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學堂】親子運動小馬回歸快樂島

日期:2023-02-06
上肢肌肉力量和核心肌群穩定性對小朋友接觸不同運動是非常重要,這次訓練需要幫助小馬回歸快樂島。透過這次訓練可以令小朋友的上肢肌肉力量更強,提升核心肌群的穩定性,增強小朋友的體格。


運動一  
訓練上肢及下肢肌肉
小朋友需要騎上小馬由起點開始騎行,其間需要避開放置在地上的快樂島,並到達終點。 

Step1 小朋友需要眼睛看着前方,身體挺直,雙腳打開坐上小馬上做出準備動作。


Step2 需要使用大腿及臀部肌肉發力,以跳向前方的方式,騎着小馬向前跳躍。


Step3 向前跳躍期間,需要避開放置在地上的快樂島,並到達終點。

好處:可以增強小朋友的大腿及臀部肌肉力量,令他們的下肢肌肉變得更強,站姿變得更加好,並防止下肢受傷風險。

運動二 
增強手部肌肉
小朋友需要用手托起小馬行走,並把小馬全部放在快樂島上。

Step 1 小朋友需要把小馬並列作做熱身。


Step 2 用雙手把小馬抱起,眼看前方,挺直身體做出準備動作。


Step 3 抱着小馬往前行走到快樂島,然後蹲下把小馬放到快樂島上。

好處:
可以令小朋友學習如何用正確姿勢抱着大型物件行走,減低受傷風險。而且也能訓練到小朋友手部肌肉和核心肌肉穩定性,提升小朋友的體格。

運動三
小題:核心肌肉穩定性
小朋友需要用到訓練二學習過的技巧,用正確的姿勢抱着大型物件行走,尋找正確路線穿越快樂島和平衡木,拯救在快樂島上被困的小馬回
家。

Step1 小朋友需要眼望前方,張開雙手做出平衡姿勢;在快樂島行走後,需要往小馬方向行走,並抱起小馬尋找正確路線。


Step2 抱起小馬在平衡木上行走到正確路線。


Step3 抱着小馬穿越平衡木,走到快樂島,然後返回起點。

 好處:
小朋友把學過的技巧運用在不同的情況下,考驗他們的應對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夠提升全身肌肉及核心肌群的穩定性,增強小朋友的體格。

撰文:Wendy Tong
BB睡眠|BB最適合睡眠時間為晚上7時至8時 必知4大黃金睡眠時間好處
湊仔學堂 2024-04-17
湊仔學堂|「我數到3!」小朋友當耳邊風? 4個比「數到3」更有效的管教方式
湊仔學堂 2024-04-15
湊仔學堂|9歲女電台大膽表白 慘遭學長拒絕 孩子早熟怎麼辦? 專家:不批判先聆聽
湊仔學堂 2024-04-10
湊仔學堂|孩子拒絕返學?遇上校園欺凌怎麼辦? 7大跡象恐被欺凌 附3招應對方法
湊仔學堂 2024-04-06
湊仔學堂|過度照顧令孩子太依賴變巨嬰? 2個方法培育子女自理能力
湊仔學堂 2024-03-31
夫妻感情|有小朋友後夫妻感情越變越淡? 因育兒失去自我?4招維繫婚姻小貼士
湊仔學堂 2024-03-29
BB睡眠|BB睡得好會長得更高? BB睡眠安全守則5個必知
湊仔學堂 2024-03-15
湊仔學堂|孩子不順意便發脾氣丟東西?家長必學1招KO孩子情緒失控
湊仔學堂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