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露營樂裝備技巧懶人包

日期:2021-05-01
各位爸爸媽媽有沒有和小朋友一起去過露營?有體驗過露營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暫時逃離繁忙生活的好方式,也是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的好機會。不過露營要準備的裝備不少,許多家長都不知可從何入手,以下請來露營達人何兆麟先生為我們講解如何露營的各種小技巧,讓各位露營新手爸媽,也可輕鬆開始準備。在即將要步入炎熱夏天的五月,就讓我們和小朋友一起體驗一下露營的樂趣吧!

床墊選擇小貼士

有時去露營的時候都會覺得睡眠質素較差,因為地版凹凸不平,而瑜伽墊比較薄,許多人都覺得不太舒服。露營達人何兆麟表示,現時市面上有兩種床墊是比較推薦的,第一款是橡膠床裹面已附有氣泵,只要用腳踩已可膨脹比較舒服也非常方便。

不過有不少營友反映,起床的時候感到比較疲累。這時便可選擇行軍床,因為離開地面床墊較高、濕氣較低,睡眠質素會較好。去露營時除了床墊,也要使用睡袋,原理就像蓋上被子一樣有保溫的作用。

選擇營地小技巧

除了帳篷的大小以外,露營達人何兆麟指出挑選帳篷時也要留意營地的地理環境。如果選擇的營地是石地,那麼帳篷就無法以營釘固定。部分帳篷不具備可自行站立的結構,如此一來在石地便變成無用之物。所以選擇時就要留意自己場地的結構,每個場地都不盡相同,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

有小朋友的家庭何兆麟建議家長可以選擇一些能借出營地的農莊,它們設施齊備,有廁所和梳洗的地方,部分甚至有自己的遊樂設施,有較多親子活動可玩,對有小朋友的家庭而言較易處理。

大種類煮食爐具

去不同的地方露營可以帶上不同的爐具,露營達人何兆麟表示以下3套爐具便適合不同地方:

1. 簡易煮食爐 輕便易攜:
去山上一類的地方,要背背包走很遠,因此要盡量輕便。較簡易的,僅有煎蛋、煎腸仔功能的煮食用具已可應付。

2. 中等尺寸 多點變化:
如果不是上山,想要有多點變化的食物。可準備中等尺寸的爐具,爐的面積會比較大,可夠兩人使用。有時鍋具更可有不同的變化,只要帶上較深的煮食鍋,在營地也可打邊爐。

3. 大型爐具 打卡餐具:
如果駕車前往,則可以帶上更大型的爐具,而圖中的爐具,即使煎牛排也可應付。比較講究氛圍和美觀的媽媽,可以帶同木製的餐具可以令質感大大提升,打卡拍照也比較好看。

專業露營團 省事又方便

對不少爸爸媽媽來說,帶着小朋友外出露營是一個艱鉅的任務,要準備大大小小的裝備,事前更要做很多的資料搜集,確保行程既安全又好玩。在照顧小朋友的需要時,遇上小朋友扭計的情況,更是令爸爸媽媽非常頭痛。如果想要和小朋友體驗露營的樂趣,又想做少一點準備功夫,不妨考慮坊間的露營團?為你準備好裝備之餘,又有專業人士指導,好玩又方便,簡直是一舉兩得!

露營團Info
----------------
對象:適合2歲以上人士
地點:元朗
主辦單位:精英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費用:$900;親子同行,與父母同營孩子只收$200
費用包括:營地收費、租用營具(二人共用)、租用煮食用具、包早餐和蔬果、 乾糧、公仔麵、教練手磨咖啡、熱飲包 。(睡袋另外租或訂購,燒烤每人加30蚊)
自備項目:枕頭、睡袋、餐具、保暖衣物、梳洗用品、紙巾、充電寶、燈具
場地設施:有男女洗手間、枱、櫈借用,有免費車位
查詢:9686 765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918291869/user/646924594

想看完整內容,請留意期第72期5月出版的荷花SuperPARENTS雜誌!


 

《學前&親子》第72期5月號 撰文‧Billie Chan 資料提供‧香港單車學院創辦人及前港隊單車代表何兆麟先生
親子好去處|灣仔「迷趣海濱」全新海濱活動空間 必玩5大主題迷宮+沉浸式打卡 免費開放至7月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親子好去處|香港海事博物館 3.24免費開放 最新展覽+模擬駕駛船體驗+海洋卡通
親子好去處 2024-03-19
復活節好去處2024|《功夫熊貓4》X MCL德福戲院 復活節玩轉「龍戰士訓練營」 還原蟠桃樹!打卡+攤位遊戲+看電影
親子好去處 2024-03-18
親子好去處|如心園全亞洲最大規模木化石公園 16個展區體驗館 邊玩邊學
親子好去處 2024-03-17
親子好去處| teamLab數百個巨型發光蛋 現身中環海濱 延伸維港海面 附草地打卡預約方法
親子好去處 2024-03-16
復活節好去處2024|第10屆療愈藝術節 首次登陸香港 Lego工作坊+貝殼畫+刺郎運動派對 附門票詳情
親子好去處 2024-03-14
復活節好去處2024|全港九新界復活節好去處 尋蛋遊戲+跳彈床+主題市集+打卡熱點(持續更新)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
復活節好去處2024|黃金海岸 5萬呎復活節嘉年華 12大遊戲專區+3個兒童放電區
親子好去處 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