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可以穿耳環嗎?

孕媽媽可以穿耳環嗎?
日期:2020-11-09
為了能戴上不同款式的美麗耳環,本港不少女士都曾打耳洞,有時候甚至不止左右一個,還會在身體其他部位打洞穿環,十分型格。穿耳洞的過程看起來簡單容易,若正當懷孕的媽媽想戴耳環,也可以穿耳洞嗎?有戴肚臍環、乳環習慣的媽媽,會影響懷孕及哺乳嗎?不如由婦產科專科醫生解答吧!

為了追趕潮流,部份女士可能會想在身體上打洞,以便戴上銀環等配飾。不過婦產科專科醫生林兆強表示,在懷孕期間對身體進行類似打洞的創傷行為,最好可免則免。他強調,儘管孕媽媽在身體上穿環打洞,並不會對胎兒構成任何意外或影響,但若在創傷的過程中傷口受感染,則有機會需要入院治理或服用抗生素等藥物。因此,若孕媽媽臨時興起想要穿環打洞,最好還是留待分娩後再進行。
 

宜脫下臍環 

不少貪靚的媽媽在懷孕前就已穿過耳洞,一些潮爆的媽媽更甚至佩戴肚臍環。問到這些佩戴在肚臍的銀環會否影響胎兒成長,林醫生表示佩戴臍環對胎兒並沒有太大影響。不過隨着懷孕周數日長,孕媽媽的肚子亦會隨之脹大,為免穿着環扣的臍洞被撐至裂開並在及後留下疤痕,他建議孕媽媽可在肚皮隆起前將臍環脫下,待完成分娩後再戴上。



耳環怎麼挑選?

耳環要與臉型的協調,向小編臉型較大就不宜用圓形耳環,可戴較大一點的耳環,緊貼耳朵,也可佩戴三角形耳環,以減少臉型的寬闊感。臉型較小者,宜用中等大小的耳環,長度不超過兩厘米。圓臉型的人不宜戴圓形耳環,那會使臉部顯得過於豐滿,宜用較長而下垂的方形或三角形耳環。方臉型的人,不妨先利用化妝柔化成稍圓一些的臉型,再配以墜式的中型耳環,會令臉龐顯出典線之美。長臉型的人可佩戴圓形耳環或大的耳環來調節臉部形象,使臉部豐滿動人銀耳釘常見的清潔方法:


1.清潔液洗凈法:用一個小碗或茶杯盛裝溫水,在水中調合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將耳釘浸在水中,用牙刷輕輕刷洗了再用一個網篩兜住,在水龍頭下用溫水沖洗,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擦乾即可。
2.快速清洗法:購買一瓶名牌的珠寶清潔液,連同附贈的容器,按照說明洗滌鑽石耳釘。
3.冷水浸法:用一個小碗或茶杯,把適量的清水和家用亞摩尼亞水混合,將鑽石耳釘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一個小刷子,耳釘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整理:周慧敏
懷孕診療室|孕婦尿頻排尿痛?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4-02-26
懷孕診療室|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8-06
懷孕健康|78%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
懷孕診療室 2023-08-05
懷孕診療室|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
懷孕診療室 2023-07-27
懷孕健康|孕媽不停嘔?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10大舒緩Tips
懷孕診療室 2023-06-21
懷孕後期|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孕媽10大注意+舒緩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6-12
產前檢查|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
懷孕診療室 2023-06-09
上奶湯水︱餵母乳唔夠奶?4款零難度上奶湯水
懷孕診療室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