-18
親子好去處|如心園全亞洲最大規模木化石公園 16個展區體驗館 邊玩邊學
親子好去處 2024-03-17
親子好去處| teamLab數百個巨型發光蛋 現身中環海濱 延伸維港海面 附草地打卡預約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16
復活節好去處2024|第10屆療愈藝術節 首次登陸香港 Lego工作坊+貝殼畫+刺郎運動派對 附門票詳情
親子好去處 2024-03-14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黃金海岸 5萬呎復活節嘉年華 12大遊戲專區+3個兒童放電區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快閃遊 北上長隆推介 自助餐+馬戲團+海陸動物+機動遊戲
親子好去處 2024-03-11
復活節好去處2024|香港挪亞方舟 復活節體驗營2024 培育小領袖 邊玩邊學 寶藏探險+建構羅馬炮架
親子好去處 202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