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去香港動植物公園探新朋友

日期:2021-12-31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香港動植物公園,今期由可愛妹Chloe和媽媽帶我們再遊此園,原因是公園最近有新住居,牠們就是水獺、黑冕鶴和白鵜鶘3種全新動物,另外,美洲紅鸛及婆羅州猩猩也換了新居。超過150年的動植物園不斷加添新元素,每次入園都有新鮮感,今期就帶大家一次過遊盡多個親子景點。

探探3種全新動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有新住客,牠們分別是可愛的水獺、漂亮的黑冕鶴和獨特的白鵜鶘,一場來到,又怎能不快快探望牠們呢。探望新朋友之前,小朋友不妨來了介一下香港動植物公園吧。香港動植物公園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早於 1860 年動工興建,在 1864 年局部開放,直至 1871 年全面落成並開放予公眾參觀。園內共有逾50多種(或約280隻)雀鳥及哺乳類動物。

公園早期以蒐集和研究本地植物為主,故名植物公園,但自 1876 年起,公園陸續飼養雀鳥及哺乳類動物,於是在 1975 年正式易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園址於 1841 至 1842 年為督憲府所在地,當時總督兼任駐港三軍總司令,人稱「兵頭」,故公園俗稱「兵頭花園」。

可愛水獺


全新引入的可愛水獺,於每日上午 8:15、11:15 及下午 3:15 都會有動物護理員進 行餵食 5 至 10 分鐘,想親眼看到水獺的活潑可愛行徑,就要較準時間到場了!

漂亮黑冕鶴


同為全新引入的漂亮黑冕鶴,每日上午 9:00、下午 1:30 會有動物護理員進行餵食5 至 10 分鐘,是近距離欣賞「非洲最亮麗鳥兒」的最好時機。


獨特白鵜鶘


獨特可愛的白鵜鶘,是園內身形最大,必看的珍貴雀鳥之一。


跟新朋友打過招呼後,是時候探望一下舊朋友了,一直居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內的美洲紅鸛鳥和婆羅州猩猩也換了新居呢,難得新居入伙,一定要去參觀一下了。原來牠們居住的香港動植物公園佔地 5.6 公頃,位處中環半山,四周被繁華的金融商廈及住宅包圍,若身處中環的金融商業區,只需徒步十多分鐘,便可到達這個城市中的森林,於繁囂鬧市背後享受難得的清幽恬靜。

公園坐落花園道、羅便臣道、己連拿利和上亞厘畢道之間,雅賓利道貫穿其中,使公園分為東、西部分,兩者由一條行人隧道連接。公園東面部分稱為「舊公園」,設有兒童遊樂場、鳥舍、溫室及噴水池平台花園;西面部分稱為「新公園」,主要是哺乳類和爬行類動物的居所,果然是一個讓大人和小朋友都能滿足身心的好去處。


美洲紅鸛鳥


美洲紅鸛鳥舍一向十分受遊人歡迎,而全新興建的「美洲紅鸛觀鳥台」,充分體驗「自然共生」的理念,遊人可以無阻隔近距離欣賞紅鸛,令這個熱門景點的人潮更加沸騰。

婆羅州猩猩

婆羅洲猩猩有新居了!想認識這種非常聰明的哺乳類動物,就記得去探望牠們
了!



同場加映:教育及展覽中心

遊香港動植物公園其中一個必到景點,也是教許多小朋友樂而忘返的地方,必定是園內的教育及展覽中心。它陳列了不同類型的動物標本,例如穿山甲、鱷魚壬,,更有曾是鎮園之寶的美洲虎及丹頂鶴,讓大眾近距離認識這些珍貴的生物。

中心內更設有兒童圖書閣及多媒體遊戲區,除了以「世界動物之最」為主題的互動遊戲,更設有3個全新的親子體感遊戲 ─ 飼養員餵飼遊戲、飛翔遊戲和動作遊戲,市民可透過有趣的互動和體感遊戲,增加對動物的認識和興趣,提升大眾的保育意識,也是有益又有趣的親子活動。

撰文‧陳淑儀  攝影‧麥國明、部份由香港動植物公園提供  模特兒‧吳太、吳佩妍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親子好去處|灣仔「迷趣海濱」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復活節至抵酒店自助餐/放題合集 任食生蠔+龍蝦+和牛 最平$330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親子好去處|香港海事博物館 3.24免費開放 最新展覽+模擬駕駛船體驗+海洋卡通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功夫熊貓4》X MCL德福戲院 復活節玩轉「龍戰士訓練營」 還原蟠桃樹!打卡+攤位遊戲+看電影
親子好去處 2024-03-18
親子好去處|如心園全亞洲最大規模木化石公園 16個展區體驗館 邊玩邊學
親子好去處 2024-03-17
親子好去處| teamLab數百個巨型發光蛋 現身中環海濱 延伸維港海面 附草地打卡預約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16
復活節好去處2024|第10屆療愈藝術節 首次登陸香港 Lego工作坊+貝殼畫+刺郎運動派對 附門票詳情
親子好去處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