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恆keep fit小秘訣

持之以恆keep fit小秘訣
日期:2020-12-28
我向來著重「瘦得來健康」── 線條勻稱結實,體態優美流麗,應翹就翹,應緊緻就緊緻,這些都只能靠努力運動得來喔。好多人都懶做運動,我自問也非運動狂熱分子,不過想有美好身段,又怎能不付出!以下幾個推動自己做運動的小秘訣,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唷。

秘訣一:捨難取易
我經常在facebook介紹適合「懶人」的運動,是希望借助簡單易做的動作,既能讓讀者樂於嘗試,又能持之以恆。想keep fit,我覺得首先要坦誠面對自己的「懶惰」和「意志力薄弱」,與其捨易取難,倒不如以較容易實行的項目開始,上手後亦會較易成為習慣喔。

秘訣二:循序漸進
平日不運動,別想一步登天,一下子變身成運動健將。一開始就進行太高強度或難度的運動,不但容易令人氣餒及放棄,更嚴重是增加受傷的風險。無論進行任何鍛鍊,最緊要量力而為,循序漸進。最初可每日運動15分鐘,之後慢慢加長至30-45分鐘。難度亦一樣,應由淺入深,讓身體有適應期,掌握紮實基本功,遠比挑戰高難度更重要喔。

秘訣三:娛樂 + 運動
有人會選擇與同伴一起進行的運動,我則會嘗試找尋方法,將運動融入生活與工作,又或將消閒娛樂融入運動之中,以減少沉悶感。無論是「側身抬腿」或呼拉圈,我都會邊做邊煲劇或睇手機寫稿,身體不停運動,但眼睛和腦袋就投入樂趣之中,不知不覺間,就做了大半小時運動。

此外,我會利用家中梳化拉大腿筋,用椅子做雙臂屈伸結實上臂線條等,也會找來一些運動小道具,如小啞鈴及拉筋阻力帶等,令在家運動變得不沉悶。就好像利用「女神減肥跳繩神器」大跳無影繩,既可做帶氧全身運動,又不怕碰壞家中物品,非常搞笑,令運動變得更有趣味。

秘訣四:深層爆汗
運動流汗有助燃燒脂肪,做10分鐘HIIT workout已可超級爆汗與燒脂,我有朋友會在屋企附近跑兩圈出一身汗。而我,就會用懶人方法,排出一身深層美肌汗。就是用之前也提及過的醫療級遠紅外線焗身儀器,每星期1次在家中焗45-60分鐘,有效深層排汗、排毒、紓緩肌肉痠痛,就像做了一part運動+按摩+facial,不但身體輕盈,精神爽利,就連皮膚也白滑健康了。


Profile
Yoko Tsang
著名美容及食療作家

自2011年起,連續十年推出不同著作,從美容、護膚、醫美知識,到纖體食療、調理養生,總數多達12本,深受不同界別讀者喜愛。

Facebook專頁「Yoko Tsang美容及食療作家」之讀者follow人數更超過21萬人,文章散見於Facebook、IG、及個人網站www.yokotsang.com;每星期主持的「智識型直播」以專業及認真的風格,備受各界關注和認同,是本港極具影響力之美容及食療專家;並開設護膚及食材店Y’s Recipes及醫學美容護理中心Experts by Y’s Recipes。
 

爭妍鬥麗:Yoko Tsang/著名美容及食療作家
懷孕診療室|孕婦中流感吃藥會導致畸胎?中醫教孕婦怎樣吃藥 附3個預防流感必知
懷孕診療室 2024-04-14
懷孕診療室|孕婦尿頻排尿痛?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4-02-26
懷孕診療室|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8-06
懷孕健康|78%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
懷孕診療室 2023-08-05
懷孕診療室|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
懷孕診療室 2023-07-27
懷孕健康|孕媽不停嘔?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10大舒緩Tips
懷孕診療室 2023-06-21
懷孕後期|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孕媽10大注意+舒緩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6-12
產前檢查|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
懷孕診療室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