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有粉刺點醫治?

戴口罩有粉刺點醫治?
日期:2020-11-06
疫情以來大家每日都戴著口罩,臉部長期被口罩悶著,容易長出粉刺,令人煩惱,一起來看看美容達人有甚麼解決方法嗎!

近日,很多客人因為經常戴口罩而引致粉刺形成。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症狀和後遺症可能會對自尊心和整體健康產生不少的影響,甚至引致抑鬱症。色素沉著和疤痕是最令人困擾的,紫外線的吸收和皮膚色素越深,就越可能出現色素沉著和潛在的疤痕。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粉刺由不衞生或未充分清潔引起的。 除了污垢,油脂和化妝品會堵塞毛孔並造成粉刺,其成因比較複雜,而且是多方面的,例如遺傳性、荷爾蒙分泌變化(女性經期/懷孕)、環境影響,甚至壓力,飲食和睡眠質素等因素都可能引致粉刺形成。
治療方法取決於粉刺的類型和嚴重程度。對於輕度粉刺,建議用輕微的果酸洗臉和局部塗搽作治療,會按不同情況針對不同組合。使用前亦要充分了解成份,可以先塗耳背試十五分鐘,肯定自己沒有敏感才開始使用。
對於嚴重的粉刺或發炎含膿的暗瘡,不建議自行把膿擠出,如處理不當,更可能會留下永久性的疤痕,治療方案通常涉及塗抹和口服藥物的組合。 至於粉刺的後遺症,例如色素沉澱或凹凸洞,都能利用不同針對性的光學作治療,配合防曬產品、充足睡眠和良好的飲食習慣,能有更明顯的改善。


《美容方略》
方燕凌/伊美醫療中心創辦人

Profile:藥學學士,曾於瑪麗醫院工作及中文大學協助文獻硏究畢業,於香港及美國受訓,擁有皮膚解剖學文憑及光學儀器操作許可證,行內皮膚管理經驗達十六年,為伊美醫療中心創辦人。

美容方略:方燕凌/伊美醫療中心創辦人
懷孕診療室|孕婦尿頻排尿痛?尿頻現象不可輕忽 5個預防尿道炎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4-02-26
懷孕診療室|孕媽患恐慌症會影響胎兒 專家教3個治療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8-06
懷孕健康|78%孕媽睡眠不足 6大改善失眠貼士讓胎兒健康成長
懷孕診療室 2023-08-05
懷孕診療室|孕媽必知陀B胎動測量法 胎動少要小心 陀B亮警號
懷孕診療室 2023-07-27
懷孕健康|孕媽不停嘔?中醫拆解孕吐4原因+10大舒緩Tips
懷孕診療室 2023-06-21
懷孕後期|陀BB恥骨痛 身體問題多?孕媽10大注意+舒緩方法
懷孕診療室 2023-06-12
產前檢查|孕媽為自己及BB著想 產前必做2大重要檢查
懷孕診療室 2023-06-09
上奶湯水︱餵母乳唔夠奶?4款零難度上奶湯水
懷孕診療室 2023-06-07